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ETTODAY

日本櫻花預想公布!東京3/22、大阪3/28開花 Google+, 14 Jan 05:27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時序還在冬日,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14)日先公布最新的櫻花預測,最早櫻花將於3月22日從東京、名古屋及甲府開花。而由於暖冬關係,九州及鹿兒島將會比往年更晚開花。 ▲櫻花最

日本櫻花預想公布!東京3/22、大阪3/28開花
Google+, 14 Jan 05:27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時序還在冬日,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14)日先公布最新的櫻花預測,最早櫻花將於3月22日從東京、名古屋及甲府開花。而由於暖冬關係,九州及鹿兒島將會比往年更晚開花。


▲櫻花最新開花預想。(圖/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公布最新櫻花開花預測,旅客重點賞櫻地區東京預計將從3月22日迎來開花,名古屋、甲府也同樣是3月22日開花;福岡預估為3月23日;關西地區的大阪則稍晚一周,約為3月28開花;東北地區的仙台則要等到4月初才可見櫻花花開。

至於天氣影響花期部分,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網站上指出,由於暖冬關係,東日本較往年早開花,西日本與歷年時間相似,九州將稍晚,鹿兒島則會晚更多時間開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PK熊本熊!高雄熊推出「水啦」觀光操 3分半看景點
Google+, 14 Jan 05:05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高雄熊宣傳再出招!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推出高雄熊觀光操。今(14)日上午觀光大使高雄熊背著書包,以學生造型前進苓雅區校園跳「高雄,水啦」觀光操,首次曝光的教學影帶,肢體動作簡單,以高雄景點為軸,貫穿整首歌曲。


▲高雄熊健康操。(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府觀光局提供)

似乎是要與熊本熊日前推出的體操錄影帶PK,高雄熊肢體動作同樣活潑逗趣。然而不同的是 「高雄,水啦」歌曲內容除了健康體操動作,更以高雄各大景點為主軸。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這支觀光主題曲 「高雄,水啦」首支MV,畫面點出高雄各樣特色,期讓讓遊客看見高雄景點。

▼高雄熊跳健康體操舞。(影/高雄市府觀光局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山林裡做竹筒飯、烤馬告肉串!新竹綠色奇緣露營去 
Google+, 14 Jan 05:00 PM

文、圖/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露營生活邁向了第3年,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加入露營的行列有自己跳入火坑的,當然也有被我勸敗入火坑的(是誰當初說不露營的?!!哈哈)這波有如蛋塔自行車熱潮的露營風潮,其實一直是深刻感受到的(我也是在這一波自己跳進來的)而這一露我們約了好久,成員都是因為老大而認識的,孩子幾歲我們就認識幾年!!!

更令人開心的是,我們因為開始露營而有更多的機會相聚,在營地裡一起放空、享受美景美食,一起看著孩子們在大自然中玩耍長大,大人小孩都有伴的感覺真好~更巧的是,在B區和C區都遇到雲端朋友,而且我還都是先認出小朋友,哈哈!

位在新竹五峰的「綠色奇緣露營區」應該可以說是趣露營之後我個人非常推薦的營地(山林聆舞年初就推薦過了)營地雖然沒有大景VIEW,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營主夫妻對營地及客人們的用心,提供的活動從週六下午、週六晚上持續到週日早上(營主好忙)

週六下午有事先預約並自費的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活動,我超愛那馬告肉串,香氣十足超好吃!!!到了晚上,營主準備了刺激的迎賓禮炮給露客們體驗,不過真的很大聲!!!我忙著捂耳朵完全不敢放手拍照啊 @@還有別忘了在20:30~20:45這15分鐘的時間,營主將全營地熄燈一起欣賞這星光美景活動還沒完哦~ 週日早上還有發現彩虹及生態&陷阱解說導覽,非常活潑生動有趣,還看到難得一見的桂竹開花呢!

