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ETTODAY

免費小米粥無限吃!連鎖餃子店的創意5色水餃 Google+, 01 Feb 10:00 AM 點評:天氣冷也可以喝熱熱的小米粥配水餃~把點湯的錢省下來! 文、圖/mimi韓 嘿嘿嘿~大家喜歡吃水餃嗎!? mimi自己還滿愛的唷~尤其是如果吃到皮Q肉嫩,鮮味十足的水餃,整個就是超幸福,其中台南

免費小米粥無限吃!連鎖餃子店的創意5色水餃
Google+, 01 Feb 10:00 AM

點評:天氣冷也可以喝熱熱的小米粥配水餃~把點湯的錢省下來!

文、圖/mimi韓

嘿嘿嘿~大家喜歡吃水餃嗎!? mimi自己還滿愛的唷~尤其是如果吃到皮Q肉嫩,鮮味十足的水餃,整個就是超幸福,其中台南這間【五花馬餃子】是姊很喜歡的一間,像店裡的鮮蝦水餃很鮮甜,裏頭蝦仁好大一隻,是來必點的種類,用南瓜、地瓜葉...所做的五色水餃也很特別,來吃餃子囉~

五花馬水餃館,大家應該不會太陌生啦!!這個從台南起家的餃子店,目前全台灣已經連鎖超過70間,而mimi可以說是從他開第一間就吃到現在了,偶爾肚子餓時經過,就會忍不住想進來吃上一盤水餃。

台南目前有幾間不清楚,但其中青年路、裕農路和永大路比較常來,感覺每間的生意都還不錯,用餐時間人潮都滿多的,採用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在做餃子、蒸小籠包...

櫃檯還擺著年節推出的水餃禮盒,餃子代表元寶,象徵招財進寶,大紅色的包裝很喜氣,用來過年送禮滿不錯,一旁的蘿蔔糕禮盒mimi也有買過,因為我自己滿喜歡她家的蘿蔔糕,另外,還有香腸(有原味和魚卵)禮盒,有興趣也可以看看。

五花馬的裝潢都大概長這樣,簡單中式的風格,有一般的桌位,也有像是包廂式的區域,印象中吃過的每一間採光都很明亮,這也是我滿喜歡的因素。

店名取自詩人李白的"將進酒"的其中一段詩,"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君同銷萬古愁"這個愛喝酒的天才詩人,寫的句子真的是厲害啊!!

店裡是自助式的,酌料選擇很多,還有餐具也是自取的。

從最早到現在,依舊保持著小米粥免費供應這點很棒!!這一碗去餐廳點的話,幾十元是肯定跑不掉的,不過五花馬就直接免費提供給客人,只要還有,就是無限取用,每次來,一定都要吃上一兩碗小米粥+糖,很讚唷~

桌號也挺好玩,都是用一些歷史人物來區分,像啥咪曹操、劉備、張飛、關羽、太史慈...(好像都三國人物),目前有11種水餃可以選,單顆價格大概5.5~8元,mimi幾乎每次來都是點高麗菜、蝦仁、地瓜葉這幾種。

一些捲餅、蒸餃類也都滿好吃,Colin就很愛她家的牛肉捲餅,兩卷切成四份,蔥油餅香脆,裏頭塞很多牛肉和蔥蒜,還撒了許多胡椒,整體口味比較偏重,不愛重口味的話可以跳過,它似乎也是店裡明星商品,看很多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份。

這天就點了高麗菜、地瓜葉和鮮蝦水餃各10顆~不知道能不能點個位數字,反正我們點水餃都是10顆起跳,五花馬餃子餡料紮實,餃皮也較厚,有飽足感。但吸引人的味道,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味道會刷嘴!!

超喜歡看鮮蝦水餃端上來的時候,餃皮裡透出蝦子漂亮的粉紅,記得馬上夾一顆咬下去,蝦肉就是緊實彈牙,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兩個小傢伙最愛的也是它,是愛到會搶食的程度,雖然一顆要8元,不過我是感覺物有所值,是好吃的水餃種類。

地瓜葉水餃也不錯,外皮用地瓜葉來調色,顏色很特別;裏頭用地瓜葉代替了青蔥,這樣也是滿好吃的ㄟ~當然,這也是希望小傢伙們在吃水餃的時候可以營養更均衡一點。

香菇貢丸湯、蛋花湯,來配水餃一起吃很妹取,如果有吃餡餅或是捲餅的話,這也很適合用來解解重口味唷~另外,用的甕子餐具也很漂亮可愛,看起來挺加分的。

這裡蘿蔔糕,算是港式的作法,但口感又不會太軟爛,感覺每一口都能聞到滿滿蘿蔔的香氣,是讓人吃完會想念的味道,聽說他們蘿蔔糕禮盒也是熱銷商品,可以買回家自己煎,之前會買,不過後來還是喜歡在店裡等吃熱騰騰上桌的就好了XD

整體來說,mimi感覺其他餐點有70以上的水準,水餃應該可以80以上,而蘿蔔糕目前我是認為"幾霸昏"啦,不過畢竟美食是很主觀的,總之喜歡吃水餃的話,五花馬水餃館也是挺不錯選擇,簡單分享給大家^^

這天順手帶了一盒水餃禮盒(588元)回家給公婆吃,現場有貨的話可以直接拿,如果沒有的話大概就等個2~3天,裏頭有五色水餃各15顆,分別是鮮肉高麗菜水餃、海鮮鮮肉水餃、地瓜葉鮮肉水餃、南瓜鮮肉水餃和蝦仁鮮肉水餃...

比較特別的是,海鮮鮮肉(黑色)和南瓜鮮肉(黃色),這兩款水餃是店裡吃不到的,顏色的部分是使用竹炭和南瓜來調配,如果把蝦仁算成紅色的話,還真的是黑白黃綠紅都到齊了呢~

南瓜鮮肉水餃,不只皮有南瓜色,連內餡都能吃到南瓜。吃起來豬肉香比較明顯,倒是南瓜氣味較不明顯,不過特別顏色的組合,看起來也是頗新鮮的,還不錯吃唷~

這款黑色的竹炭海鮮鮮肉水餃,就很讓我們驚豔!!裏頭還包著滿滿的花枝漿,吃起來鮮味很夠,彈牙口感也很棒,而且黑色外型很特別,把竹炭拿來做餃子皮也太有趣了。

好吃好吃~ 年節也快到了,如果喜歡吃餃子招財進寶的話,去附近門市訂一些來送給親友長輩也是挺棒的唷~但如果單純是自己嘴饞想吃的話,那mimi會建議直接去店裡用餐,除了大鍋煮水餃更好吃之外,像是捲餅、蒸餃、蘿蔔糕...也都很不錯,當然還有那免費供應的小米粥,一定很滿足滴。

五花馬水餃館
住址(拍的這間):台南市東區裕農路783號
其他門市查詢→http://www.whm.com.tw/smell.php
官網:http://www.whm.com.tw/
粉絲團:【五花馬水餃館】

Mimi韓
Mimi韓 行攝の足跡
Mimi韓的幸福小天地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