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OYESGO:北京市將大力提振後奧運時代旅遊市場

京2009年2月6日電 /美通社亞洲/ -- 剛剛結束的2009年北京旅遊工作會議上的數字顯示,去年北京市旅遊市場不容樂觀,全年北京地區旅遊收入同比增幅僅為5.4%,同時全市接待入境旅遊者379萬人次,同比下降了13%。 麒迅旅行網(OYESGO.com)產品總監宋亞南說,作為入境客源的主要市場,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旅華市場的接待量在去年均出現了不同程度下滑,歐美等遠程市場下滑則更加嚴重。他認為,遊客出遊熱情持續低迷的主因還是全球經濟萎縮帶來的負面效應。
為提振北京市旅遊市場,各方面都在做出自己的努力。北京市旅遊局年初就設立了1000萬元的獎勵資金,鼓勵企業大力發展入境市場。其中凡是在2009年3月31日前在京注冊的旅遊企業上報海外促銷、海外參展等旅遊新產品的開發項目計劃,經綜合評估後對入選計劃予以最多10萬元的啟動資金支持。
同時,繼“北京消費伴侶”於今年春節面向遊客推出後,“旅遊在我身邊”旅遊服務今年將大範圍出現在北京市各大社區。組織實施“旅遊在我身邊”旅遊服務進社區,就是鼓勵旅行社到社區開展便民服務。
宋亞南總監認為,提振北京旅遊市場,應對奧運遊注入新內容、新元素,必須關注奧運場館的再開發利用。從麒迅旅行網的搜索數據可以看出,無論國內外的來京遊客,對奧運場館、奧運附屬設施、奧運之旅等觀光項目都表現出極大的熱情。而北京市旅遊局相關人士也表示,今年將實施“奧運會展旅遊促進計劃”,組建會展旅遊協調機構,申辦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大型活動、大型賽事、會議和展覽。在打造奧運旅遊文化聚集區方面,也將豐富和完善奧林匹克公園、奧運場館及支持設施,完善奧運遺產區域的商務、旅遊、休閑功能,吸引旅行企業、旅遊創意機構、國外駐華旅遊機構在此區域內聚集。
麒迅旅行網立足北京,作為專業的旅遊搜索引擎,在整合“後奧運時代”旅遊信息資訊方面,具有先天的優勢,將為北京市後奧運時代旅遊市場的突破傾盡全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