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ETTODAY

桃機春節塞爆要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 航空公司卻沒開櫃 Google+, 04 Feb 03:08 PM ▲桃園機場旅客示意圖。(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少人想趁著春節連假出國度假、過年,桃園國際機場預估2/3~2/6(小年夜前)、2/10~2/17(初三~初十)為運量最高峰

桃機春節塞爆要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 航空公司卻沒開櫃
Google+, 04 Feb 03:08 PM

▲桃園機場旅客示意圖。(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少人想趁著春節連假出國度假、過年,桃園國際機場預估2/3~2/6(小年夜前)、2/10~2/17(初三~初十)為運量最高峰,桃機呼籲旅客應提早3小時到機場報到,但尷尬的是部分外籍航空公司並未配合疏運提早開櫃,即使旅客提早到,也只能原地空等。

桃機春節疏運高峰,以小年夜前2/3~2/6及初三~初十2/10~2/17,為運量最高峰,其中2/13至2/15三天的旅運量更可望超過14萬人次,創桃園機場單日旅運量新高。桃機呼籲,出境旅客應提早3小時至機場報到,另外也可申請自動通關服務,增加通關速度。

▲桃園機場旅客爆量。(圖/記者陳睿中攝)

但旅客提前3小時到機場報到,卻碰上航空公司未配合提前開櫃,旅客即使先到,也只能在原地空等開櫃,處理報到作業。桃機表示,呼籲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是考量部分旅客可能對機場交通路線不熟悉,或是自行開車來機場還得再花時間找停車位,此外,因為機場人多,無論是要上廁所、買東西都大排長龍,才呼籲旅客提前到達。

▲旅客提前到機場報到,航空公司卻沒提早開櫃。(圖/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據了解,華航等國籍航空都有配合春節疏運,可提早3小時辦理報到手續,部分外籍航空公司,考量行李托運無法消化或並無增加加班機情形,仍維持登機前2小時至2.5小時開櫃處理旅客報到作業。

桃機表示,事前都有要求航空公司配合提前開櫃,會再與部分尚未配合的航空公司積極做協調,並呼籲旅客隨時注意航空公司及航班資訊,了解最新情形。另外,為因應全球反恐,機場航警安檢嚴格,安檢耗費時間,提醒旅客行李及人身安檢時可預作準備,以加快安檢速度。

▲安檢管制區前方備有危安物品棄置箱。(圖/桃機提供)

為加速春節期間旅客通關效率,避免人潮擁擠延誤時程,桃機公司提醒如下:
1.出境旅客應提早於班機表定起飛時間前3小時至機場報到。
2.可透過手機、網路事先在家完成自助報到。
3.為便利通關護照查驗,可預先持護照及第二證件申辦自動通關服務(e-Gate),申辦時間只需2分鐘,完成後出國使用機場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只要花12秒即可輕鬆過關。

快速通關小撇步:
1.旅客勿攜帶危安物品,請勿將備用鋰電池及打火機放置託運行李內。
2.安檢通過金屬探測門前請先脫下厚重外套、皮帶、帽子及金屬物品,並將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取出,連同折疊好的外套及隨身行李一同置入X光檢查儀受檢。
3.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上機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不得超過100毫升,須裝在不超過1公升(20×20公分)大小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夾鍊袋內,每位旅客僅限1袋。
4.安檢管制區前方備有危安物品棄置箱,包括超過100毫升液體均應倒入丟棄,旅客可多加利用以加快安檢速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2016全日本最美味50家餐廳 第1名是日本最難訂的松川
Google+, 04 Feb 03:05 PM


▲松川的料理。(圖/取自食べログ網站)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com每年都會區分餐廳、拉麵和甜點,先依評分選出470家餐廳,再讓讀者各選出全國最美味的50家,日前公布2016年最新名單,餐廳類第1名是「松川」,是家採取預約制的割烹料理餐廳,被日本人列入最難預約的餐廳;第2名是壽司店さいとう,第3名則是柳家。

