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ETTODAY

七年級生聽到想落淚 小樽人氣第一的「音樂盒神曲」 Google+, 25 Dec 11:01 AM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是全日本最大的音樂和商店。(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小樽報導 除了有運河美景之外,漫步於歐風建築林立的小樽,就像是走入一幅雅緻動人的圖畫,讓人感受到當地的古

七年級生聽到想落淚 小樽人氣第一的「音樂盒神曲」
Google+, 25 Dec 11:01 AM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是全日本最大的音樂和商店。(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小樽報導

除了有運河美景之外,漫步於歐風建築林立的小樽,就像是走入一幅雅緻動人的圖畫,讓人感受到當地的古典及閒適。褪去了工業港口的舊衣,如今的小樽已經成為北海道重要的觀光城市;不僅是城鎮美景,用「耳朵」玩小樽,也是另一種獨特的旅程。

▲▼小樽音樂盒堂內,共有超過3,400種精美的音樂盒。

由於小樽在開港之後,廣為接受外來文化、樂器,因此音樂盒也進入小樽,並成為當地的特產之一。如今在小樽街頭上,處處可以看見販售音樂盒的店家,音樂盒輕柔、溫暖的音樂聲,也讓小樽添上一股浪漫。

▲每15分鐘就會以旋律報時的蒸氣音樂鐘,是小樽的重要地標。

著名的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是日本最大的音樂盒商店,賣場面積達1138.82平方公尺的建築內,共有3,400種、25,000盒以上的音樂盒,從可愛的卡通造型,一直到精美的陶瓷娃娃音樂盒應有盡有,讓旅客可以慢慢挑選紀念品。

▲小樽蒸氣音樂鐘及音樂盒DIY。

小樽音樂盒堂本身除了是受到保護、已經有百年以上的重要歷史建築外,門口的骨董蒸氣音樂鐘,也可說是小樽最重要的指標。高5.5公尺、寬1公尺,重量達1.5公噸的音樂鐘,每隔15分鐘就會演奏出數個音階的旋律,整點時還會以蒸汽音樂報時。每當音樂鐘準備報時之際,就可以看見旅客興奮地站在旁邊殷殷盼望,期待響亮的汽笛聲,能為自己的小樽之旅演奏動人的旋律。

▲▼DIY工房內,有超過300種以上的裝飾品,讓客人打造專屬的音樂盒。

當然,若是數千款的音樂盒仍無法滿足自己,小樽也有專屬的音樂盒DIY工房。在工房內,有超過300種以上的飾品,以及150首以上的歌曲供民眾挑選。只要挑選好自己心儀的音樂,再選擇小裝飾品,利用黏膠就可以輕鬆地讓音樂盒成為另類藝術品。將藍白彩珠舖底,配上幾隻玻璃熱帶魚,再加上一首南方之星的音樂,音樂盒馬上就透露出熱情的海洋風,相當有趣。

▲利用黏膠組合的音樂盒,約50分鐘即可完成。

工房內光是音樂盒的機芯就有方形、六角形、十二角形等不同造型;加上底板、玻璃飾品、水鑽等等組合變化,讓旅客擁有獨一無二的個人音樂盒。店員透露,在150多首的音樂之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君をのせて》,另外國民偶像團體「嵐」的作品,同樣也是店內的熱門音樂。若是想將小樽的浪漫氣氛帶回家,就用音樂盒裝著走吧!

▲▼超過150種的音樂盒機芯以及手工音樂盒成品。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番1號

小樽音樂盒手作體驗館 遊工坊
地址:小樽市入船1丁目1番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費用:約1,500~2,500日圓。(約新台幣406~678元)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冬遊胡志明市!乘船遊湄公河、新鮮牛肉粉超美味
Google+, 25 Dec 11:00 AM


▲越南每年吸引數以萬計旅客造訪,乘船遊湄公河還可到鄰近小島看看。 (圖/Ettoday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的胡志明市,因著濃厚的法國殖民色彩與歐式歷史建築,被稱作「東方小巴黎」,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旅客造訪這座城市,尤其是旅遊勝地美托,今年冬天,就遠離車水馬龍的街道、露天咖啡廳及喧鬧的市集,前進美托吧!河道沿著兩岸樹叢蜿蜒曲折、感受這寧靜氛圍,當地的居民以獨木舟為交通工具,是名符其實的水鄉澤國。

乘舟遊島 越南水果好好吃
美托有四個島,分別為泰山島、鳳島、龍島及富貴島,其中泰山島又被稱作麒麟島,面積約有12平方公里,當地居民熱天單純,雖然沒有過著富裕優渥的生活,但自給自足的務實態度與親切的性格,讓去過的旅客都必再訪一次。泰山島盛產水果,農民保持天然栽植、採收,沒有經過基因改造或農藥噴灑,所以產出的水果並不是特別大、外觀也不漂亮,但嚐起來卻是香甜鮮脆。因此,島上最著名的就是水果大餐,像是芒果、釋迦、龍眼、鳳梨等熱帶水果等,五顏六色的拼盤,看起來清涼解渴,還可以進入果園參觀!

▲道地的牛肉河粉,肉質鮮軟多汁,是越南必吃的美食之一。 (圖/Ettoday資料照)

來一碗越南鮮牛河粉 清爽湯頭超暖心
越南美食的關鍵字就是「河粉」,當地居民都稱為牛肉粉,正宗越南牛粉的肉質都選用黃牛肉,軟嫩多汁較好入口。其中,「麗錦牛肉粉店」、「Pho 24」、「Pho Hung」都很受歡迎!這些店都位於胡志明市中心,據說老闆們每天以新鮮牛腩、牛骨熬煮湯頭,一天可賣掉600多公斤的牛肉,來越南的旅客絕對要品嚐呀!

童話之宴 搭越捷往返胡志明市還送機票
越南簽證在11月已調降為美金50元!年終歲末想出遊的民眾,不妨趁現在規劃一場越南旅遊。現在搭乘越捷航空任一航線,除了機票超強折扣外,還有機會抽中國際線機票以及越南五星級渡假村免費兌換券,週週加碼再抽智慧型手機。另外,為營造年底佳節歡樂氣氛,越捷也將在國內或國際航線,包含往返曼谷、首爾、台北、新加坡與仰光等航點,在機上重現童話故事氛圍,安排經典人物與旅客相見歡,體驗濃濃的耶誕氣氛。


▲越捷航空推出童話之宴,從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15日,凡搭乘越捷任一航線,都有機會抽中大獎。(圖/越捷航空提供)

更多相關越捷航空航班:www.vietjetiar.com/Sites/Web/zh-TW/Hom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