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ETTODAY

看世界最小眼鏡猴再下海找海龜 玩過9件事才算到宿霧 Google+, 22 Jan 01:10 PM ▲風光明媚的娜魯蘇安島,因拍攝廣告而被稱為「資生堂島」。 記者陳睿中/宿霧報導 隨著廉價航空開航台北─宿霧直飛航班之後,這片度假樂土便得變得不再遙不可及(因為機票價錢變便宜啦!)。雖然當地環

看世界最小眼鏡猴再下海找海龜 玩過9件事才算到宿霧
Google+, 22 Jan 01:10 PM

▲風光明媚的娜魯蘇安島,因拍攝廣告而被稱為「資生堂島」。

記者陳睿中/宿霧報導

隨著廉價航空開航台北─宿霧直飛航班之後,這片度假樂土便得變得不再遙不可及(因為機票價錢變便宜啦!)。雖然當地環境不及大城市繁榮,但卻有一股額外的原始純淨以及自然的感受,不會過度商業化的氣息,更可以讓人徹底放鬆,好好享受在地的特色。

儘管宿霧不大,但是從森林裡到水底,都有著豐富的旅遊元素。對於喜愛戶愛運動、潛水的人來說,宿霧可說是玩樂的天堂;若是喜歡輕鬆度日的人,在白淨的沙灘上發呆、看書,也是絕佳的體驗。若是想要徹底感受宿霧,底下的9件事情就千萬不能錯過!

▲眼鏡猴是世界最小的靈長類動物。

1. 找眼鏡猴
這種世界體型最小的靈長類動物,身長不超過15公分,卻有一對比腦袋瓜子還大的眼睛。在薄荷島上的保護區內,都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這些迷人的小猴子。如果周圍總有一些朋友愛用修圖軟體把眼睛無限放大的話,建議要親自看看眼鏡猴的真實面貌,絕對會有另一種似曾相似的親切感。

▲一球又一球的巧克力山,外型很可愛極了。

2. 看巧克力山
薄荷島上的巧克力山並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群山」,這些山外型類似一座座巨大的饅頭,數以千計地綿延不絕;若是出現在中國,應該很有可能會被命名為「蒸籠饅頭群」之類的地名,但因為文化差異的不同,所以被命名巧克力山。不論取什麼名字,巧克力山都因為奇特的外型,而被列為宿霧必看的景點之一。

▲薄荷島上細白的沙灘。

3. 跳島之旅
宿霧省總共被167個大小島嶼包圍,包括馬可坦島、卡兒哈甘、希魯東根等島嶼,有些島嶼適合浮潛(例:阿波島),有些則有絕美的沙灘風光(例:資生堂島)。所以若是不愛玩水的旅客前來宿霧實在很可惜,因為搭著螃蟹船乘風破浪到各個島嶼,感受各個島嶼水上與水底下不同的世界,才能真的體會宿霧之美。

4. 下海與海龜共游
雖然台灣的花蓮、綠島就可以看海豚、找海龜,但是生活在宿霧海洋生態保護區內的綠蠵龜、玳瑁,因為不用擔心人類的獵捕,所以熱情又好客。旅客可以一邊浮潛,一邊欣賞綠蠵龜在旁邊游泳、吃海草的可愛模樣。若台灣的海龜是大喊:「你想幹什麼?」並且逃逸而去的話,菲律賓的海龜大概就是慵懶地說:「我先吃飯,你慢慢看啊~」

5. 麥哲倫十字架
麥哲倫十字架是1521年時,麥哲倫率領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險隊抵達宿霧所立的十字架,並且為第一批教徒受洗。麥哲倫探險隊抵達之後,對菲律賓帶來了文化、宗教、飲食等等重大影響,麥哲倫十字架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在菲律賓的象徵。對了,麥哲倫同樣也是在宿霧被土著所殺,因此由剩下的船員完成環遊世界之舉。

▲傳說中會哭泣的聖母瑪莉亞像。

6. 聖母瑪莉亞大教堂
相傳在某年聖母瑪莉亞生日當天,一群教徒供奉禮物時,聖母像流下了奇蹟的眼淚─從此聖母教堂便吸引了無數的信徒前來祈願!這些信徒在願望實現後,還會奉上自己的拐杖、輪椅、書包以表達感謝之意,聽說在當地是非~常靈驗的教堂。

▲高達15層樓高的空中腳踏車。

7. 巧克力山探索公園
巧克力探索公園是升級版的超級戶外公園,有攀岩場、滑索等遊樂設施,其中最有趣的部分,就是騎乘掛在15層樓高的繩索上的空中腳踏車。高約46公尺、來回長550公尺的腳踏車路「線」,真的只有一條線啊!腳底下直接就是一片原始的森林。在這裡騎車體力不重要,膽識比較重要。

▲宿霧的烤乳豬是當地著名料理。

8. 吃海鮮與烤乳豬
由於宿霧靠海,因此海鮮是當地不可或缺的食材,在此除了可吃到價格低廉的海鮮外,還有許多台灣少見的海味。另外受到麥哲倫帶來的文化影響,烤乳豬也成為宿霧的特色美食。若嫌棄海鮮及烤乳豬都不夠「Local」,街頭小販賣的「鴨仔蛋」也值得嚐一嚐。

▲宿霧芒果乾品牌眾多而且價格便宜,很適合當伴手禮。

9. 必買芒果乾
在台灣一包動輒一百多元的芒果乾,在宿霧的商店很容易買到60~80披索的價格,連新台幣65元都不到,而且品牌選擇眾多,各有滋味,因此常成為旅客購入的人氣伴手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