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ETTODAY

想看曼哈頓廢棄最美麗地鐵站?Sorry請提前幾個月排隊 Google+, 01 Jan 01:01 PM ▲市政廳站保留了當時的城市美學(圖/New York Transit Museum粉絲頁) 文/麗塔 這個被稱為「曼哈頓最美麗車站」的老市政廳地鐵站其實已經關閉了70年,現在有機會讓旅客

想看曼哈頓廢棄最美麗地鐵站?Sorry請提前幾個月排隊
Google+, 01 Jan 01:01 PM

▲市政廳站保留了當時的城市美學(圖/New York Transit Museum粉絲頁)

文/麗塔

這個被稱為「曼哈頓最美麗車站」的老市政廳地鐵站其實已經關閉了70年,現在有機會讓旅客到訪參觀,但是,請提前幾個月先排隊!

根據寂寞星球網站,老市政廳地鐵站於1904年10月27日開幕,是曼哈頓線的主要車站,也是系統中唯一一個以羅馬復興風格為設計的。

白天時光線可以透過玻璃天窗透進來,晚上則仰賴黃銅吊燈,錯綜複雜的彩色玻璃磚讓人目不暇給。這些設計反映了當時城市的美學,但由於這個車站只能容納5節車廂的列車,當40年代大部分車廂改用10節車廂時,市政廳站只好關閉,也成為最美麗的廢棄車站。

▲曼哈頓最美廢棄車站(圖/New York Transit Museum粉絲頁)

現在要參觀這個車站最好的方式是加入紐約交通博物的會員,並參加其旅遊團,只是目前的導覽已經銷售一空,不過2016年4月中之後會有更多的團開始報名。

紐約交通博物館網站
http://web.mta.info/mta/museu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