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TTODAY

超詭異慶州泰迪熊博物館!結合恐龍、美人魚等主題展區 Google+, 26 Dec 04:01 PM 文、圖/吳秉寰 一講到韓國的泰迪熊博物館,總是會想到首爾或濟州島,但你不知道的是,歷史古城慶州也有自己的泰迪熊博物館! ▲慶州泰迪熊博物館 慶尚北道慶州市曾是三國時代新羅的王朝首都,不僅有

超詭異慶州泰迪熊博物館!結合恐龍、美人魚等主題展區
Google+, 26 Dec 04:01 PM

文、圖/吳秉寰

一講到韓國的泰迪熊博物館,總是會想到首爾或濟州島,但你不知道的是,歷史古城慶州也有自己的泰迪熊博物館!

▲慶州泰迪熊博物館

慶尚北道慶州市曾是三國時代新羅的王朝首都,不僅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美麗的風景,也在2011年建造專屬於自己的泰迪熊博物館,知名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更曾在此拍攝,成為許多人來慶州時,必訪的景點之一。

就像其他的泰迪熊博物館有自己的特色一樣,慶州的博物館也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剛到大門外,就會看到新羅士兵泰迪熊守護著整間博物館,博物館內則分成數個不同主題的展區。

首先會經過恐龍世界探險區,一開始有教授上課與室內考古遺跡的展示,接著就是泰迪熊與恐龍展示品(身分應該是冒險家、考古學家與古生物學家),還有泰迪熊用繩索抓住恐龍、原始叢林裡烤肉的展示。



▲看到恐龍世界探險區,是否會覺得印象中、可愛的泰迪熊玩偶,瞬間也變得蠻像人類、甚至有點血腥呢?

▲最後展出仿古恐龍標本,富有教育意義。

緊接著是海底探險區,以七彩燈來呈現海底世界、背景音樂則換成小美人魚的主題曲《Under the Sea》,氣氛愉悅,一度分不清哪隻是泰迪熊、哪隻是北極熊?另外還有造型精緻的龍王、龍宮與士兵等民間故事的佈置;以及最後壓軸來到曼妙的泰迪熊美人魚,造型也相當獨特。

▲是否很難分辨究竟是北極熊、還是泰迪熊呢?

▲泰迪熊美人魚,其實別有一番嫵媚姿色,但泰迪熊美人魚實在令人意想不到,可以說是詭異但無違和的設計。

接著來到主題「新羅展區」,入口兩邊都是新羅士兵守著,而裡面有許多不同主題的泰迪熊,細細的說明了新羅的歷史背景、文化與建築遺跡,包含建造佛國寺、善男信女圍繞著普門塔、迷你的石窟庵、善德女王出巡瞻星台一帶,以及新羅與百濟間的對戰場面等。

▲古裝的泰迪熊不僅可愛,也清楚展現了新羅的歷史文化。

最後來到了「藝廊」,仿世界知名雕像作品打造,但全部換成了泰迪熊的面孔,包含聖殤、大衛像、勝利女神像等。坦白說,泰迪熊臉搭配肌肉線條實在蠻令人會心一笑的,不過對於某些很熟悉藝術的人,可能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會覺得有點惡搞藝術。

▲泰迪熊藝廊,你認得出幾項世界知名作品呢?

由於筆者不是泰迪熊的粉絲,本來想說應該不會逛太久,但也花了近2個小時,可見泰迪熊博物館也是來到慶州必做的行程之一。從某個角度來說,泰迪熊馴龍、泰迪熊扮成美人魚,還有泰迪熊變身成世界知名雕像等主題都有點詭異,但另一個角度來說,每個展區都有詳細的說明,是可以讓小朋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慶州泰迪熊博物館選定這些主題做展出,而不是只有新羅歷史的泰迪熊吧!

▲夜間的博物館門口,打光效果也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吧。

▲相信有看過《善德女王》這部歷史劇的人應該對新羅不陌生!

▲最為人所知的泰迪熊造型。



▲賈柏斯和卓別林泰迪熊。

▲雖然泰迪熊美人魚和泰迪熊大衛像等有一些詭異,但其實整個博物館還是有許多可愛的泰迪熊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