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春遊江南賞梅花 山明水秀好愜意

春到人間梅花開,到詩情畫意的江南賞花正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光。尤其靈峰一地,有50多個品種、5000多株梅花,是最貼近自然的賞梅地。梅花對溫度的敏感性很高,花枝朝南朝北方向不同,開花率就不一樣。氣溫一回升,花開得特別快,三月前後是賞梅的最佳時間。
除了賞梅花之外,江南的名勝數也數不盡,喜歡人文古蹟的旅客,可以到「南宋官窯博物館」、「郭莊」、「天一閣」、「金山寺」、「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等地參觀文物建築之美;喜愛自然景色的人,也可以暢遊西湖、瘦西湖,個園、大明寺等地,並到「西溪濕地」、「龍遊石窟」一遊。近年來因拍攝各種精采戲劇而知名的「東陽橫店影視城」,各種壯觀的佈景也能讓您耳目一新。
「南宋官窯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座在古窯址基礎上建立的陶瓷專題博物館,占地面積約1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4364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南宋官窯的風韻與特色,既突出官窯的歷史、工藝和美學價值,又充分反映南宋宮廷文化及社會習俗。「西溪濕地」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見的城中次生濕地。曾與西湖、西泠並稱杭州「三西」,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相當值得前往感受。「個園」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也是清代江南私家園林的代表。所謂「揚州以庭園勝,庭園以疊石勝」。個園最負盛名的就是四季假山,用不同形象和色彩的山石來表現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景色,逼真動人。
穎集旅遊「西湖賞梅花江南精選十日 」,2/27出發只要41900元(含稅小費與加簽)。於杭州入住西湖邊的五星級西子賓館,西子賓館位於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山麓,東面臨湖,南與著名古剎淨慈為鄰,與「蘇堤」、「三潭印月」、「柳浪聞鶯」等著名風景隔湖相望,還可遠眺南北高峰、保俶塔等,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其他住宿點也精選最佳,江南美食更不可不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