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情人節躲不過海嘯 23%不打算準備禮物

情人節的禮物,你挑好了沒?根據一份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今(98)年的西洋情人節也受到景氣影響,23%的民眾雖然有情人或配偶,但是卻不打算準備禮物,和去(97)年相較起來,禮物買氣可能下降近兩成。
  挑選情人節禮物,一向讓不少熱戀男女費盡心思,而今年恐怕更讓人傷透腦筋,受到景氣不好影響,想要維持浪漫愛情的同時,也得必須顧及現實的麵包。
  根據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研究,去年有16%的民眾有情人或配偶但卻不打算準備禮物,今年在比例上則大幅增加至23%。另外,去年還有47%的民眾會準備禮物過節,今年則衰退到39%,換而言之,今年台灣過西洋情人節,禮物買氣可能會不如以往。
  至於如果另一半有準備情人節禮物,今年最想收到的除了「情人節大餐」、「名牌包包」、「情人的一個吻」之外,其次就是「汽車旅館度過浪漫一夜」和「出國旅遊」。
  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表示,雖然大環境不佳,禮物買氣可能減弱,但是熱門禮物排名變化與去年相比不大,買氣最旺的禮物還是出現「情人節大餐」、「巧克力」、「名牌包包」、「汽車旅館住宿」等。
  此外,筆電的買氣出現未跌反漲現象,其中Netbook小筆電功不可沒,因為從調查數據來看,Netbook小筆電和Notebook一般筆電各佔五成,而觸控手機也不錯,買氣同樣直逼整體手機的五成,相關廠商把握良機有機會大發利市。
  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認為,雖然西洋情人節在台灣已經是重要的消費節日之一,但是經濟環境不景氣還是對今年的情人禮品市場造成明顯衝擊,連沉浸於濃情蜜意的情侶們,都不得不向荷包妥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