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TTODAY

高雄平價小食堂 不加一滴水的手工蛋餅、菇菇豚肉堡 Google+, 26 Dec 05:00 PM 文、圖/影子 座落在漢神百貨旁的在地小食堂,是一家融合多種元素的小食堂,八月開幕至今已有數月,網路評價好像還不錯,我們也來插旗。擁有二層樓的空間,裝潢和餐點似乎有著很跳Tone的感覺。老闆雖不是

高雄平價小食堂 不加一滴水的手工蛋餅、菇菇豚肉堡
Google+, 26 Dec 05:00 PM

文、圖/影子

座落在漢神百貨旁的在地小食堂,是一家融合多種元素的小食堂,八月開幕至今已有數月,網路評價好像還不錯,我們也來插旗。擁有二層樓的空間,裝潢和餐點似乎有著很跳Tone的感覺。老闆雖不是餐飲出身,卻對餐飲懷抱著高度興趣,找到自己喜歡的店面之後,一點一滴把自己的夢想給實現。打破傳統吃法,把大家耳熟能詳的小吃或異國料理做了一些改變,想給消費者一些耳目一新的感覺。

一開始以為一樓是飲料店,原來店家的廚房在一樓,走道空間擺上高腳椅,頗有Lounge Bar的氛圍。

上了二樓光線更昏暗,簡直像個小酒吧一樣,昏暗的空間倒是很有約會聚餐氣氛,小圓桌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聊天。

店家在裝潢上花了不少心思,白天像是具有人文風的個性小店,晚上搖身一變成酒吧風,透過輕鬆的音樂得到釋放。

採自助式點餐方式,菜單主要以手工蛋餅、板烤三明治、手工漢堡、鍋燒麵、炸物、飲料為主,價格在百來元上下。

以漢神百貨這邊熱鬧商圈來看,能夠找到這麼平價的餐廳,實在好難得。

墨式莎莎起士蛋餅70元

蛋餅只用麵粉、鮮奶、蛋製作,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水,走法式薄餅的感覺,比一般早餐蛋餅來得蓬鬆許多。沾醬也是店家自己製作,捨棄傳統辣椒、醬油膏,改用cream cheese、莎莎醬來替代。蛋餅充滿香氣,真材實料,口感彈Q,實在用心。

炸物拼盤250元

朋友聚餐時來上一盤炸物,簡單又方便食用。這裡面大約有數種炸物,像是炸棒棒腿、炸洋蔥圈、炸雞柳條、雞米花等等。一邊提供的是塔塔醬,另一邊是改版的蕃茄醬,炸物趁熱吃都滿香酥的。

棒棒腿吃起來類似紐澳良雞腿的味道,肉也不會炸得太柴。

南洋叻莎麵150元

這鍋的份量還不少,咖哩叻莎中的椰奶味道相當明顯濃郁,喜歡南洋風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BBQ菇菇豚肉堡100元

漢堡麵包品質不錯,吃起來鬆軟帶彈性,放入菇類和豬肉堡,再用BBQ醬提味,味道相當令人驚豔,老公很喜歡。

紅玉紅茶80元(左)、檸檬蜜90元(右)

檸檬蜜是手工氣泡飲,冰涼微酸清香可口,而且只用蜂蜜調甜度;不用手搖飲料方式,採用台灣自產好茶,並用冷泡茶作法,把好喝的茶給蘊釀出來,紅玉冷泡茶不加任何糖,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請店家提供蜂蜜。

Mensa Locale一詞來自義大利文,中文意思就是在地小食堂。把各地大家熟悉的料理做升級改版,是店家一開始的初衷,空間打造成餐酒館氣氛,融入多國料理,給大家不一樣的用餐氣氛是這裡的特色,不管是上班族或是學生來這邊聚餐都不會太傷荷包,推薦給大家。

Mensa Local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44號
電話:07-215908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3:30
公休日:週二

高雄食記大冒險部落格 高雄美食同好會FB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