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ETTODAY

離神戶最近的摩耶山纜車 700米高空賞日本新三大夜景 Google+, 13 Jan 09:01 AM ▲神戶名列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從摩耶山山頂最遠可看見關西國際機場。 記者蔡玟君/日本神戶報導、攝影 神戶在2015年與札幌、長崎並列、獲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城市,讓更多旅客趨之若鶩。如果想俯瞰

離神戶最近的摩耶山纜車 700米高空賞日本新三大夜景
Google+, 13 Jan 09:01 AM

▲神戶名列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從摩耶山山頂最遠可看見關西國際機場。

記者蔡玟君/日本神戶報導、攝影

神戶在2015年與札幌、長崎並列、獲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城市,讓更多旅客趨之若鶩。如果想俯瞰這道擁有「千萬美元價值夜景」美稱的景色,除了六甲山外,還可選擇搭乘摩耶山纜車前往摩耶山山頂,從700米高空,可同時遠眺神戶、大阪,甚至是關西機場夜景,是想要收集日本三大美景旅客不可錯過的必訪之地,也是最接近神戶市區可賞夜景的地點。

▲摩耶山纜車站。

▲20度角傾斜的摩耶山纜車。

▲摩耶山空中纜車。

想要登上摩耶山山頂需換乘2種交通工具。首先搭乘摩耶纜車出發,摩耶纜車已有90年歷史,因延著山體而建,車體以傾斜20度角方式運行;抵達纜車轉運站虹之站,接著換乘空中纜車,隨著視野逐漸升高,神戶與紀伊半島景象已可一覽無疑,最後抵達終點星之站。

▲隨著纜車位置爬升,漸漸可看見整座神戶市容。(影/記者蔡玟君攝)

▲從摩耶山山頂可俯瞰神戶、大阪夜景。

▲另一側神戶夜景。

記者於冬季時前往,摩耶山纜車工作人員指出,此時最佳欣賞夜景時間是下午5點半至5點40分之間,加上山頂沒有太多遮蔽物,以及地理位置緣故,從摩耶山山頂近可看神戶市區夜景,遠可欣賞大阪市區萬家燈火,天氣好時,連關西國際機場、大阪灣來往船隻都能看得到,因此成為備受歡迎的賞夜景區域

▲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的神戶夜景全貌。(影/記者蔡玟君攝)

但旅客於前往摩耶山賞夜景必須留意的是,每個季節纜車的營業時間也不盡相同,其中冬季(12/1-3/19)平日纜車時間僅營業到下午5點40分,錯過最後一班纜車,可能就得步行下山,周末與假日才會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8點,想要欣賞日本新三大夜景,也別忘了留意班次時間。

 ▲搭乘纜車下山時,能捕捉神戶夜景最後畫面。(影/記者蔡玟君攝)

摩耶山纜車
地址:神戸市灘區摩耶山町2-2
交通方式:神戶三宮站乘市營巴士18號至「摩耶纜車下」下車。
票價:來回票大人1540日圓、兒童770日圓
公休日:每周二
官網http://kobe-rope.jp/index.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