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台北國際書展 主題館吹泰國風

今年的國際書展充滿濃厚的泰國風情,以泰國館作為國家主題館,不僅展出了1000本以上泰國書籍,介紹當地的美食和皇室傳統文化,也邀請泰國宗教界、最具影響力的僧侶作家-伐扎梅諦來分享寫作,不過剛來台就聽到同樣推崇佛教的聖嚴法師辭世的消息,伐扎梅諦感到相當惋惜。
雖然心有不捨,伐扎梅諦還是希望他的作品,能帶給台灣讀者心靈上的安慰,書展的另一邊人氣焦點,則在動漫館,大批人潮擠滿展場,就為了搶購限量商品。
青少年瘋動漫,雖然大環境不景氣,但買起東西,可不手軟,這一顆要價1690元的大抱枕,有人一買就是好幾顆。
引起動漫迷注目的,還有這位千面女郎的作者美內鈴惠,她畫了30年的作品「玻璃假面」漫畫,已經連載43集,何時完結篇,讀者都很期待。
漫畫家 美內鈴惠:二十年前就有很多讀者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完結篇,其實故事的劇情和大綱,都已經編寫好了,也已經在我腦海裡面了
這次書展是場文學與動漫的饗宴,展期將持續到2月9號,希望讓喜愛閱讀的書迷,將能從中拓展更多元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