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ETTODAY

到日本玩要變貴了!赴日旅遊前你必知的3個日本新制 Google+, 20 Jan 01:34 PM ▲大阪心齋橋是熱門旅遊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赴日旅客突破1900萬,創下日本旅遊市場新紀錄。但從2016年起至2017年為止,日本推出的新制度將影響旅客的消

到日本玩要變貴了!赴日旅遊前你必知的3個日本新制
Google+, 20 Jan 01:34 PM

▲大阪心齋橋是熱門旅遊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赴日旅客突破1900萬,創下日本旅遊市場新紀錄。但從2016年起至2017年為止,日本推出的新制度將影響旅客的消費支出,加上近日日圓匯率回升,近日均維持在0.28、0.29左右,勢必影響旅遊支出增加,以下整理到日本旅遊前必須知道的3件事,提醒旅客留意。

▲日本知名藥妝店松本清。(圖/記者蔡玟君攝)

1.免稅政策放寬,從5月1日起開始實施
為了吸引觀光客,日本觀光廳再度放寬免稅政策,從5月1日起免稅門檻統一,無論是電器、衣服還是藥妝、零食,只要達5000日圓以上就可在免稅店辦理退稅。

2.大阪將收「宿泊稅」
大阪市政府15日表示,從2017年1月起將開始針對旅館業者收取宿泊稅,從100日圓至300日圓不等,分3階段收取,該稅金預料也將反映在房價上,預計一年會為大阪增加10億日圓收入。

大阪市政府指出,未來一人一晚住宿費1萬日圓以上至1萬5日圓以下,宿泊稅為100日圓,1萬5日圓至2萬日圓以下為200日圓,2萬日圓以上宿泊稅為300日圓。這也是繼東京之後,日本第二座收取宿泊稅的城市。

▲現行日本消費稅金是8%。(圖/記者蔡玟君攝)

3.日本稅金預計從2017年4月調升
現行日本消費稅為8%,根據日本政府規劃,預計從2017年4月開始將調漲為10%,未來到日本旅遊,不管食衣住行都將變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金閣寺迎京都初雪化身「雪金閣」 連倒影都美呆了
Google+, 20 Jan 12:51 PM

點評:天啊....真的是太美了....

▲今年首次以「雪金閣」亮相的金閣寺。(圖/網友Tsai yuhsia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下雪了!」京都在1月19日落下今年的初雪,為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染上一層白色的浪漫。在白雪靄靄的加持之下,京都金閣寺今日(1月20日)也以今年首次登場的「雪金閣」模樣見人。金光爍爍的寺院本體配上白雪,讓金閣寺比平日更加動人及美麗。

金閣寺名鹿苑寺,最早完成於1397年,重建於1955年,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因為寺內的「舍利殿」外牆由金箔裝飾,所以被稱為金閣寺,是京都的人氣景點,也被列為日本國寶。金閣寺與池中倒影相互輝映的景色,更是許多攝影師爭相捕捉的美景。

▲雪金閣(圖/網友Tsai yuhsia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採三層樓閣狀建築設計的金閣寺,在冬季落雪期間,寺頂便會堆積白雪,但仍不減本體的金光,因此有著「雪金閣」的美譽。相較於夏日中反射陽光、氣勢驚人的樣貌,冬季的金閣寺在周圍一片被白雪覆蓋的庭園當中,顯得更加柔和及寧靜,別有另一番風味。

專程由京都前往金閣寺拍攝雪金閣照片的網友Tsai yuhsia表示,今日中午前京都下一場陣雨後出太陽,部分白雪已消融。若要前往雪金閣的旅客,建議可以先在官網查看即時影像,確認雪況後再行前往。

鹿苑寺(金閣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區1

參觀時間:09:00~17:00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