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ETTODAY

可容納4000人!捷克打造超大「蝴蝶飛舞型」天空步道 Google+, 14 Jan 08:21 PM ▲捷克天空步道(圖/Stezka v oblacích / Sky Walk粉絲頁) 文/麗塔 膽子大的旅客真的可以考慮試試這個不規則旋轉型的天空步道(Dolni Morava Sky W

可容納4000人!捷克打造超大「蝴蝶飛舞型」天空步道
Google+, 14 Jan 08:21 PM

▲捷克天空步道(圖/Stezka v oblacích / Sky Walk粉絲頁)

文/麗塔

膽子大的旅客真的可以考慮試試這個不規則旋轉型的天空步道(Dolni Morava Sky Walk),它位在捷克海拔3600公尺高的克拉里茨雪峰(Králický Sněžník)旁邊就是懸崖,重點是在中心處有個溜滑梯,旅客可以溜下來!

▲捷克天空步道觀景(圖/Stezka v oblacích / Sky Walk粉絲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這個獨特的構造是由法蘭尼克建築師事務所(Fránek Architects)操刀,使用木材和鋼材來設計走道,並融入當地的環境。可能有人會懷疑他的穩固性,這個天空步道的地基是打在6公尺深的岩石裡。

▲捷克天空步道設計可讓輪椅族和嬰兒車上步道(圖/Stezka v oblacích / Sky Walk粉絲頁)

「這個建築表現出夜行型蝴蝶飛舞的一種抽象路徑」,建築師Zdeněk Fránek表示。

它在2015年12月初開幕,理論上可以同時乘載4000名旅客。雖然從外表它看起來很複雜,不過斜坡的設計和寬大的走道其實也可以讓輪椅族和嬰兒車上去。

捷克天空步道 Dolni Morava Sky Walk)
地址:Dolní Morava, 56169 Dolní Morava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