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30萬網友激烈票選! 全台150間CP值破表的人氣旅宿出爐 Google+, 27 Jan 12:00 PM ▲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圖/翻攝自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反擊日租套房之旅宿英雄榜」網路票選,105年1月7日凌晨投票截

30萬網友激烈票選! 全台150間CP值破表的人氣旅宿出爐
Google+, 27 Jan 12:00 PM

▲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圖/翻攝自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反擊日租套房之旅宿英雄榜」網路票選,105年1月7日凌晨投票截止,全台共有172家旅宿428間合法房間角逐旅宿英雄榜,總投票數逼近30萬票,150個房間榮登超夯人氣旅宿!

▲西悠飯店(圖/西悠飯店提供)

「反擊日租套房之旅宿英雄榜」活動,經過1個月激戰,總投票數逼近30萬票,最終選出的旅宿英雄榜分成三大區間:1999元以下CP值破表、2000-2999元優質精選、3000元以上熱門搶手,共有150房間獲選網友最愛的人氣旅宿,其中,又以「台北西悠飯店-青年旅遊房型」、「高雄統茂松柏大飯店-尊爵客房」、「藍天麗池飯店-經典房」最受民眾喜愛,綜觀旅宿英雄榜名單,不論是異國風、觀星看海、環保潔淨、迎曦、泡湯到平價青旅等精緻體驗,各類型合法旅店特色超吸睛又安全!

▲▼西悠飯店-台北店,背包客房(圖/翻攝自西悠飯店臉書)

此次票選活動,乃是以價格作為區間PK,分別為:「1999元以下CP值破表」、「2000-2999元優質精選」及「3000元以上熱門搶手」三大主軸,主要就是要挖掘優質旅宿,反擊非法又不安全的日租套房;其中擁有「星級旅館」或「好客民宿」標章的業者,成為這次旅宿英雄榜最大贏家,上榜的星級旅館有:奇異果快捷旅店、佳適設計旅店、金山海灣溫泉旅館HOTEL、168旅館、西悠飯店-台北店、熱海大飯店、冠閣商務大飯店、藍天麗池飯店、宏盛鑫商務飯店、雲端精緻旅館等41家星級旅館;上榜的好客民宿: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愛之屋渡假別墅、渡邊森活庭園民宿、六色海民宿、雲心海民宿、台東沐泉精品民宿、美好生活民宿、崖上民宿、月牙泉民宿、水頭40號等36家好客民宿。

▲▼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圖/翻攝自奇異果快捷旅店 台中站前二館官網)

觀光局表示,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規劃國內旅遊、搶訂住宿,呼籲民眾多多選擇「旅宿英雄榜」中的好旅店,以CP值破表、優質精選、熱門搶手的旅宿英雄房,展現合法旅宿英雄聯盟中,不論是住宿品質或是價格,皆勝過日租套房,與非法日租套房正式對決,為了自身旅遊安全與舒適,千萬別再選擇非法日租,並且,在訂房前,務必謹記「旅宿證號 安全check-in」。

完整旅宿英雄榜請上http://taiwanstay.net.tw/event人氣旅宿專區查詢。

▲▼六色海美好時光民宿(圖/翻攝自六色海美好時光民宿粉絲專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京都必訪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 6大人氣景點介紹
Google+, 27 Jan 12:00 PM

文、圖/不羈

清水寺大概是旅者第一次到京都必去的景點。這座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依山而建,始建於778年,山號「音羽山」,自古以來便常出現在《源氏物語》、《枕草子》等日本文學作品中,甚至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無論是春櫻、夏瀑、秋楓、冬雪都有其獨特的美,也因此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不過說到底,到清水寺到底要看什麼呢?除了賞櫻、賞楓與特別的夜間點燈是大賣點,不羈這就按照寺內參觀行徑順序,整理了清水寺內不可錯過的6大景點和大家分享,文末亦有交通、開放時間等資訊。

1. 仁王門:氣勢非凡的清水寺大門
2. 三重塔: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3. 清水寺本堂:主要供俸千手觀音,可撚香參拜,亦可入殿內跪坐敲響銅缽祈福。
4. 清水舞台:依懸崖而建,懸空式建築結構相當特別,可遠眺京都市與京都塔
5. 地主神社:名聲遠播的姻緣神社,到這一定要試試「戀愛占卜石」
6. 音羽瀑布:喝下瀑布之水據說能帶來戀愛、健康長壽、學業進步

