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ETTODAY

香港必吃甜品「義順燉奶」 雙層奶皮散發濃郁奶香 Google+, 03 Feb 03:00 PM 文、圖/不羈 與澳洲牛奶公司只隔著一條街、不到五分鐘路程的義順牛奶公司佐敦店是許多饕客慕名而來會選擇的一間分店,因為可以在這區域一次吃到這兩間出名的燉奶,相互比較一下。義順牛奶公司有許多分店,總店

香港必吃甜品「義順燉奶」 雙層奶皮散發濃郁奶香
Google+, 03 Feb 03:00 PM

文、圖/不羈

與澳洲牛奶公司只隔著一條街、不到五分鐘路程的義順牛奶公司佐敦店是許多饕客慕名而來會選擇的一間分店,因為可以在這區域一次吃到這兩間出名的燉奶,相互比較一下。義順牛奶公司有許多分店,總店位於澳門,但因大受歡迎,於是在香港也有四間分店。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從牛隻的飼養、擠奶到製作相關鮮乳製品都自己來,感覺品質比較有把關,也較令人信賴。

吃完讓不羈滿意不已的澳洲牛奶公司炒蛋多士與燉奶後,散步兩三分鐘,便到義順牛奶公司了。店面不大,約只有澳洲牛奶公司的三分之一,門面看起來有些歲月的痕跡,招牌上有著大大的乳牛圖樣,想必很自豪自家的乳製品。店內餐桌椅尚未滿座,所以一到馬上就有位子,人氣和澳洲牛奶公司相比有些落差。

餐點除了三明治、多士、通粉,就是鮮奶製品與各種甜品。一時間不知要點什麼,就點了「火腿煎雙蛋」、「牛肉通粉」,當然該店招牌甜品「馳名雙皮燉奶」也是一定要的。

等待餐點的時候發現一件無聊的事,該店餐具上都會印上自家的紅色商標,還頗可愛的。

這碗29港幣(約台幣116元)、冰涼的「馳名雙皮燉奶」顧名思義就是有著兩層奶皮的燉奶,聽說製作過程頗費功夫,要先將鮮奶蒸燉,冷卻後取其上方凝固的奶皮,將之放在另一碗已成型的燉奶上就完成了。

不羈很少接觸這種港式甜品,不太理解多了一層奶皮真的有差多少,不過嘴巴吃得出和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不相上下就是。燉奶光用聞得,又能感受到那純粹的奶香,一入口那軟綿柔滑的口感實在很討喜,且濃郁的奶香更是直接在嘴巴內飄散,感覺比澳洲牛奶公司的燉鮮奶還濃厚一些些,且甜而不膩,好吃推薦。

一份25港幣(約台幣100元)的「火腿間雙蛋」一上桌不羈就後悔了,感覺CP值頗低。嚐起來的味道,就和看起來的一樣單薄,沒太特別。感覺就是自己在家煎的荷包蛋與幾片火腿,有點殘念阿哈哈。不過,人生怎麼可能都那麼順遂呢,總會踩到幾次雷,就算囉。

接下來,這28港幣(約台幣112元)一碗的「牛肉通粉」看起來就比較可口了。吃之前頗期待它的味道,先喝一口湯吧,結果~「登愣」,原以為會是濃郁的湯頭也太清淡了,而且看似有點稠稠的湯竟然和水一樣稀,只有淡鹹的奶味;此外,由於湯頭不太濃,所以通粉亦無法太入味,吃起來就是能想像得到的普通通心麵。不過牛肉還蠻嫩的,算是小小優點囉。

一次吃完「澳洲牛奶公司」與「義順牛奶公司」的心得是,如果胃口有限只能兩間店選一間用餐,那不羈絕對會選「澳洲牛奶公司」,因為不僅燉奶好吃,炒蛋多士也很棒;至於義順牛奶公司,可能我沒有點好吃餐點的吧,只覺得燉奶很不錯。

義順牛奶公司(佐敦店)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庇利金街63號。
營業時間:08:00-24:00。
香港各分店資訊:http://restaurant.allcook.com/branch/30002719。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