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寶島騎遇 再見美麗與哀愁

〔記者蘇福男/高縣報導〕單騎環島,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熱愛好山好水的高縣湖內鄉民黃魏慶,有2次單車環台經驗,4年多前並創下隻身以46天走完中央山脈全程的紀錄,日前他以19天單騎北橫、台3線、台7線,騎完1419公里路程,這趟旅程他總共才花8000元。
很多人從小沒出過遠門,「靠自己的力量前進,才能體會大地的脈動!」黃魏慶說,從小就被教育「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但沒環過島的人,無法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他指出,走山線省道環島全程約1100公里,海線環島約1200公里,台灣地形由南向北遞升,由東向西傾斜,頭尾要跨越高低起伏山脈,花東地區除河道沖積扇平原地形,其餘是斷層海岸線,山路綿延相連,騎乘頗具挑戰性,也最讓人有成就感,他建議冬天最好逆時針環島較順暢,適當行程約7至8天。
旅遊最主要的花費是飲食及住宿,由於騎單車可自帶帳篷、睡袋、睡墊,免費借宿學校、廟宇甚至社區活動中心,省下住宿費用,如以8天計算,每天約花費450元就綽綽有餘,飲用水則可沿途於便利商店、加油站、警察局補充。
黃魏慶表示,2次單車環島之旅讓他驚豔台灣之美,但也心疼台灣四周已被消波塊所包圍,山林美景不斷消失中,單車環台沒想像中的難,「騎出去就會海闊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