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港人投資求神問卜 不信金融專家

香港人信風水全球皆知,在去年金融大海嘯後,港人看到自己的投資不是血本無歸就是腰斬,已對金融專家的分析信心全失,只信算命仙的預言。《華爾街日報》報導,荷蘭銀行最近也不免俗請來知名風水師楊天命到四季飯店,向一百七十名身價超過一百萬美元的投資客演講牛年運勢。
聽眾紛紛發問,有人問道:「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新任財政部長蓋特納生肖都屬牛,這會不會有問題呢?」,楊天命回答:「那當然,一對牛掌管美國經濟將極可能隨時出現意外狀況」,他建議聽眾:「等到明年一月以後再投資美國市場」。
全球有許多人向風水師請教房屋格局或透過裝修以求得好運,但香港的風水師道行更高,被港人追問「錢事」,請教如何投資才能賺大錢。知名風水師盧立說,最近幾周,連銀行高階主管或大咖的投顧專家都來問他如何選擇股票以及牛年運勢,這是前所未見的。
香港天地圖書開年以來有關風水的書籍銷售量,比去年成長兩成。知名的黃大仙廟更是香火鼎盛,大家都來求好運勢。香港大學教授劉俏說:「民眾認為專業銀行經理人都做出錯誤且愚蠢的決定,這正好說明為何許多人找上風水師或寺廟求神問卦的原因」。
牛年開年,港人就說正月裡竟先後出現日蝕與月蝕,實在不吉利;最近香港資深官員劉皇發到車公廟代表全港求籤,竟求到一支「下下籤」,更讓港人認為可能滿準的。
不只荷蘭銀行請風水師演講,里昂證券也出版由兩位知名風水師預測牛年運勢的「風水投資指南」,並寄給全港一千兩百家金融機構的五千名業界人士參考,書裡預測:「恆生指數二月及四月上漲是短期現象,八月才真正探底,股價開始回升是在今年秋冬」。
里昂證券的發言人惠勒說,客戶好喜歡那份資料,由於景氣無法預測,「我們發現原本輕鬆的觀點,竟被大家以總體經濟研究報告看待並認真研讀」。《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荷銀那場演講會上,楊天命也提到去年八月中他奉神明指示飛到台灣找十一個神喻,結果有強烈颱風來襲,飛機差點迫降,「颱風的狂風驟雨就是神明意旨,代表金融市場即將翻天覆地,果不其然」。
楊天命目前對美國持負面看法,他覺得歐巴馬總統似乎想在身上帶個鼠年標記,以讓屬牛,今年又是他本命年帶衰的歐巴馬心理能平衡一下,楊建議:「是否該送他一頂米老鼠帽呢?」他也請聽眾注意,今年六月六日到七月七日間將發生一場「金融恐怖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