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ETTODAY

2016跨年去!台北最HIGH新年城晚會、交通資訊懶人包 Google+, 31 Dec 01:16 PM 點評:一定人多到爆.......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晚登場!(圖/取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官網,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進入最後倒數!準備好跨

2016跨年去!台北最HIGH新年城晚會、交通資訊懶人包
Google+, 31 Dec 01:16 PM

點評:一定人多到爆.......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晚登場!(圖/取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官網,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進入最後倒數!準備好跨年了沒?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舉辦的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將與民眾一起倒數迎接快樂新年。以下整理出關於台北跨年晚會及周邊交通資訊,想搶先卡好位,出發前記得要看喔!

【晚會資訊】

※2016台北跨年晚會手持物發放

(一) 悠遊卡貼
發放時間:12/31 17:00~18:00
發放地點:舞台兩側2、3號服務台,市議會前4號服務台,限量990份(每人限領一次),贈完為止。

(二)充氣棒
發放時間:12/31 17:00~18:00
發放地點:舞台兩側2、3號服務台,市議會前4號服務台,限量13,500份(每人限領一次),贈完為止。

(三)螢光棒
發放時間:12/31 17:00~18:00
發放地點:舞台兩側2、3號服務台,市議會前4號服務台,限量3,422份(每人限領一次),贈完為止。

▲晚會現場導覽圖。

【交通資訊】

※跨年晚會活動公車路線

一、跨年晚會散場專車
(一)依現行分段收費方式收費。
(二)公車集結路線:

二、其他公車延長收班時間

(一)行經信義商圈公車加密班次及延後收班:
1、20、22、202、204、212直達、226、232(含副線)、263、266、270、281、282、284、288(含區)、299、311、552、611、612、650、651、669、912、915、939(新北市轄)、信義幹線、信義新幹線、忠孝新幹線、藍7、藍10、藍26、藍27、棕6、棕18、綠1,共38線。
以上路線直行忠孝東路之路線:212直達、232(含副線)、299、忠孝新幹線),末班車經信義商圈約105年1月1日2時,其餘非直行忠孝東路之路線,末班車經信義商圈約1時30分。

(二)捷運接駁公車:
紅2、紅10、紅12、紅15、紅19、紅29、紅31、紅32、藍1(新北市轄)、藍2(新北市轄)、藍15(新北市轄)、藍23(新北市轄)、藍25、藍28、藍29、藍36、綠2右(新北市轄)、綠2左(新北市轄)、棕2、棕3、棕9、棕12、棕20,計23線。
末班車往程行駛至第1個捷運站站位約105年1月1日2時。

(三)行經捷運站公車與客運:
圓山站:936(新北市轄)、937(新北市轄)、945(新北市轄),末班車於捷運站105年1月1日2時發車。
臺北車站:1210(臺北-林口),每20分1班,全天不收班。
忠孝復興站:1211(臺北市政府-長庚大學),末班車於捷運站105年1月1日2時發車。

(四)其他路線加密班次及延後收班:
行經貓空地區:小10、棕15,末班車延長至105年1月1日1時發車。
行經大佳河濱公園:市民小巴9,末班車延長至105年1月1日1時發車。

▲跨年晚會散場接駁公車路線圖。

※跨年晚會三階段管制範圍
(一)第一階段
12月31日(四)19:00~20:00
管制範圍:(管制範圍內車輛只出不進)
松仁路以西、忠孝東路以南、信義路以北及逸仙路與基隆路以東區域

(二)第二階段
12月31日(四)20:00~22:00
管制範圍:(全面禁止車輛行駛及進出)
1.擴大範圍至逸仙路及仁愛路
2.基隆路車行地下道開始管制

(三)第三階段
12月31日(四)22:00~2016 1月1日(五)03:00
管制範圍:(全面禁止車輛行駛及進出)
1.光復南路以東、忠孝東路以南、信義路莊敬路以北、忠孝東路五段236巷、松德路及松仁路以西
2.信義路(基隆路-光復南路)北側慢車道管制。
3.信義快速道路可出城,進城車輛僅能右轉松德路、左轉市府路管制

