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過年返家店面炒菜 高中校長力行孝道侍親

「孝親」,是花蓮縣私立四維高中創辦人(黃英吉)所訂定的唯一校訓,而校長(賴錦昌)身體力行,是校訓的最佳代言人。過年假期他不休息,每天從花蓮市返回鯉魚潭老店幫父母親炒菜、招呼客人,即使低調仍被眼尖的學生發現,許多家長看到校長身體力行孝道,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梁國榮報導)
花蓮縣四維高中的唯一校訓是「孝親感恩」,是創校董事長黃英吉引用佛光教科書所訂定,而他所選用的校長賴錦昌不但是傑出校友,更身體力行孝道。賴校長的老家是在鯉魚潭畔的六十年老店「友樂小吃」,許多人回味無窮的蝦餅、活跳蝦,都是在這裡品嚐到,雖然平日觀光客人數不多,七、八十歲年邁但還未退休的父母親,仍能應付,但是到了春節等連假,絡繹不絕的旅客,即使是表姐也來幫忙,也都很難應付,因此賴校長都會犧牲假期親自下廚炒菜,低調的他被學生發現,都會要求不要聲張,她的表姐更是感佩賴校長的孝心
從第一天炒菜到最後一天,美食佳餚都難不倒他,但校長總是低調的說,四維孝道的精神他身體力行,是發自心中,他不但不累,反而覺得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