▲清水寺院內圖

【仁王門】

清水寺大門──「仁王門」是道氣派華麗的門面,或許是世界遺產的關係感覺保護的相當好,門上的亮橘色漆相當顯眼,給人很大氣的感覺。寺門前總有和尚站著化緣,胸前背著的布袋上寫著「行雲流水」,禪意濃厚,儘管人們在和尚眼前來來去去,不羈見到的這位依舊不為所動。

從仁王門往後頭的清水道看去,人山人海。穿過仁王門後又是道傾斜的上坡,回頭看還可遠眺京都市區。

【三重塔】

一路上順著人潮走著很快就到了「三重塔」旁,其為日本最高的三重塔,塔高約有31公尺。無論遠看還是近看,三重塔的建築樣式與顏色都相當吸睛。

【清水寺本堂】

「清水寺本堂」即為清水寺「正殿」,殿前突出的平台即為「清水寺舞台」,二者相連,合而為一,不羈就先介紹清水寺本堂。

本堂寬19公尺、深16公尺,依著懸崖峭壁而建,為棟樑結構式建築,利用卡榫接合,一釘一鐵皆沒用上,建材全是頗有歷史的木材。雖然清水寺為日本平安時代始建,但由於後來常遭受祝融之災,現在看到的正殿等殿皆是江戶時代初期德川家光時所重建。

踏入本堂時會先看到側室供有表情笑嘻嘻的出世大黑天,讓人祈求事業,隨後才會看到清水寺的主神──擁有十一個顏面的千手觀音,但其實參拜者看到的本尊,因為本尊每三十三年才會公開亮相一次。由於正殿內禁止攝影,不羈雖想紀錄卻也只能遵守規矩,就放張網路上找到的讓大家看一下。

▲本堂內一景(圖/Youtube)

所有人皆能向正殿內的千手觀音參拜,不過踏入正殿須脫鞋。寺方在店前參拜處不僅擺有油錢箱,也放置了一個大銅缽,信徒可在缽前雙手合十地跪坐,對著神祇默想或默念心中願望,之後再拿起槌子向缽上敲一下,咚的一聲響起,就算完成參拜。殿內的銅缽聲時時起落,餘音迴盪,來到這別忘了敲聲響,祈福也去霉運。

▲參拜者在本堂敲銅缽許願之影片(影片/東森旅遊雲拍攝)

▲無論是木造建築還是各種裝飾,都有著歲月的痕跡

在本堂,因為身在其中,所以無法遠觀看到整個建築完整的樣貌,並感受到那宏偉之感,但近距離細看殿中每個部份卻能領受到無聲的樸素神聖之感。不僅可以拖鞋入內、跪坐參拜,信徒也可撚幾支香向眾神明祈福,裊裊香煙縷縷而上,大概也會將願望一併送入神的面前吧。一旁也有各式祈福的方式,如購買御守、寫個繪馬(木製祈願牌)等,甚至也可花錢抽張籤,看看自己運勢如何。

▲清水寺御守

▲滿載各種願望的繪馬

▲誠心希望抽出吉籤的人們

▲如果抽到的籤是「凶」籤,可綁在寺方特定的橫槓上以逢凶化吉

【清水舞台】

在本堂外突出的一大片平台即是所謂的「清水舞台」,這舞台是由139根巨大櫸木排列支撐著,約有四層樓高,當中的結構縱橫交錯,未使用一個鋼釘固定,頗像中國的懸空寺,是日本少有的懸造式建築。

▲從正殿望出去就是清水舞台

這天天氣好,能見度相當高,從清水舞台望出去能遠眺整個京都市區,京都塔也相當清晰可見。其實不僅日景好看,傍晚的夕陽餘暉或夜景從這裡看去也相當美,喜歡夕照或夜景的朋友可要挑對時間來。

站在清水舞台上低頭俯視,也能看到另一熱門駐足景點──音羽瀑布。如果遠觀,更能看出清水本堂與舞台整體,以及其下木造結構,相當宏偉。

▲寺廟附近常見有人寫生

走至清水舞台的下方往上望,可細細端詳建築構造之美。

【地主神社】

走出清水本堂與清水舞台,跟著人潮走,便能看到在階梯之上矗立的地主神社鳥居。江戶時代以前,地主神社是清水寺的鎮守社,不過明治時代之後,因為神佛分離而從清水寺獨立出來,雖然如此,神社並無遷走,依舊在清水寺內。