▲晚會三階段管制範圍圖。

※跨年晚會活動捷運運輸

一、跨年連續營運24小時不收班
二、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營運至24時

▲跨年晚會活動捷運運輸分段圖。

※晚會活動周邊管制

一、彩虹河濱公園
民眾可多加利用民權人行地下道及人行陸橋至彩虹河濱公園,勿跨越堤頂大道,以維交通安全。

二、貓空地區
(一)行駛貓空地區公車末班車延長至105年1月1日2時(小10、棕15路線公車)
(二)貓纜行駛時間延長至105年1月1日2時。

三、四獸山
松德大樓前松德路及慈惠堂前福德街路口實施交通管制,以維路口交通順暢。

四、信義路、基隆路交叉口人行天橋
104年12月31日22時至105年1月1日1時禁止民眾上橋。

五、信義商圈空橋:
自12月31日21:00管制,22:00封閉。

六、散場注意事項:
忠孝東路四段553巷與559巷無法直接通往市民大道,欲往市民大道民眾,請改道步行至光復南路或基隆路。

七、微笑單車(YouBike)管制範圍 :
(一)12月31日17:00後管制區域內全面禁止騎乘自行車。
(二)YouBike各租賃站分階段管制情形如下:
1.104年12月31日17:00至105年1月1日03:00暫停營運點:
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興雅國中、世貿二館、信義廣場(台北101)、世貿三館、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三張犁、中強公園、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捷運象山站、仁愛逸仙路口、松德公園。
2.104年12月31日19:00至105年1月1日03:00起暫停營運點:
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捷運信義安和站、基隆光復路口、松德站、臺北醫學大學、仁愛延吉路口

▲YouBike跨年營運管制圖。

2016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時間:12/31 19:00~01:00
地點:市府前市民廣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久米島白沙島超夢幻 搭玻璃船真的找到尼莫了!
Google+, 31 Dec 01:01 PM

記者黃巧雯/沖繩報導

如果你是衝著美麗清澈的海水到日本沖繩旅遊,那麼,就絕對更不能錯過沖繩久米島東側的夢幻白沙島。這裡保存了幾乎未開發的自然景觀,透明度極高的海水、貝殼堆疊的白色沙灘,讓人根本捨不得離開!

Hateno海濱位於久米島東側,原本由3個長約7公里的沙洲構成,可惜日前被颱風吹斷了一部分。即使如此,完全不影響這裡的自然與美,從久米島港口搭乘玻璃底的接駁船,大約20分鐘即可抵達了!

▼沿途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許多珊瑚礁、海龜、小丑魚,猶如一部《海底總動員》的即視感。(圖/記者黃巧雯攝)

搭船約莫20-30分鐘後,便抵達久米島最著名的景點:白沙島,站在這裡可以將純淨天然的景色盡收眼底,唯一的人工設施就是「洗手間」。當地導遊楊先生特別叮嚀,「上船前一定要先上廁所哦,不然待會下船後,得『奔跑』5分鐘才有辦法上廁所了。」

▼海水的漸層、各種藍綠色再搭配上白沙,有沒有很想衝進海裡擁抱大海?(圖/記者黃巧雯攝)



久米島的魅力不只有大海,它還有棵松樹非常有名,屬於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五枝松。五枝松是棵紀錄1839年種植的琉球松,這棵樹的枝幹不是向上攀緣,而是往旁邊延伸,看起來像是五棵樹長在一起,因而得名。

▲▼雖然記錄是1839年種植,但導遊說,五枝松其實已有250年樹齡。(圖/記者黃巧雯攝)

有海洋、新鮮空氣、天然美食及森林,久米島是一個放鬆充電的好去處,雖然距離沖繩本島搭機仍須30分鐘,但真的很值得專程跳島走一趟。

▼在久米島上渡假好愜意,從飯店房間一推開窗,就是美麗海景。(圖/記者黃巧雯攝)

▼19秒帶你一覽久米島海底美景。(影/記者黃巧雯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