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ETTODAY

莎士比亞逝世400年紀念《第一對開本》全美巡迴 Google+, 31 Jan 04:01 PM ▲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根據寂寞星球報導,為了紀念文學巨擘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相關的紀念會不少。其中,莎翁《第一對開本》(The First Folio)將在全美

莎士比亞逝世400年紀念《第一對開本》全美巡迴
Google+, 31 Jan 04:01 PM

▲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根據寂寞星球報導,為了紀念文學巨擘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相關的紀念會不少。其中,莎翁《第一對開本》(The First Folio)將在全美50州和波多黎各巡迴,相當令人期待!

這本源於1623年的開本估計將在美國颳起旋風,這次巡迴的路線包括美術館、大學、圖書館以及歷史學會等等。

究竟為什麼《第一對開本》會這麼重要?因為它是第一本莎翁戲劇全集,在他去世後七年才出版。這三十六部作品是由兩位莎士比亞的演員所編輯、收集,事實上他在世時,並非所有作品都有被出版。

若沒有《第一對開本》,人類的藝術文學史恐怕會失色很多,因為我們熟知的馬克白、第十二夜等等可能都不會留存至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