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2009台灣燈會晚間7時點燈 展期14天

「2009台灣燈會」今(9)日(農曆正月15日)將在宜蘭縣宜蘭運動公園正式開燈,並開始為期14天的展期,活動從下午3時30分的踩街遊行開始,晚間7時將由總統馬英九親臨現場主持開燈儀式。
今年燈會主燈「同心耕富強」是由中華電信贊助,高度達18.3公尺,造型以傳統「生肖」為設計主軸,以『台灣水牛』為主體,藉牛腳踏實地結合特色造型,展現風生水起、經濟起飛、扭轉乾坤、開創新局之意,而透過電腦連線控制的光效設計,展現千變萬化的內、外發光律動,讓主燈夜間光效比往年更具科技與亮麗的美感。4座副燈由圓山大飯店贊助,由燈藝師以傳統製燈方式製作,展現「龍鳳呈祥」、「龜鶴同壽」、「駿馬騰飛」及「蘭陽飛躍」等吉祥主題的巨大複合式花燈。
今年燈會的燈區主題規劃納入蘭陽地區特色如:龜山島、溫泉、鯨豚、河洛傳統文化及農特產品等,巧妙融入現代與傳統燈藝。此外,為了讓民眾再次回味歷年燈會主題特色及展示概況,會場也設置了台灣燈會20週年回顧展,介紹各年燈會主題特色、展區地點及主燈模型等。
小朋友最熱切期待的小提燈,今年命名為「星光牛」,頭頂金角、腳踏金蹄,牛身是靜謐藍色的星空,象徵著行星運行的立體結構,藉由燈光變化展現出多彩燦爛光芒,引領兒童對宇宙天文的好奇及幻想,2月9日下午4:30於台灣燈會活動現場4處服務台發送,送完為止。
開燈當日特別邀請日本北海道及關西地區4支街舞團隊及以及蘭陽舞蹈團、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傳練堂綜藝團、十鼓擊樂團及朱宗慶打擊樂團,以融合現代及傳統的表演節目,呈現出多樣化的文化內涵。
表演活動將從2月9日下午3時30分在台灣燈會場區進行遊行踩街,隨後在會場主舞台,以定點方式再進行大場面的演出,精采可期。表演節目之後即展開正式開燈儀式,主燈秀之後會施放高空煙火。燈會期間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22日晚上10點30分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