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迷霧鯉魚潭 媲美西湖美景

 清晨六點,太陽高從山邊升起,大地初醒,景致是如此的柔美,就像置身於山水詩畫的意境之中。

  步行在有「埔里第一美景」之稱的鯉魚潭畔,霧氣籠罩湖面,形成一層朦朧的薄紗,遠山已經慢慢的消失在霧中,只見柳堤與堤上的楊柳從湖面中劃過,與若隱若現的山形倒影相呼應著,如詩如畫的景致,可以媲美大陸西湖的美景。

  事實上,鯉魚潭素有「小西湖」的美稱,一直以來都是埔里地區的著名風景區,近幾年來在相關單位與周遭業者的規劃之下,鯉魚潭已經逐漸擺脫過去較為雜亂的景觀,許多溫泉、環湖步道、造景、親水設施,以及周圍的住宿、餐飲業者也都陸續規劃完成;此外,未來鯉魚潭最著名的七大穴位的步道也將陸續建造完成,搭配原本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讓鯉魚潭成為更具觀光價值的旅遊點。

  鯉魚潭風景區佔地19公頃,湖面積約17公頃,為一群山環繞的遊憩區,遊客可以在環湖步道上漫步、或是騎單車,期間可以看見夜鷺、白鷺遨翔於湖面綠洲上,也可邂逅可人的花草舞蝶,喜歡親近自然、或是登山賞景的遊客,都可以在這裡體驗柳飄水搖遊湖樂的樂趣。

  此外,鯉魚潭每個時刻的景觀都不太相同,早晨起霧時迷幻朦朧,詩意盎然;白天則是晴空萬里,讓人覺得愜意舒適,到了入夜之後就是一片寧靜,風情萬種。來南投旅遊,不要只是路過埔里,山城的美景也是值得一遊。(攝影/范綱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