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ETTODAY

站在中央就能感覺!傳說中的九州飫肥城4角「幸福杉」 Google+, 01 Feb 04:01 PM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日本九州飫肥城,素來有「九州小京都」之稱,保存完整的老建築及歷史遺跡,頗有幽靜閒適的感覺,遊走於整個城區。其中飫肥城跡內有一處「幸福的杉木」,由四棵杉木組成,據傳只

站在中央就能感覺!傳說中的九州飫肥城4角「幸福杉」
Google+, 01 Feb 04:01 PM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日本九州飫肥城,素來有「九州小京都」之稱,保存完整的老建築及歷史遺跡,頗有幽靜閒適的感覺,遊走於整個城區。其中飫肥城跡內有一處「幸福的杉木」,由四棵杉木組成,據傳只要站在其中央,就能保有幸福能量,是旅客到訪必去之地。


▲▼四個角的幸福杉。

宮崎縣日南市的飫肥城,為江戶時代行政區域伊東藩的大城,日本少見的是,飫肥城門外並無護城河,也是日本罕見無天守閣之城池。整座飫肥城跡仍可於導覽人員口中了解建築位置,實際的城池景觀卻不復見,反倒是被鬱鬱蒼蒼的草木遮蓋,走一趟城跡,倒像是步行入公園裏了。

在飫肥城跡內,最特別的為滿是綠蔭的杉樹林,導覽人員說,此處的杉木叫飫肥杉,是做船的材料,也是當年城池賴以維生之木材。據當地人說,城內還有處「幸福杉」之地,只要站在四棵高聳入天的杉樹中央,就能被傳達幸福的能量。


▲▼原本城跡可從城牆或者階梯略見,但實際裏頭滿是走一趟城跡,倒像是步行入公園裏了。

而除了城跡外,飫肥城下町更有古都京都的氣息。不少懷舊的手作小店、老店比鄰,跟著導覽地由走逛一番,可品嘗厚卵燒、百年的天婦羅店,或者造訪吉田寢具店,挑一款可愛的手巾或者布料,皆是到訪的紀念品。


▲▼燒菓子或者布製品,都是到訪可以購買或者體驗品嘗之物。

飫肥城
地址:宮崎縣日南市飫肥10-1
電話:0987-31-0606

更詳細體驗------東森旅遊 九州旅遊行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