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ETTODAY

沖繩人帶路!嚴選10大美食就是要你心寬體胖 Google+, 04 Feb 10:00 AM 【廣編特輯】 圖、文/沖繩物產提供 一踏上沖繩的土地,這裡的碧海藍天、輕鬆步調,十足是個放鬆心情的絕佳目的地,但是我們台灣人怎麼甘願顧了心裡卻不顧肚子?!沖繩在日本人的心中,是個充滿音樂的熱情島嶼,

沖繩人帶路!嚴選10大美食就是要你心寬體胖
Google+, 04 Feb 10:00 AM

【廣編特輯】

圖、文/沖繩物產提供

一踏上沖繩的土地,這裡的碧海藍天、輕鬆步調,十足是個放鬆心情的絕佳目的地,但是我們台灣人怎麼甘願顧了心裡卻不顧肚子?!沖繩在日本人的心中,是個充滿音樂的熱情島嶼,沖繩人一談起島上的美食,滿是驕傲,「我們的暖心食物全是天然的美味,你一定要在享受的心情下大啖美食」,沖繩人說。

什麼麵讓在外地的沖繩人趕著回家吃?石垣牛有何魅力讓各國領袖讚不絕口?沖繩人最愛的甜點是?開發出一堆解宿醉健康食品的沖繩,平常到底喝什麼酒?珊瑚礁環繞的海域,孕育出什麼樣的絕品海鮮?

無論你是餓了再想派還是事前規劃派,既然要去沖繩玩,你不能不知道由在地人嚴選、強力推薦的沖繩10大美食,馬上掌握沖繩的美食路線,計畫一場探索沖繩的尋味之旅吧!



【搭台灣虎航吃沖繩美食,這一餐沖繩請客】
http://goo.gl/r3XfLf

▲排行程必看,沖繩10大美食。(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3種吃法不怕膩!超吸睛重量級木桶鰻魚飯
Google+, 04 Feb 10:00 AM

文、圖/Wisely

這陣子跟東區的新百貨公司信義微風美食相當有緣,幾天前跟朋友相約吃飯,地點就選在這裡的『一膳食堂』聚餐,而之前也曾聽過這是來自台中的名古屋ひつまぶし風味餐廳,主打的就是木桶裝鰻魚飯,跟Wisely曾嚐過的「京都祇園う(木桶)鰻魚飯」有點相似。

餐廳位於4樓的名廚坊裡,上回嚐的「晶華冠軍牛肉麵坊」也是在此處,它們的牛排麵好吃。

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不用等待就有位子可坐,但感覺上現今熱潮有些退散。

在外頭可以看到廚師炙烤鰻魚的實境秀,而這也讓Wisely想到在佐賀時遇到「土用丑之日」,剛好是大嚐鰻魚飯的日子。

店裡的座位挺多的,而且越晚生意越好,來此的人大都是專為鰻魚飯而來。

價格部份,就東區商圈的定位是差不多;賣的最好就是他們的雙人桶飯,另外也有雙拼食材的丼飯,以及串燒等等餐點~平均個人消費約NT500左右。

當天用餐為三個人,所以除了桶飯和丼飯之外,也點了關東煮、炸豬排和串燒來吃,其實點的有點多但是味道都不錯!

鰻魚牛肉雙色丼飯的米飯不多,而主要重點在串燒的烤牛肉身上,鰻魚的味道不及桶飯好吃,而搭配的一塊玉子燒則還不錯。

味噌湯的味道則是普普通通,小菜為醃蘿蔔還挺好吃的…

月見雞肉丸為限量餐點,味道份量感覺比較一般,不點來嚐吃其實也無所謂。

日式炸豬排的味道還不錯,麵衣很酥香但裡頭的肉片偏薄卻不柴,值得點來嚐嚐。

九入關東煮的份量其實比想像中多,用的食材其實都挺不錯的,但就我們當天吃的份量來說真的有點Over,建議人多時點來嚐比較划算!

比較讓人期待的就是這份雙人桶飯,裡頭的將烤饅魚切片後鋪在上頭很吸睛!鰻魚本身偏薄沒那麼富油脂但不會覺得乾柴,醬燒的味道是比較重,米飯煮的滿好吃的,淋上混著鰻魚油脂的醬汁很下飯~味道其實還是滿好吃的。

加點蔥花、芥末和胡椒粉,嚐起來的味道也有些不錯,這是店家推薦第2種吃法。

而倒入特製的昆布高湯成為茶泡飯是第3種吃法,味道也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整體而言,這家饅魚桶飯的味道還不錯,有別於一般用木盒或木碗的方式,在視覺上看起來很有亮點,而且價格也是在能接受的程度。雖然Wisely未曾嚐過愛知縣名古屋蓬萊軒ひつまぶし,但能在台灣先預習其實也是挺開心的…^^

一膳食堂(信義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電話:02-27220657
時間:11:00-21:00
網站:
http://www.ichizen.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chizenxinyi/

Wisely

一個記錄美食、旅遊與生活的雙魚男,
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去寫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總是嚮往著許多人們豐富精彩的故事,
所以也很認真地在網誌裡留下自己的生活點滴,
讓生命裡曾經歷和摸索過的足跡,不止存在於腦海裡。

更多Wisely的新消息,都在=>>粉絲專頁&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