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ETTODAY

150元的小確幸 選對座位就能從空中看著富士山入眠 Google+, 10 Jan 09:01 AM ▲為了拍攝富士山,讀者Fosa特別選擇東京─高雄右邊靠窗的座位。(圖、影片/讀者Fosa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你從空中看過富士山了嗎?」對於日本人而言,富士山是全體國民心中的聖山,

150元的小確幸 選對座位就能從空中看著富士山入眠
Google+, 10 Jan 09:01 AM

▲為了拍攝富士山,讀者Fosa特別選擇東京─高雄右邊靠窗的座位。(圖、影片/讀者Fosa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你從空中看過富士山了嗎?」對於日本人而言,富士山是全體國民心中的聖山,對於台灣旅客來說,能夠看見富士山,更有一種「來到日本了」的感受。除了從陸地上看見富士山外,搭乘飛機的過程中,也可以從空中俯瞰富士山,幸運的話,還可以清楚地看見火山口呢!

若想要從飛機上看見富士山,最便捷的方式便是由台灣─東京(成田/羽田)的航班上,透過窗戶向外欣賞。台灣飛往東京的航班除了有華航、長榮、日航、ANA等多家傳統型航空公司外,另外還有多間廉價航空可供選擇。包括桃園、松山、高雄均有航班往來台日之間。

目前飛航台日的廉價航空,包括台灣虎航、香草、酷航的航班時段,多可有機會看見富士山;捷星、樂桃的時段屬於深夜或清晨的紅眼航班,因此看到富士山的機率相對也較低。

考量到飛行路線,台灣─東京的去程航班,可以優先選擇「朝向機頭的左手邊座位」,東京返回台灣的航班,則可優先選擇「朝向機頭的右手邊座位」。若是搭乘廉價航空的乘客但對位置不滿意,則可以利用「自選座位」服務,選擇適合自己欣賞富士山的座位。

許多機長在即將抵達東京前,都會提前廣播告知旅客富士山的位置,若從東京出發,約起飛後15~20分鐘就可以靠近富士山上空,甚至可以邊看富士山邊入睡,因此更顯「好座位」的重要性。以台灣虎航、香草、酷航三家業者為例,台灣虎航的選位費用為150元起,香草航空則為180元起,酷航今年則由170元調降至158元起。在選擇座位時,建議也可避開機翼位置,才可擁有最完整的視野。

網友Fosa為了欣賞富士山,在搭乘由東京返回高雄的航班上,特意付費選擇6F座位,並且拍攝了空拍照及影片。看見白頭的富士山清晰可見,熱愛攝影的Fosa直呼:「這150元超值得!」

若是因為天氣不佳、時間不對而無法看見富士山的旅客,也千萬不要氣餒。因為在日本靜岡縣富士市的傳說中,若是旅客長得太好看,連富士山都會害羞地躲起來。所以若看不到富士山,就表示你是超級大帥哥或大正妹了!

看見俊男美女就想躲起來 富士山:人家會害羞啦~<<<<<延伸閱讀

搭飛機賞富士山注意事項
1.確認搭機時間是否仍有日光照射。
2.台灣─東京的去程航班,可以優先選擇「朝向機頭的左手邊座位」。
3.東京─台灣的航班,則可優先選擇「朝向機頭的右手邊座位」。
4.選擇未被機翼擋住的座位。
5.部份航空公司拒絕乘客自行更換座位。
6.使用手機、相機拍攝時,需符合電子用品空中使用規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