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ETTODAY

小人國也吃得到兩蔣愛菜?必點燉煮3天的東坡賦子排 Google+, 30 Dec 08:12 PM ▲燉煮3日入味的東坡賦子排。(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的小人國,一直是台灣民眾熟悉的主題遊樂園。正因為桃園擁有豐富的兩蔣文化背景,因此小人國也於園區內正式成立

小人國也吃得到兩蔣愛菜?必點燉煮3天的東坡賦子排
Google+, 30 Dec 08:12 PM

▲燉煮3日入味的東坡賦子排。(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的小人國,一直是台灣民眾熟悉的主題遊樂園。正因為桃園擁有豐富的兩蔣文化背景,因此小人國也於園區內正式成立「蔣府宴」餐廳,由前兩蔣御用主廚領軍設計多樣,搭配上中國傳統的書法、瓷器主題,讓民眾擁有一種文化結合美食料理的新體驗。

▲蔣府宴以兩蔣愛吃的菜色為主軸,多樣台灣小吃也名列其中。

蔣府宴是以改良式江浙菜系為主軸,搭配上多樣兩蔣、蔣夫人生前喜愛的菜餚作為組合。擔任廚藝總監的嚴永裕師傅,自民國55年就在圓山飯店任職,曾經經歷過5任總統的國宴規劃,並且也是兩蔣的御用主廚。嚴永裕表示,自己熟悉兩蔣的口味喜好,並且菜色也針對國人口味進行調整。

▲店內最多可容納450人。

在蔣府宴的菜單上,從炸蝦捲、三寶牛肉麵等在地美食,一直到乾燒鰱魚頭、清蒸海石斑、東坡賦子排等功夫菜皆有供應。小人國餐飲部副理陳宗男表示,蔣府宴提供了桌菜、2~8人不等的組合套餐,以及單點菜色。其中必點的招牌菜餚,當屬東坡賦子排、五蔬落玉盤以及蔣府佛跳牆。

▲利用山藥、白果等時蔬製成的五蔬落玉盤。

相傳老蔣總統在日月涵碧樓時,特別喜愛無錫菜,因此東坡賦子排採用熬煮3日的東坡肉,搭配上改良式的無錫子骨作為組合。東坡肉軟爛不塌,配上帶骨無錫子排更富口感。五蔬落玉盤則是以山藥、白果、秋葵等五色時蔬相互搭配,符合蔣公對於養生飲食的哲學。另外有別於坊間濃稠的佛跳牆,蔣府佛跳牆則是以清燉不勾芡的方式烹煮,清爽不膩,也可以嘗得到鮑魚、干貝等鮮味。若愛吃甜食的民眾,利用蜂蜜、水果醋、酸梅所熬製的蔣夫人蜜芋,也是廚師大力推薦的招牌小菜。

▲甜中帶有果酸的蜜芋頭。

小人國表示,目前園區內共有6個不同的主題餐廳。蔣府宴的設立,不僅是提供餐飲服務,餐廳外部有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室內也陳設有瓷器、書畫等擺飾,也可增加民眾用餐情調。目前桌菜定價為3000~30,000元不等,並有依人數設計的套餐組合,2人套餐1,199元起。

▲為營造文雅的用餐氣氛,店內處處可看見瓷器及古畫擺設。

小人國蔣府宴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高原路891號(小人國園區內)
電話:03-4717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京都超紅!肉舖子自行開店 每盤燒肉上都附證書
Google+, 30 Dec 08:01 PM


▲肉品上桌擺得很美,更附上肉品證書。

記者游琁如/京都報導、攝影

赴日本吃燒肉,一直是不少旅客必做清單,在京都有間老肉舖經營的燒肉店,因為肉品新鮮,又可以吃到各部位處理的牛肉,重點是還附上牛肉認證證書,每到吃飯時段必定大排長龍,是京都的人氣燒肉店。


▲肉屋弘商店的京都站前店。

「肉屋弘商店」名字取得有點意思,並非一般的燒肉店名,最早是賣肉的肉舖子,肉舖自己經營的燒肉店,肉的品質自然沒話說,最令人驚訝的是,此處的肉品端上桌時,會附上證書。光是看肉質的油花與證書,不懂得吃肉者,也彷彿自己點到極品肉,光是氣勢就令人印象深刻。

肉屋弘商店的京都站前店,主打懷舊空間與新時代的品嘗燒肉感,此處以5000日幣一刻的燒肉宴會套餐最受好評。除了基本的開胃菜、野菜等,還有鹽烤與醬烤等不同的肉品,可品嘗牛舌、牛五花、牛橫膈膜、和牛帶骨牛小排、牛內臟、牛肉蔥捲等不同部位及吃法。此處也特別附上三種不同的配肉沾料,肉凍、檸檬、細青蒜都是經典。


▲牛肉青蔥捲,鋪上肉凍非常美味。

既然是以肉為聞名,此處的肉確實不一般,其中牛舌與牛肉蔥捲值得一提。牛舌沾上檸檬汁,再夾上青蒜入口,牛舌的油脂並不算多,肉質裡帶有甜味,滑順好入口,檸檬更是去除膩味;牛肉蔥捲使用大量青蔥,日本的蔥有其香氣卻不嗆口,用特製肉凍搭配烤後牛肉,油脂融入蔥內香氣,也是非常美味的一品。

▼牛肉青蔥捲,鋪上肉凍非常美味。

肉屋弘商店  京都站前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七条下ル塩小路町510-1
電話:075-343-4129
營業時間:5:00~24: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