看到鳥居前大大的「良緣祈願」以及其後以紅色呈現的「緣」字,就知道這是祈求姻緣的神社。多少男男女女就是為了到地主神社求上一段好緣分而滿心期待來到這,聽說此神社頗為靈驗喔!身為京都最古老的結緣神社,地主神社內供奉的是相當於月下老人的「大國主命」,其化身就是下圖右方的石像,而其左邊有隻大兔子,就是他的助手。

拿起巨兔旁的槌子摸一摸、搖一搖據說可帶來幸福喔。走在地主神社內不知為何總充滿著紅色喜洋洋的氣氛,或許沾染了些這樣開心的氛圍,也比較容易迎來美好的愛情!

神社大殿旁也有許多神祇可供參拜,不只可祈求戀愛,也可求許健康、工作與家庭等。

祈願水,每個勺子都代表不同的願望,有安全、合格、勝利、除厄等,當然一定也少不掉戀愛,想要哪一種就拿來取瓢水洗手或漱口。當然許多人來這會想買個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或是寫張希望能帶來姻緣的戀愛繪馬,商機真是無所無在阿......

地主神社相當知名的「戀愛占卜石」是神社內出名的戀愛石。「戀愛占卜石」共有兩顆,相距約10公尺,相傳只要許下戀愛願望,可以在閉眼時從一顆戀愛占卜石走道另一顆,那麼願望就會實現,到了此處可以試試看喔!

【音羽之滝】(音羽瀑布)

清水寺本堂旁有一小山泉瀑布,終年有泉水傾瀉而下,即被稱為音羽瀑布。該處泉水有「延命水、黃金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音羽瀑布共分成三道,由左至右分別為:「學業、戀愛、健康長壽」,遊客可在接水亭下利用寺方提供的勺子選擇三道泉水的其中一道飲用,只能選一道喝喔,且須一口喝完,願望才會實現。當時太多人在排隊了,所以不羈就在一旁看著,現在想想,真應該嘗試一下才對。

【寺內其他小亮點】
其實到清水寺內除了看上述這六大人氣景點,也是能在不經意之處發覺一些有趣之景或物,如路邊許多的可愛泥菩薩,以及本堂前的「弁慶錫杖」。從清水舞台往音羽瀑布與出口走的路上,沿路可發現一些小小尊、外型相當可愛的泥菩薩。這些地藏王菩薩有的頭戴紅色毛線帽,有的胸口也都圍著圍兜兜,這是為何呢?日本人認為地藏王菩薩是保護孩童的神祇,戴毛線帽以及有著收作用的圍兜兜是要讓祂們熟悉孩童的味道。

照片中的兩根錫杖一大一小,大的超過90公斤,小的也重達14公斤,是明治時期的僧侶所贈,因為相當沉重,被稱為「弁慶的錫杖」。弁慶是鎌倉時代的傳奇人物,常被塑造成驍勇善戰的僧兵,原本為僧侶,後來成為源義經的家臣。許多遊客看見這兩根錫杖都興致勃勃的想要徒手拿起,但就連大男人使出蠻力,面紅耳赤,也很難單手就拿起沉甸甸的大錫杖,場面也頗有趣。

※清水寺資訊

▲2016年參拜時間(圖/清水寺官網)

開放時間:6:00開門,關門時間因季節而不同,下表為2016年開放時間表。
參觀金額:成人300日圓,中小學生200日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清水寺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交通資訊
大抵上,人們到清水寺走的不外乎下面三種路線(可配合下圖一起看)
路線1: 「五条坂」→「清水新道-茶碗坂」→清水寺。
路線2:「五条坂」→「清水坂」→清水寺。
路線3: 「清水坂」→清水寺。

到「清水坂」(又稱「松園通」)與「五条坂」建議搭乘「巴士」最方便。那麼要如何到「清水坂」與「五条坂」呢?

1.從京都車站出發:搭車站前的洛巴士100(D1月台)、市巴士206(D2月台)到五条坂站或清水道站下車即可。
2.從祇園出發:搭洛巴士100、市巴士206、市巴士207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
3.從河原町出發:搭市巴士207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