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ETTODAY

文青遊古都又有新去處!世界最美「蔦屋書店」進駐京都 Google+, 18 Jan 07:19 PM ▲世界最美的書店「蔦屋書店」現在在京都也有新概念店了!(圖/翻攝自T-SITE)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名列全球最美20間書店的日本「蔦屋書店」,繼北海道、大阪之後,從即日起進駐京都,成為當地

文青遊古都又有新去處!世界最美「蔦屋書店」進駐京都
Google+, 18 Jan 07:19 PM

▲世界最美的書店「蔦屋書店」現在在京都也有新概念店了!(圖/翻攝自T-SITE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名列全球最美20間書店的日本「蔦屋書店」,繼北海道、大阪之後,從即日起進駐京都,成為當地富有書香文化氣息的新名所。

與其他分店不同,京都岡崎蔦屋書店的店內主軸兼具展現日本文化與服務觀光客,選書方面包括介紹日本傳統生活與文化藝術的日本の暮らし 、藝術書區、放置豐富觀光旅遊書的ON JAPAN書區等,同時也設有展示傳統工藝職人作品的藝廊,以及販售嚴選當地生產的傳統工藝品賣場等。

▲京都岡崎蔦屋書店內部,連照明都是京都400年歷史老店製作。(圖/翻攝自T-SITE)

空間設計方面,地板融入可展現傳統京町家元素的建材,天花板則有龜甲紋圖案等,展現京都傳統文化,向海內外旅客展現更多日本今昔交織的特色面貌。

除了展現書香氣外,京都岡崎蔦屋書店針對旅客,不但提供自動外幣兌換機,可兌換約20國不同貨幣外,更是蔦屋系列書店中第一間提供電動腳踏車租借服務,租借費一天2000日圓、6小時1200日圓。


京都岡崎蔦屋書

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晚上10點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最勝寺町13 ロームシアター京都 パークプラザ1樓
交通方式: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鄰近平安神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歷史老房子變身文學館、藝文空間 全台日式老木屋特搜
Google+, 18 Jan 07:03 PM

▲宜蘭文學館。(圖/翻攝自宜蘭文學館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各地仍保有許多日式木造老房子,經過重新整修之後重新開放有了新生命,不管是成為文學館、藝文空間或者是咖啡店等,近百年的歷史老屋都保有其獨特的韻味。《ETtoday東森旅遊雲》整理出幾間木造老房子景點供雲友參考,有機會不妨到這些老地方走走,收集全台特色木屋。

宜蘭文學館
金城武的廣告在宜蘭文學館拍攝讓此地爆紅,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其實宜蘭文學館前身為舊農校校長宿舍,於2001年公告為歷史建築,2004年重新修護,並獲行政院「第五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日前為宜蘭音樂館,現在改為文學館,宜蘭縣政府將它從新規劃後,讓遊客不僅能認識蘭陽文學的發展歷程,除了可以欣賞宜蘭縣重要作家作品還能坐在老屋內喝杯茶。

地址:宜蘭縣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電話:03-9324349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
休館日:週一、農曆除夕
費用:免費參觀

▲花蓮校長夢工廠。(圖/翻攝自文化部地方文化館

花蓮校長夢工廠
建於民國18年的校長夢工廠為日式木造結構,原為「鳳林支廳長官舍」,後為當時鳳林國中校長宿舍,經修繕後,民國93年改名為「校長夢工廠」。校長夢工廠為開放式閱讀場所,還有圖文展示內容包含校長夢工廠緣起與展示目的、校長名錄、校長說故事、敬字亭介紹等介紹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民生街16號
開放時間:每天8:30~12:00,13:30~17:00
休館日:每年端午、中秋及除夕前和除夕當天共4天
電話:03-8764779
費用:免費參觀


▲青田七六庭院綠意,古色古香的和式老屋。(圖/戴祖輝提供)

台北青田七六
由黃金種子承接台北市定古蹟「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活化再利用計劃, 開設「青田七六」作為地質科普推廣、親近老屋之平台。定期舉辦免費文化導覽、地質科普活動以及系列講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預約導覽:02-89787499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30~17:30

▲多田榮吉故居。(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多田榮吉故居位於淡水紅毛城、小白宮之間,為日治時期擔任淡水街長的多田榮吉私人宅邸,建1937年(昭和12年),於2005年4月公告為縣定古蹟,是淡水第一座被指定為古蹟的日式住宅。據稱多田榮吉還申請了自用自來水,成為全淡水、全台第一戶接自來水的民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
電話:02-29603456
相關報導:搶先看!日本古宅「淡水街長故居」 2016年中開放參觀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武德殿(圖/翻攝自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
桃園第一座博物館「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去年3/28正式開館。其中的武德殿及壹號館都有近百年歷史。武德殿落成於1935年(昭和10年),二次世界大戰前,日人行軍國主義、提倡武士道精神,因而在各地修建武德殿,以供警察及青年子弟修練柔道、劍道,所謂「武德」即劍道五德「正義、廉恥、勇武、禮節、禮讓」。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壹號館(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壹號館為大溪國小日式宿舍,1920年代興建的日式高架平房建築,曾為大溪國小校長宿舍,2007年大溪國小日式宿舍登錄為桃園縣「歷史建築」,由文化局接管後,成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第一棟修繕開放的空間,也因此被稱為壹號館。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武德殿)、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68號(壹號館)
電話:03-388860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30~17:00
休館日:週一
費用:免費參觀

▲新竹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圖/翻攝自新埔宗祠博物館

新竹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
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是新埔鎮唯一的日式宿舍,也是新埔國小校長宿舍,宿舎興建於民國前10年,在新埔鎮中正路未開闢前,宿舎己興建完成,由當時日本政府新建,提供給擔任新埔國小的歷任校長居住。目前為新埔宗祠博物館的入口站及新埔的旅遊資訊中心。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四座里中正路366號
電話: 03-5883909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08:30 ~12:00,13:00~16:30
週六、週日08:30~16:30
休館日: 週一及民俗紀念日(春節、清明、端午、中秋)全日休館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圖/翻攝自文化資產局

苗栗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山腳國小4棟日式宿舍分別完成於1937(昭和12)年至1941(昭和16)年間,在當年曾做為教師宿舍,後來建築物年久失修,加上結構老舊殘破,一度面臨拆除命運,最後政府認定這座日治宿舍群是具有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所以決意保存並修護老宿舍,大約在2005年左右,日式宿舍已全面重新翻修過,才有今日煥然一新的面貌。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鎮舊社里10鄰7號
電話:037-862100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例假日日式宿舍開放入內參觀時間︰09:00~12:00、13:00~17:00
費用:免費參觀


▲台中文學館(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台中文學館
台中文學公園過去為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台中市府於103年進行修復工作,打造文學公園並規劃六棟宿舍群為台中文學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8號
相關報導:在文化城裡漫步讀詩 台中第一座文學公園啟用!


 

▲嘉義檜意生活村(圖/翻攝自嘉義市觀光旅遊網

嘉義檜意生活村
日治時期,檜町是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其後再改名「檜村里」。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電話:05-2761601
開放時間: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室內展館:10:00~18:00
休館日:週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