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ETTODAY

堅持單點的美式風格 莫爾頓牛排館: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Google+, 28 Dec 11:01 AM ▲莫爾頓牛排館亞洲區營運總監David Martin。 記者黃士原/專題報導、攝影 來自美國的知名牛排館莫爾頓牛排館(Morton's of Chicago,The Steakhouse)台

堅持單點的美式風格 莫爾頓牛排館: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Google+, 28 Dec 11:01 AM


▲莫爾頓牛排館亞洲區營運總監David Martin。

記者黃士原/專題報導、攝影

來自美國的知名牛排館莫爾頓牛排館(Morton's of Chicago,The Steakhouse)台北店在12月12日開始試營運,12月28日正式開幕。其實,莫爾頓牛排館觀察台灣市場已經有6至7年了,亞洲區營運總監David Martin說,台灣人很愛吃牛排,這一點他覺得很棒,尤其是牛排市場持續成長,而在2015年結束前,莫爾頓牛排館終於來到台灣了!

6至7年前就想來台灣展店,是什麼原因登台時間拖到2015年底呢?David Martin表示,其實主要在於地點考量,由於莫爾頓牛排館的客群主要是商務客,所以在選點時希望能臨近飯店、百貨商圈,而微風信義附近不但有W飯店、君悅酒店,更臨近最大的百貨商圈,再加上45樓有美麗夜景的獨特性,所以與微風信義接觸時就一拍即合。

在確定來台灣展店時,David Martin也多次來台灣考察市場,也去了很多家高級牛排館試吃,像是國賓的A CUT、鄧有癸的牛排館等等,他發現台灣的牛排館都是套餐式菜單,開胃菜、配菜、主菜及甜點都是搭配好之後再讓消費者選擇。他們一度考慮要不要迎合台灣市場,但莫爾頓牛排館的品牌精神就是呈現原汁原味的美式牛排,所以最後仍決定台北店的菜單是單點式,消費者想吃什麼就點什麼,David Martin說,想單純豪邁的吃一塊牛排就只點牛排吧,想吃蟹肉餅就點蟹肉餅,不用擔心有沒有低消。


▲David Martin透露,早在6~7年前就考慮要來台灣展店。

David Martin說他們的單點式菜單具有彈性,如果消費者想要套餐式的吃法,他們的服務人員也可以幫顧客搭配喜愛的開胃菜、配菜與甜點。但其他套餐式的牛排館卻不能提供單點服務。

忠實呈現原汁原味美式牛排也表現在牛肉來源上,莫爾頓牛排館的所有牛肉,如果不是法令限制(例如大陸禁止美國牛肉進口),一定是使用美國牛肉、而且是採用獨家供應莫爾頓牛排館的兩家供應商牛肉;即使為了迎合台灣人對於和牛的偏好,推出和牛肋眼與和牛紐約客兩款和牛,但仍堅持使用美國蛇河養殖的和牛。另外,莫爾頓牛排館的紅白酒也是選擇美國酒莊所生產。


▲16盎司肋眼牛排。份量很豪邁。

豪邁一向是美式餐廳的特色,莫爾頓牛排館也不例外,除了菲力牛排有比較小的6盎司之外,其他牛排都是從12盎司起跳,若是再加點其他前菜、配菜,一定是吃不完,David Martin說,在試營運期間就遇到有3位女生客人點了三份配菜、三份主餐,結果就是吃不完打包回家。沒錯,如果在莫爾頓牛排館沒吃完的餐點是可以打包回家,David Martin說,有時他牛排沒吃完會打包回家,隔天早做成三明治。


▲美麗的101夜景,讓莫爾頓台北店更具有獨特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