真的覺得我們來綠色奇緣露營過得好充實好忙碌啊 XD然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去年11/27傳給營主太太的訊息竟然成為了營地第一位詢問的客人,營主夫妻一直惦記到現在,還送我紀念木牌,好汗顏一年後的現在才來呀! ((擦汗

我很喜歡這個充滿著歡笑的用心營地,還有那令我念念不忘的馬告肉串(想到都流口水惹~~~~~~)我一定會再去露的!!! 是說那紀念木牌是訂位金牌嗎 XDDDDDD

[ 綠色奇緣的指示牌雖不大但很好認,唯最後一小段的路況比較差請小心開車 ]
我很喜歡綠色奇緣這有著原住民風味的招牌 :)

[ 抵達營地,右手邊有圍個區域是養兔子的地方,小朋友都很愛來找兔子呢~ ]

[ 兔子區前的碎子地目前是做停車場之用 ]

[ 延著左邊的小路直行就會抵達我們這週搭帳的B區 ]

[ 因為事前有先做過功課,營位的規劃是含車位的大小,所以我們帶標準帳+天幕簡單就好! ]

[ 然後我家的嘉隆碟型天幕就和朋友們共3家一起使用囉! ]

[ 而這週全場最吸晴的就莫過於Emily家的天幕惹!! 是的~ 這是天幕不是帳篷哦! ]
因為這週天氣驟降,但因為場地因素沒人敢帶隧道帳,所以Emily家首次嘗試將天幕搭成Tipi tent的樣子擋風抗寒,超讚!

[ 從上層往下拍B區,我們搭在照片右手邊這一排~ ]
為了要留更多的活動空間,我們把車全部都集中停在一側,剩下的4個營位空間就搭我們5帳囉! (照片中還有1帳未到)

[ 整個B區全景,中間是車道及共用的活動空間,總共有15帳營位 ]

[ 都是一起長大的玩伴,很快的就玩在一塊兒了~ ]

[ 特別拍一下這連接上下層的樓梯,用洗石子建設而成的檈梯加上白色柵欄,安全又好看! ]

[ 這是B區上方的公共區域 ]
營主家、C區、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活動、迎賓禮炮、發現彩虹及廁所衛浴都在這一區集合。

[ 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會先在左邊的建築一樓完成,另外這裡亦是可露營的碎石C區,可搭3帳 ]

[ 營主家旁有個戲水池,現在是冬天不放水,不過請小朋友在附近活動時要小心哦! ]

[ 乾淨的廁所衛浴,3蹲式及3間淋浴間,若在晚上洗澡的尖峰時間會需要等候哦! ]

[ 熱水是燒柴式,下午營主就會開始燒囉~ 晚上Ryan也來幫忙呢! ]

[ 而另一頭較高一點點的則是最容易被訂光的草地A區,可搭7帳 ]

[ 方便好用的洗手台 ]

[ 在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活動之前,營主先用竹子升起了等等烤竹筒飯及馬告肉串的火堆 ]
拿瓦斯槍點火的工作,就交給我家先生啦~~~

[ 營主已經把竹筒飯的竹子製作好,我們就只要裝填米飯及填塞香蕉葉即可,這種事就交給男人們吧! ]

[ 這張主要是要拍"看呆的小鈞",配上剛剪好的小瓜呆頭實在是太好笑了!!! ]

[ 竹筒飯製作完成後,請在上方寫上自己的名字做記號,然後就可以直接插在火堆旁烘烤囉! ]

[ 忙完竹筒飯緊接著繼續來做馬告肉串~ ]
因為營主夫妻已先用馬告醃製入味,上面一粒一粒的就是馬告,是精髓請不要挑掉啊!!!

[ 然後再經過碳火竹子的烘烤後,這馬告肉串除了有煙燻的香味,還有馬告特有的清新檸檬香氣,太好吃了!!! ]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跟營主預約馬告肉串!!! (竹筒飯也不錯,但我個人愛麵食所以大家依自己喜好而定哦!)

