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ETTODAY

淡水、三峽開花了 春節期間最美!新北市賞櫻景點整理 Google+, 28 Jan 12:25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2016新北市櫻花季」將展開,新北市各處也都開始可以看見櫻花了!目前新北市三芝青山路、淡水滬尾櫻花大道、三峽熊空茶園、土城山區太極嶺已布滿花苞,因氣候關係今年櫻花盛開時

淡水、三峽開花了 春節期間最美!新北市賞櫻景點整理
Google+, 28 Jan 12:25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2016新北市櫻花季」將展開,新北市各處也都開始可以看見櫻花了!目前新北市三芝青山路、淡水滬尾櫻花大道、三峽熊空茶園、土城山區太極嶺已布滿花苞,因氣候關係今年櫻花盛開時間較晚,目前僅有2、3成櫻花開,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便可欣賞到整片櫻花盛開美景。

▼新北市櫻花季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邱籐(櫻花美景)-土城。(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櫻花總數逾15萬株,桃紅花瓣的「台灣山櫻」在1-2月份揭開序幕,接著是有多重花瓣的「八重櫻」嬌豔綻放,緊接著是粉嫩色的「吉野櫻」在3月綻放。賞櫻地點部分,包括三芝大湖路、青山路、木屐寮及淡水滬尾櫻花大道,還有土城區太極嶺、烏來區的瀑布公園、石碇區二格道路等都是賞櫻的熱門景點。

為方便民眾賞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也整理出新北市各大賞櫻景點及櫻花品種資訊,從都會區的運動公園、烘爐地,或者烏來、淡水等登山健行步道,都可以見到櫻花綻放的美麗模樣。


▲2016新北市賞櫻資訊。(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韓國在地人也愛!超人氣烤牛腸、豆腐鍋吃到飽
Google+, 28 Jan 12:00 PM

文、圖/Paine小不點

是這樣的。這家烤腸(牛腸)店,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的口袋名單。我看過韓國人排隊抽號碼牌的盛況照片,下午三點半之前就抽到號碼牌64號,但這家店15:00才營業,相當誇張。但是這家店有吃到飽也有單點的方式。想說吃到飽比較划算,所以一直在等機會找網友去。剛好物完妹妹來約,所以我們就馬上約了一起去這家 金德厚的牛腸庫。

我選擇的是弘大本店,結果我們碰頭的時候,物完說他隔天還要去一次金德厚的牛小腸庫,但是是「建大店」。當時他跟我說因為VIXX去的是建大店,只是沒想到這麼剛好我先跟他約了弘大店。所以他連續兩天吃烤腸(哈哈,我覺得兩天連續有點恐怖)

我們兩看到招牌就很興奮的衝上樓,發現暗暗的,沒有人,走到廚房去看到一個大媽,跟我們搖搖頭說不是這裡。說在一樓~才知道原來門口在這!二、三樓有位子,但是要先到這裡確認位子之後,才能去二樓!

第一步,記得先進去拿號碼牌,但是我們是14:50去排隊,第一組(後面跟著來了四五組),所以我沒拿號碼牌。還沒有三點,店內就已經坐滿(因為三點才能點餐,但可以進來先坐著)

先看看菜單,這牛腸庫,所以這裡都是牛腸。有個吃的tip。告訴你什麼什麼要烤多久才能吃。不過這個在服務生來的時候會講解,稍微聽一下就懂了。吃到飽的話,韓牛牛腸19900吃到飽,不是美牛唷!但我不確定是韓牛 還是 韓國牛=肉牛。 吃到飽的話,東西全部都是可以重複追加的。也可以單點,10900韓元有200g。

工具先準備好。

先來的豆腐鍋,我覺得還不錯,豆腐好吃。湯好喝!也比較解膩。

醃漬的小菜我瘋狂一直吃!因為牛腸吃多好膩啊!

搖搖便當拌飯,好吃!我後來吃這個比較多。可追加。

一共有四種,三種是牛腸(部位不同),一種是牛心(右下角)。

肥腸部位真的超可怕的,那油真的無敵!

有洋蔥跟杏鮑菇,也可以稍微轉換一下。

這個是有點像粉腸的部位,還蠻好吃的唷!

牛心的部分,很好吃,跟物完都喜歡這個!

另外這個我忘記韓文是那個,但是他也很好吃,有點咬勁,很下酒。 唯一沒有提到的是「肥腸」,因為他真的無敵肥!吃不下太多。

追加的話,一次要四種都點,不可以只點一種或者是不要肥腸。所以我們總共是吃了三次的份量。但是,除了我們之外的其他桌,都點超過四次,非常誇張,還有穿著很像高中生制服的兩個同學來吃,也狂點。我們入坐之後沒多久,二樓也滿了,就只看到店員一直在發號碼牌,客人來了又離開這樣。下午三點多,居然這麼多人來吃肥腸, 我在想韓國人的腸胃跟胃口真的是比較特殊的吧!

我跟物完妹妹一邊吃,一邊覺得好膩,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我們比較推薦大家用單點的,可能點個兩份就會吃膩了!我們點三次已經算是硬撐的。只不過,雖然當時有點覺得膩,但其實他蠻好吃的。我們回國之後,卻又開始懷念。

這家店如果你用naver能查到很多食記,覺得韓國人很愛這家。但你愛不愛,就得自己去吃一次才知道啦!

金德厚的牛小腸庫 김덕후의 곱창조(本店)
官網:
http://www.gopchangjo.com/
營業時間:15:00~03:00 (營業時間前就去排隊,營業時間開始就要等位子了)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와우산로 51-9
電話:070-7592-0590
經緯度:37.549209, 126.922463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授權使用)

VIXX去的是 建大店
一個妹妹寫的見證文還有這是他們去吃的影片
營業時間:15:00~03:00
地址: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아차산로33길 21-4
電話:02-499-1540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授權使用)

小不點看世界★韓國好玩滾來滾去
部落格:
http://www.paine0602.com/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ine0602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