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TTODAY

道地泰式料理!辣椒膏炒明蝦、冬蔭功蝦湯夢幻搭配 Google+, 27 Dec 10:00 AM 文、圖/KUNI (一上桌馬上能擄獲所有少女目光的甜點) 七月甫開幕的高級泰式餐廳Thai & Thai總算也進入到味蕾資料庫裡,中午趁日正當中之時走到雄踞敦化北上的文華東方。一陣子沒來,高聳的

道地泰式料理!辣椒膏炒明蝦、冬蔭功蝦湯夢幻搭配
Google+, 27 Dec 10:00 AM

文、圖/KUNI

(一上桌馬上能擄獲所有少女目光的甜點)

七月甫開幕的高級泰式餐廳Thai & Thai總算也進入到味蕾資料庫裡,中午趁日正當中之時走到雄踞敦化北上的文華東方。一陣子沒來,高聳的古典建築似乎多了一股陌生的憂鬱,電梯在五樓止步,走出來一瞥眼便見穩重的紫色。

在台灣講到泰式第一個就會想到昔日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雖年資最淺,但2005當年閉館時卻是美食界最令人扼腕的消息。內場一部分人馬後來轉至華國長虹酒吧,曾短暫維持水準:http://goo.gl/pwWZSz

可惜下降後便全權由喜來登的Sukhothai獨領風騷了。Sukhothai味道精緻不在話下,但對我來說尚缺了些凌厲的辣與酸,如今榮耀的Thai & Thai能在中泰賓館原址重生實在是太好了。

(位於文華東方五樓的門口)

(裡頭長桌)

(沙發區)

今天的用餐內容:
七葉蘭燒雞(NT.680)
古法綠咖哩(NT.320)
傳統紅咖哩(NT.320)
辣椒膏炒明蝦(NT.800)
泰式冬蔭功酸辣蝦湯(NT.680)
泰式蛋包炒河粉(NT.480)
七彩椰子綠豆糕(NT.480)

起初的七葉蘭燒雞帶來細緻的好印象,解開層層烤得微酥脆的香蘭葉後得以品嘗裡頭的去骨雞腿。優雅香氣裡裹著肉汁,一旁的辣醬鮮明討人喜歡。

來泰式餐廳必嚐其一就是咖哩,Thai & Thai的紅咖哩有著相當突出的椰漿與辣椒,綠咖哩則是九層塔香,毫不囉嗦的簡單味覺卻不失半分層次。今天的米飯可惜偏乾,不算稱職的配角。

(招待的蝦片)

(七葉蘭燒雞)

(紅咖哩與綠咖哩)

辣椒膏炒明蝦個頭大,肉緊實而Q彈過癮。此時一口熱騰騰的泰式冬蔭功蝦湯簡直如神助,藉著色彩豐富的酸與辣挑逗剩餘仍未開發的味蕾。

蛋包河粉噱頭成分居多,蝦肉與河粉炒得頗香但口感較缺,完全無法與鑊氣十足的港式乾炒牛河相比擬,那可是我的心頭愛啊。幸好還有四種泰式醬汁一旁待命,當中尤其濃郁的魚露,好像沾什麼都能馬上成為人間美味,千萬別錯過。

(辣椒膏炒明蝦)

(泰式冬蔭功酸辣蝦湯)

(泰式蛋包炒河粉)

(在一旁待命的四種醬料)

(藏在蛋包裡的河粉)

最後的甜點泰式綠豆糕似乎才是本日的主角,混著椰奶與綠豆餡做成各種水果的迷你版。上頭以真實的果蒂削好再插入,鮮豔的色彩與仿得唯妙唯肖的造型,一上桌馬上能擄獲所有少女的心與唇。當然入口後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簡單帶著椰香與微甜不膩的豆沙,與適才充滿張力的視覺構成強烈的違和感。

(七彩椰子綠豆糕)

(超有違和感的阿!)

已許久沒遇過如此令人感到無微不至的外場了,從入座開始貼心然後一直持續到付完帳離開,始終如一。與精緻的Sukhothai相比,Thai & Thai可能更合我胃口。愉悅與繽紛亮麗的泰式酸辣,傳統而道地,充分展現來自東南亞的風情與夏日烈陽,只是...價位也很高檔。

Thai & Tha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5樓(文華東方)
電話:(02)2719-6689

用音樂來詮釋美食
小提琴家KUNI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粉絲專頁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