第4名是趙楊,第5名為旬席鈴江,第6名為Quintessence、第7名Tout la Joie、第8名虎屋壺中庵、第9名天寿し 京町店、第10名為Joël Robuchon。

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com每年公布的50家最美味餐廳,可說是日本版的米其林,不過從名單中的前10名發現,日本當地人最喜愛的餐廳,似乎與米其林有很大的差異。以東京拿到米其林三星的13家餐廳中,僅有Quintessence、Joël Robuchon、さいとう入榜,備受推崇、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店數寄屋橋次郎則是完全沒入榜50名之中。

全日本最美味50家餐廳名單:


松川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1-11-6 赤坂テラスハウス 1階
電話:03-6277-7371

鮨 さいとう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1-4-5 アークヒルズサウスタワー 1F
電話:03-3589-4412

柳家
地址:岐阜県瑞浪市陶町猿爪573-27
電話:0572-65-2102

趙楊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1-5-5 グランベル グランベル銀座ビル2 7F
電話:03-3289-2006

旬席鈴江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神宮道仁王門白川南入ル
電話:075-771-7777

Quintessence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北品川6-7-29 ガーデンシティ品川 御殿山 1F
電話:03-6277-0485

Tout la Joie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正木1-13-27
電話:不公開

虎屋壺中庵
地址:徳島県名東郡佐那河内村上字井開1
電話:088-679-2305

天寿し 京町店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京町3-11-9
電話:093-521-5540

Joël Robuchon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 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2F
電話:03-5424-1347

2016年50家最美味餐廳完整名單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
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雲霧繚繞、隱世獨立的「家」!新竹哈樂山露營區
Google+, 04 Feb 03:00 PM

文、圖/三小二鳥

暨今年7月的台灣第一場Robens部落團聚後,大家伙立馬敲了12月底的這週繼續建起美麗的Robens部落,有了第一場不愉快的營地選擇經驗,第二場說什麼包不了場也要包區!!!!!!

幾經討論之後,我了位在新竹五峰海拔1,100公尺的「樂哈山露營區」第4區包區,這區含車位原本曾奶奶是規劃10帳,但因為我們都是大帳+天幕,實際搭設起來真的就7帳剛剛好啊!而且第4區區域最方正有活動空間,再加上旁邊就有廁所衛浴非常方便,推薦包區時可以選第4區哦~

第二場多了新成員,總共是1帳Fairbanks、1帳Kiowa、2帳Klondike及3帳Mescalero帳共7帳,一樣Robens Outback系列的Tipi款通通都到齊! 聽說有隧道帳系列要一起來壯大部落嗎 ^^

可惜我們露的這週天氣不好,去程的路上有看到雲海,週日清晨開始下雨最後收溼帳回家,還好我們12月初在南庄祕境已經有收Robens溼帳的經驗沒在怕的啦!!! 只是這一露說冷也不算冷(還帶了媒油暖爐)、和同好露友們聊天、吃東西做蛋糕,我幾乎沒拿出相機來拍照,連我們這區的廁所衛浴以及第1、2區通通都沒拍到,太混了我 XDDD這一露還有一個意外的奇遇驚喜,就是我遇到前輩中的前輩朱雀大哥~~~~~~太開心了!!! ((我是小粉絲... 哈哈))

[ Robens部落位處的第4區~ ]
我們前3後4搭帳,車子集中停邊邊後,中間還有活動空間哦!沒有刻意安排位置,最大的3帳Mescalero正好一字排開,好有氣勢!另外從這張可以看到第4區上方的第6區及第7區哦~

從側邊看,真的是三大巨人!!!

孩子們一到營地就窩到Kiowa阿浪哥哥家,我們是週六一早才出發,不過前晚已經有3帳先夜衝了~ 聽說晚上開車沒有路燈,是看到雜草才轉方向盤好恐怖啊 @@

因為這週的阿浪家超溫暖! Robens北歐狼帳就是要擺育空爐在帳內,搭配木柴太有fu惹!! ((大心

這場新加入的成員,這頂soulwhat紅天幕實在是太顯眼了! 在一片低調的米黃色中是亮點哦!

