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ETTODAY

2016最讓人期待展覽之一 倫敦科博館「達文西飛行器」 Google+, 02 Feb 09:15 PM ▲達文西特展將展出木製飛行器(圖/英國科學博物館官網) 文/麗塔 每日電訊報以「今年讓人期待的展覽之一」形容即將在倫敦展出的達文西科學展, 達文西特展將主要著墨於他在科學和工程對世界所做

2016最讓人期待展覽之一 倫敦科博館「達文西飛行器」
Google+, 02 Feb 09:15 PM

▲達文西特展將展出木製飛行器(圖/英國科學博物館官網

文/麗塔

每日電訊報以「今年讓人期待的展覽之一」形容即將在倫敦展出的達文西科學展, 達文西特展將主要著墨於他在科學和工程對世界所做的貢獻,這些展品包括上百個各種機械的草圖。

除了畫家身分,其實以通才來形容達文西完全不為過,身處在文藝復興時期他還在雕刻、建築、音樂、工程等等領域有相當的涉獵。旅客會看到許多充滿未來感的設計,像是飛行椅之類的發明,展現出的不只是知識,還有強大的想像力。

根據寂寞星球網站,另一個看點是博物館天花板上的「撲翼機模型」,這是一個類似蝙蝠或老鷹形狀的飛行器,早在飛機正式升天的五百年前,達文西已經著手過飛行器的設計。

展覽負責人摩斯曼(Sue Mossman)針對達文西的發明理論做了些說明,有些人認為達文西故意在草圖中犯錯,所以這些設計其實都無法運作;而有些人認為達文西畫的設計草圖,本意就不是實現為實體。

倫敦科學博物館 達文西科技特展
地址:Exhibition Road, SW7 2DD London, United Kingdom
展出時間:10/02/2016~ 04/09/2016
票價:10英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