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鳩之澤巨石做浴缸 在藍天下坦胸露背

鳩之澤,這麼日本風味的名字果然是日本人取的,意思是有大群鳥聚集的沼澤,而民國93年之前,這裡的名稱為仁澤溫泉,之後回復日據時代名稱。這是一個造景很特殊的溫泉,一個個巨石做成如浴缸的個人浸泡池,置放在溫泉大圓池之中,泡溫泉就像浸在食人族的鍋裡,非常有趣。
鳩之澤溫泉就在多望溪畔,青翠山巒圍繞四週,不時雲霧繚繞,如同深山秘境的神仙境地,其泉質屬鹼性碳酸鈣溫泉,泉水清澈,無色無臭,有美人湯之名,能治療皮膚病,舒暢筋骨。
池中有池,將溪中巨石挖空做為個人浸泡池的露天溫泉SPA區,是鳩之澤溫泉最有特色的區域,此外還設有男女裸湯區、檜木湯屋、可容2至6人的家庭野湯屋,以及溫泉煮蛋糟,自己動手煮,13分鐘就可以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需著泳裝的露天溫泉SPA區全票150元,假日200元。
(圖/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原為伐木林場,收費區前陳列著太平山森林鐵道火車。王以瑾攝影)
現在正是武陵農場梅、櫻、桃花陸續登場時,整個園區美不勝收,而天氣雖漸有暖意,但春寒料峭,泡個山間溫泉還是極大享受;鳩之澤溫泉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過收費站後大約2公里距離,前往武陵農場會經過這個區域,相距約1.5小時車程,可安排順遊。鳩之澤溫泉區海拔約520公尺,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