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ETTODAY

維也納飄香數百年的甜點店!2款經典蛋糕的夢幻滋味 Google+, 29 Jan 03:00 PM 文、圖/kuni (Demel的Sachertorte) 位在維也納第一區精華地段Graben附近的Demel相當知名,名字一旁多年來堅持打上"K.u.K. Hofzuckerbäcker"的

維也納飄香數百年的甜點店!2款經典蛋糕的夢幻滋味
Google+, 29 Jan 03:00 PM

文、圖/kuni

(Demel的Sachertorte)

位在維也納第一區精華地段Graben附近的Demel相當知名,名字一旁多年來堅持打上"K.u.K. Hofzuckerbäcker"的字樣與專屬印記,原文為"kaiserlicher und königlicher Hoflieferant",代表著奧匈帝國時代負責皇室飲食或起居用品的供應商,這是一種驕傲,也是百年來的傳統。

晚間微雨與氣溫驟降下我走進這歷史悠久的甜點坊,玻璃櫃裡如貴族般氣質的各式蛋糕們靜靜躺著,不容忽視,我好不容易離開視線,走進幽暗的裡頭尋找空桌。

(位於格拉本大街附近的Demel)

(靜靜躺在玻璃櫃裡的貴婦們)

(咖啡廳裡)

(皇室供應商專屬印記,取自Wiki)

(1899年的皇室供應商名單,取自Wiki)

看菜單點了維也納咖啡Wiener Melange(€4.8),仔細一瞧才發現一旁還有Cafe Latte,也就是所謂的拿鐵。這兩者做法極相近,細究的話只是拿鐵熱奶比例較高罷了。而台灣我們平常喝的維也納咖啡則是多年來以訛傳訛下來的贗品,並非真正的維也納咖啡。走到適才的玻璃櫃,蛋糕們依舊沉默著,挑了兩塊經典:Annatorte與Sachertorte。

Demel歷史悠久,若嚴格追溯起來要從Ludwig Dehne於1786年開店開始說起,這時間點甚至比法國大革命還早了三年。Dehne家族輾轉營業至1857年後再傳給當時最得力的助手Christoph Demel,1867年Christoph過世後,他兩位兒子Karl與Joseph接手父親的生意,自此店名改為Christoph Demel's Söhne,並沿用至今。1917年起Anna Demel開始經營,並研發出一款經典的蛋糕,也就是今天吃的Annatorte,亦稱Anna Demel Torte。

Annatorte高貴典雅,上頭榛果醬飾層有如波浪一般,像似美麗的女人緩緩將頭髮盤起,那麼引人遐思。蛋糕分Parisercreme(巧克力混鮮奶油),Orangenlikör(柳橙利口酒)與Nougateindeckung(榛果巧克力)共三層。入口後甜美與鮮奶油一擁而上,幾乎成為一種豐腴滋味的膩甜,這膩卻非油膩,這甜也非死甜。

(這才是真正的維也納咖啡啊)

(Annatorte,又稱Anna Demel Torte)

多年以來Demel最大的話題性就是常被與歌劇院旁的Hotel Sacher相比較,不為什麼,只因兩家有據說味道最接近的Sachertorte,一款世界最知名的經典巧克力蛋糕之一。

今天一嚐,果然不凡,不論巧克力,甜度或杏桃醬風格與走向皆極類似。由於這些天還試過其他家蛋糕坊的,更是對這相似度驚訝不已,相近到讓人懷疑背後是否還有其他不為人所知的秘密。

當然細嚐下還是有所區隔,好比Demel的蛋糕本體較濕潤,或兩家甜味稍微不同,Sachertorte尾韻屬蜜甜等。若硬是拿槍逼迫我二選一,那個人可能還是偏Demel多些。

(Demel的Sachertorte)

Demel
K.u.K. Hofzuckerbäcker Ch. Demel's Söhne
地址:Kohlmarkt 14, A-1010 Wien Austria
電話:(+431)535-1717
時間:09:00~19:00

用音樂來詮釋美食
小提琴家KUNI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粉絲專頁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你去過了沒?網友討論度爆高的台灣十大絕美吊橋 
Google+, 29 Jan 02:30 PM

點評:全台吊橋多的數不清......