還有配備齊全的Teresa家,週六下午在現場做蘋果鑲蛋糕呢!!!

將將將~ 感謝愛露客家現場操作,再用鑄鐵鍋烘烤完成,太強了! 雖然上面有點焦但是不影響蛋糕的好吃哦~

這是同事帶去的佳樂芋頭派,我是芋頭控,這蛋糕的芋頭不甜好好吃哦~~~

因為知道這週天氣不好,儘量輕裝就簡單只帶BLACK鳥居出門,與廚房結合的木桌實在是太方便了!

這一場的小朋友年紀range比較大,就隨便他們玩啦~ (這也是包區的好處)

從第6區往下拍,在雲霧繚繞中特別有隱世獨立的感覺(拍照時還有1帳Mescalero在路上),我在第4區旁的的一個草叢找到最佳角度,太美了!!!!!

隨意的走在營地的道路上逛逛營區

這是第4區過條馬路的第3區,狹長型營地(有廁所衛浴),可搭8帳。

這也是第4區過條馬路的第5區(無廁所衛浴要走到第3或第4區),狹長型營地,可搭4帳。

這是在第4區上一層的第6區,狹長型營地(無廁所衛浴要走到第4或第7區),可搭8帳。

這是最上層的第7區,狹長型營地(有廁所衛浴),可搭9帳。

簡單的逛完走回第4區,除了雲霧繚繞還有炊煙裊裊呢! (我竟然沒走到第1及第2區就回來了 @@)

實在是太美太夢幻的夜拍(我是老王),感謝這場熱情的大家,好感動的畫面~~~

吃到嘴歪的Ryan~ 我們太晚下去還好有吃到最後的麻糬啊 XDDD

隔天早上的陰雨綿綿,連合照都沒機會拍,第三場我們週六就先合照啦!!!

2015年的露營生活也就在這一露劃下句點,算算今年總共露了25露,最南到高雄的蘇菲凱文、最東到花蓮的吉祥溫泉,更別提新竹苗栗台中南投了,而這一年來,有露到老營地、新營地甚至是夢幻營地,也有碰到氣候不佳收溼帳、令人不愉快的鄰居露友...etc不管是好的壞的,這些都是豐富我們的生活及讓我們引以為戒的體驗,經驗值又大大的提昇了 XDDD明年將繼續會是精彩的一年!

露後心得Summary
1. 營地共有7區,格局方正方便包場以第4區為優先,唯大帳建議搭7帳就夠了(留意停車及活動空間)。
2. 浴室熱水量夠且水溫穩定,不過不是密閉空間有冷空氣進去還是會冷哦~
3. 廁所沒有提供衛生紙、也沒有吹風機請自備。
4. 夜衝無路燈請小心駕駛。
5. 天氣不好仍有搗麻糬活動(在室內),麻糬好好吃~~~

本部落格的露營記錄文章不是邀約也沒有任何酬勞,單純只是想為自家的露營生活做記錄,再加上深知訂位前會希望能多瞭解營地一點的心情,而且感覺是很個人的,所以露營時就順便多拍些營地照片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營地,但卻也會因為場地的調整、營主的經營管理與態度以及同露的鄰居而有所不同,請一起用寬容與放鬆的心情一起享受大自然吧~

樂哈山露營區
營地:樂哈山露營區(第4區)
露營時間:104年12月26日(六)~12月27日(日) <8Y7M+5Y4M>
費用:$1,140/晚(七帳share包場$8,000、週五19點後夜衝$300)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白蘭311-4號(GPS:24.5748 121.0807)
電話:0932-742480。
網站:FB粉絲專頁
海拔:1,171公尺。
氣象預報:中央氣象局windguru

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露營.歐洲.親子自助旅行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