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關懷熱線助經濟弱勢學生 嶺東估註冊率9成9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嶺東科技大學的註冊繳費時間內,約2成學生學費未入帳,學校成立「註冊關懷熱線」,全校總動員關懷經濟有困難的學生,並提供多項救助措施,學校預估註冊率可達99.5%。
嶺東科技大學校長陳振貴受訪表示,到2月5日註冊日為止,全校9700名學生中,約有2成學生學費還未入帳,包括還未向銀行或以信用卡繳費,或因銀行作業時間,而尚未入學校帳者,比往年約增1成。
陳振貴說,嶺東補註冊截止日為2月20日,校方已啟動「註冊關懷熱線」,動員全校導師、系主任、院長及教務同仁逐一打電話,關懷尚未繳費或入帳的學生,了解是否需要協助。
此外,陳振貴說,嶺東對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提出多項救助措施,包括免息分期付款、接受消費券、向校友募款新台幣200萬元提供更多工讀機會、對離島弱勢學生提供免費住宿及每人發給2萬元助學金等,並配合教育部大專學生安定就學多種措施協助學生,不希望因這波金融海嘯影響,失掉任何一位學生。
陳振貴表示,註冊關懷熱線啟動以來,至13日下午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尚未入學校帳的學生人數已下降至不到500人。預估至20日補註冊截止日,除有約0.5% 因休退學或轉學者外,學校學期繳費註冊人數仍會與去年相同,可達99.5%。98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