▲新北龍門吊橋。(圖/取自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興起一股吊橋熱!走上吊橋感覺微風拂過、步步驚心的刺激感,總讓人念念不忘。而到底哪座吊橋最美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網路聲量公布十大絕美吊橋,所有吊橋都各具特色,假期將至,不妨考慮排進行程中喔!

1.新北貢寮─龍門吊橋
位於新北貢寮的龍門吊橋獲得排行第一!此吊橋規劃於自行車環道內的一環,是居家旅遊、假日放鬆的好選擇。有別於一般吊橋大多欣賞山景,龍門吊橋所看的是「海景」,非常獨特。夜晚橋上的燈光綴飾,常令旅客們目不轉睛。

地點:台灣新北市貢寮區龍門村

▲北角吊橋。(圖/取自好遊趣粉絲專頁

2.新竹尖石─北角吊橋
新竹北角吊橋排名第二,總長220公尺,為北台灣最長吊橋。採用「紅橋門架與鋼纜懸吊系統」設計,特殊樣貌吸引許多遊客來此步行、拍照。而每到油桐花開時,美麗景致也吸引眾多遊客朝聖!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中山街二段(120線道上)

▲東河吊橋。(圖/取自苗栗縣南庄鄉公所

3.苗栗南庄─東河吊橋
東河吊橋的橋身具有濃厚原住民風,是部落對外的聯絡道路,來這可以體驗部落生活及生態景觀之美。除東河吊橋外,苗栗南庄著名景點「向天湖」、「神仙谷」和「南庄老街」也是推薦的景點!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東河吊橋(東河國小旁)

▲內灣吊橋。(圖/取自觀光局

4.新竹橫山─內灣吊橋
內灣除老街外,吊橋也是不可錯過的!內灣吊橋最初是做為產業道路而興建的,故橋面較寬,人車皆可通行,且幾乎沒有高低落差。古色古香的橋身,令人過目不忘。有空快來規劃內灣一日遊行程吧!

地點: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之東方

▲奧萬大吊橋。(圖/取自奧萬大情報站粉絲專頁

5.南投仁愛─奧萬大吊橋
位於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奧萬大吊橋聲名遠播。全長180公尺,落差高度約90公尺,橋面可一覽兩岸溪谷與岩壁的景色,冬季更可遠眺中央山脈雪景,這裡也是俯瞰楓紅景緻的絕佳地點,每到秋季總有許多遊客來此賞楓。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六家佃長壽橋。(圖/取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6.嘉義六腳─六家佃長壽橋
此座吊橋是全台最長可供自行車通行的吊橋,獨具特色,總長將近台北101大樓的高度。到了夜間,兩座主塔串連配上LED照明點綴,有如銀鍊珍珠般的耀眼,且橋上可盡覽雲嘉平原的田園風光,更是觀賞夕陽落日的好地方。

地點:嘉義縣六腳鄉蒜南村

▲南投「竹山天梯」吊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7.南投竹山─梯子吊橋
位於竹山大鞍山的「竹山天梯」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全長136公尺、共208皆,吊橋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讓遊客藉由天梯橫跨深達100公尺的太極溪谷間,只要站在橋上,就可以遠眺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

▲阿里山福美吊橋。(圖/取自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

8.嘉義阿里山─福美吊橋
曾是台灣最長天梯的福美吊橋,第一稱號雖被取代,但吊橋橫越曾文溪,走過橋面兩側是壯闊的山巒美景,同時特色橋身以代表鄒族的藍、紅、黑裝飾,可感受濃濃的原住民風情。

地點: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106號旁

▲南投坪瀨溪谷「琉璃光之橋」。(圖/信義鄉公所提供)

9.南投信義─坪瀨琉璃光吊橋
位於信義鄉坪瀨溪谷的「琉璃光之橋」,全長88公尺,首創以強化玻璃打造54公尺長的全透明橋面,刺激度破表,橋上遊客低頭就可看到深達60公尺的坪瀨溪谷風光!建議穿布鞋前往為佳,另外園區也會免費提供鞋套。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

▲東埔吊橋。(圖/取自南投縣政府

10.南投信義─東埔吊橋
東埔吊橋位於東埔溫泉區新闢大停車場邊,橫跨彩虹瀑布下方溪流,曾是台灣最長最高的吊橋。橋型外觀狀似豎琴,有「豎琴吊橋」美名。到此不僅能遠眺玉山山脈,到了晚間搭配七彩投射燈,美如畫的景色常令許多遊客駐足欣賞。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98之10號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