[ 傍晚,天漸漸暗了下來,營地裡的華燈也一盞一盞的點了起來,此時的孩子們還在玩耍呢!! ]

[ Emily家今晚是2家共餐,待在天幕裡真的不冷呢!!! ]

[ 吃完飯後,緊接著就是點迎賓禮炮的活動,營主真的很風趣幽默哦!!! ]

但是點炮的瞬間真的很大聲,有帶小小孩的爸媽請注意!!後來營主解說完看大家排隊點禮炮我就走回去了,聽我家先生說三小都敢點咧! 太強惹!!!

[ 洗好澡,在溫暖的天幕下看場電影再睡,也太幸福的這些孩子~~~ ]

[ 週日早晨,有暖暖的陽光喚我們起床~ ]

[ 8點整的發現彩虹活動,不過營主近8點就開始廣播,如果習慣睡晚的露友可能也會被吵起來哦 XD ]

[ 這場幾乎都是小朋友,大家看得好開心啊~ ]

[ 我從上層拍B區,這週滿帳哦! ]

[ 從A區往B區及營本部方向拍 ]

[ 才休息一下吃個早餐,緊接著生態&陷阱解說導覽開始了!!! ]

[ 順便也從步道上往A區拍,其實這幾區營地都不錯! ]

[ 風趣幽默的營主,帶著我們在歡笑中認識生態環境以及原住民的補獸陷阱 ]

[ 很幸運的,我們還看到難得一見的桂竹開花(不過營主沒有介紹我看不大出來 XD) ]

[ 活動結束,來點靜態的桌遊及Tracy的炸物小點,好好吃!!! ]

[ 連大人也開玩~~~ 哈哈! ]

[ 好愛這張女孩兒的合照,左邊是巧遇山地家的twins阿眉、右邊是Emily的QQ,互不認識的他們這2天都黏在一起呢! ]

[ 收帳前,營主夫妻特別拿了個紀念木牌給我們,真的也太有心了吧!!! ]
謝謝你們這2天的照顧,我一定會再去露的!!! (馬告肉串先預約嘿~)

[ 也謝謝這場同露的老友們~ 好營地好天氣配上好友們,完美的一露!!! ]

露後心得Summary
1. 整個營地分三區共25帳,分別為上層A區7帳、下層B區15帳及營本部前C區3帳。
2. 每個營位都有用塑膠水管分隔,需留意長6x寬8公尺是含帳蓬、客廳帳及停車,會建議輕裝或帶標準帳前往。
3. 活動豐富且生動有趣(唯營主會廣播通知大家,尤其是8點前發現彩虹的活動廣播可能也會成為起床號 XD)
3. (1)週六下午: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活動(自費)。
3. (2)週六晚上:迎賓禮炮(免費)、20:30~20:45全營地熄燈欣賞星光美景。
3. (3)週日早上:發現彩虹及生態&陷阱解說導覽(免費)。
4. 淋浴間僅有3間,洗澡的尖峰時間可能會需要等候。
5. 雖沒有大景VIEW但是個溫暖又用心的營地,非常推薦!!!

[ 親子露營.記錄 ]
位在新竹五峰的「綠色奇緣露營區」應該可以說是趣露營之後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推薦營地,營地雖然沒有大景VIEW,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熱情風趣的營主夫妻對營地及客人們的用心哦! 不管是竹筒飯和烤馬告肉串DIY活動(自費)、...

營地:
綠色奇緣露營區(B區)
露營時間:104年11月28日(六)~11月29日(日) <8Y6M+5Y3M>
費用:$800

綠色奇緣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5鄰和平166-15號(24.624546 121.110119)。
網站:FB粉絲專頁。
電話:0936-309262(可加LINE ID"aa3545"訂位)。
海拔:509公尺。
氣象預報:中央氣象局windguru

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露營.歐洲.親子自助旅行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