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ETTODAY

台北燈節小猴子「樂樂」提燈免費送!22個發送點報你知 Google+, 20 Jan 12:23 PM ▲台灣燈節推出可愛的「樂樂」小提燈,令人眼睛一亮。(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於2月20日起熱鬧登場,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辦為期10天的燈節藝術饗宴!隨

台北燈節小猴子「樂樂」提燈免費送!22個發送點報你知
Google+, 20 Jan 12:23 PM

▲台灣燈節推出可愛的「樂樂」小提燈,令人眼睛一亮。(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於2月20日起熱鬧登場,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辦為期10天的燈節藝術饗宴!隨活動推出的小猴子「樂樂」小提燈,是一大亮點,圓溜溜大眼睛、身穿愛心毛衣的可愛造型,非常吸睛,於2月21日、2月22日上午11時起在全台北市22個發送點贈送,數量有限,民眾可得把握機會喔!

2016台北燈會共分6個燈區,配合活動推出的「樂樂」小提燈,是隻俏皮可愛又靈活的小猴子,共有翻跟斗及乘著尋寶船2種截然不同的造型,除了表現「猴子」頑皮好動的特色外,同時結合台北意象及繽紛遊樂園的氛圍,設計出色彩亮麗、令人眼睛一亮的可愛提燈。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今年小提燈總計製作23萬盞,為了讓民眾方便就近領取,其中11萬2千盞於2月21日上午11時起,在台北市22個點發送,而花博主展場也會透過燈謎擂臺、兒童活動、主舞臺活動等管道,將「樂樂」小提燈贈送給民眾。

2016台北燈節小提燈發送時間地點

《燈節主展場》
日期:02/21、02/22 地點:花博公園內長廊廣場

《松山區》
日期:02/21、02/22 地點:台鐵交二廣場

《信義區》
日期:02/21 地點:松山慈惠堂
日期:02/22 地點:信義區行政中心

《大安區》
日期:02/21、02/22 地點:大安區行政中心

《中山區》
日期:02/21 地點:台北市文昌宮、植福宮
日期:02/22 地點:中山區行政中心

《中正區》
日期:02/21 地點:台灣省城隍廟
日期:02/22 地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

《大同區》
日期:02/21 地點:台北保安宮、台北當代藝術館
日期:02/22 地點:大同區行政中心6樓禮堂

《萬華區》
日期:02/21、02/22 地點:剝皮寮迴廊

《文山區》
日期:02/21、02/22 地點:台北花木批發市場

《南港區》
日期:02/21 地點:CITY LINK南港店AB棟 1樓廣場
日期:02/22 地點:南港區行政中心

《內湖區》
日期:02/21、02/22 地點:內湖公民會館

《士林區》
日期:02/21 地點:士林慈諴宮
日期:02/22 地點:士林區公民會館

《北投區》
日期:02/21 地點:關渡宮
日期:02/22 地點:北投區行政中心

各行政區發送地址及數量 看這裡

2016台北燈節
時間:2月20日~2月29日
地點:花博圓山公園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仙台最出名的人氣美食 Q彈有嚼勁「激厚牛舌」
Google+, 20 Jan 12:00 PM

文、圖/卡瓦納

說到仙台的美食,大家一定馬上想到「牛舌」,而在仙台眾多牛舌店家、以名店「利久」最為出名!利久在日本全國有有著許許多多的分店,所以其實不用到仙台、就能吃到到底牛舌美味!不過我一向抱持著「既然要吃、就吃就有名的那一間」,所以一直等到到訪仙台時,才專程前往利久的本店朝聖!

利久本店位於仙台站西口、徒步五分鐘左右的這棟大樓內。

利久本店位於五樓。搭著電梯上了五樓,進入店內告知工作人員用餐人數後,我被帶入了位於吧台的位置。

Menu,利久最定番的就是牛舌定食了(牛たん定食),因牛種的不同還分為一般的牛舌定食和牛舌「極」定食。這日我點了份量比較多牛舌1.5人前定食,2153円。

除了牛舌定食外,利久還有各式各樣牛肉料理,不過第一次來當然就要吃定番的牛舌定食啦!

我坐的櫃檯旁就是烤牛舌的地方,香氣四溢的烤牛舌令人飢腸轆轆阿!

注文後十分鐘左右,我的牛舌1.5人前定食被送了上來。內容物有1.5倍的牛舌、清燉牛尾湯、白飯和小菜。

烤的香氣四溢、端上來時還吱吱作響的牛舌看起來就十分美味阿!牛舌和鬆軟的牛肉不同,十分Q彈有嚼勁,牙齒剛咬下去時甚至能感覺得些微反彈力道。咬下一口牛舌,在口中慢慢咀嚼,每一口牛舌都需要一段時間的咀嚼才能將其嚥下。牛舌經過烘烤後外皮香脆,本身的肉汁並不多、不過仍有著滿滿的牛肉美味,蠻好吃的!

牛舌的切面,從這個角度就感受到每片牛舌有多厚!1.5人前的牛舌定食約有十幾片的牛舌,每一口的都要咀嚼許多的牛舌吃上十幾片,下巴真的有快脫臼的感覺。

附的小菜,是牛肉加上唐辛子味噌的漬物,還不錯。

清燉牛尾湯。

湯中大量的蔥消除了牛肉的腥味,而牛肉經燉煮後美味流入湯中,喝起來有著滿滿的牛肉鮮甜,但牛肉本身吃起來卻也不會乾乾柴柴的,吃起來還是有著豐富的肉汁和Q彈的嚼勁。利久果然名不虛傳!真的還蠻好吃的~不過和有嚼勁的牛舌舌吻了半個多小時才將其消滅,要吃完這一餐還有點兒累人。

利久本店

營業時間
午餐時間:一~五 11:30~15:00 (最後點餐14:30)六、日、假日 11:00~15:00 (最後點餐14:30)
晚餐時間:一~日 17:00~23:00 (最後點餐22:30)
交通資訊:JR仙台站西口,徒步四分鐘。

卡瓦納@京都 自由滯在。

卡瓦納 X 日本旅遊失心瘋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