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TTODAY

日本頂級飯店懷石料理登台 錦水TAIPEI明年1/21開幕 Google+, 29 Dec 03:20 PM 點評:除了精緻懷石料理外,其女將服務也同時會引進台灣! ▲東京椿山莊旗下「料亭 錦水」內部空間。(圖/東京椿山莊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日本飯店集團藤田觀光集團擁有多家不同風

日本頂級飯店懷石料理登台 錦水TAIPEI明年1/21開幕
Google+, 29 Dec 03:20 PM

點評:除了精緻懷石料理外,其女將服務也同時會引進台灣!


▲東京椿山莊旗下「料亭 錦水」內部空間。(圖/東京椿山莊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日本飯店集團藤田觀光集團擁有多家不同風格等級的飯店,其中「東京椿山莊」是家頂級奢華飯店,連續9年在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旅遊評鑑獲得紅五星(最高等級),其將在2016年引進飯店裡最高檔的日式懷石料理「料亭 錦水」到台灣,開設海外首間日式料理餐廳「錦水 TAIPEI」預計開幕時間為1月21日。

地點座落於大直美麗華附近的EAT-T大樓的「錦水 TAIPEI」,預計有40個座位,除了帶來日本精緻懷石料理外,其女將服務也同時會引進台灣,同時配合台灣特有飲食習慣,調整菜色順序。

東京椿山莊大酒店旗下「料亭錦水」日式懷石料理餐廳,飯店內最高檔餐廳,曾為知名日劇半澤直樹的拍攝景點。除了選當季美食、搭配精美雅緻的小碟擺盤,沿襲日本傳統茶室風格的空間,也充分展現日本文化的極簡風格,並搭配周圍庭院美感,讓所有用餐空間均能賞盡庭園全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5樓(EAT-T大樓5樓)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讓世界看見中華美食 唐玉書獲法國藍帶亞太區榮譽大使
Google+, 29 Dec 03:05 PM

▲雲朗觀光集團發言人唐玉書(右)獲頒法國藍帶亞洲榮譽大使,左為法國藍帶大中華聯席會蔡雷理事長。(圖/雲朗觀光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雲朗觀光集團發言人唐玉書日前獲頒「法國藍帶亞太區榮譽大使」殊榮,受聘為法國藍帶亞太區最高榮譽主席的梁幼祥,他推薦獲法國藍帶認證授勳的名單包括頂鮮101集團董事長周文保、河邊集團董事長張素鑾、東東餐飲集團董事長李日東、雲朗觀光集團發言人唐玉書等人。

其中唐玉書雖非企業經營者,但是記者、主播背景出身的她,投入飯店餐飲業逾5年,憑藉過去豐富的媒體資源和人脈,成功將台灣的美食實力推廣出去,每周三下午四時與9座金鐘主持人阿國於警察廣播電台主持的「寶島啥米攏有」單元,每周介紹一道中西美食典故與做法,三年多來已擁有廣大忠實聽眾,把美食的文化傳承、精神精髓與品味生活,用口語且平實的方式分享給更多民眾,是獲頒「法國藍帶亞太區榮譽大使」原因之一。

此外,版圖橫跨台灣和義大利的雲朗觀光集團,致力推廣中義美食文化交流,並屢屢推出美食饗宴及行銷活動,也是令評審加分之因,她期待透過更多的兩岸及國際美食、媒體及產業交流,讓講究色、香、味、形、意的中華美食揚名世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酸中帶著檸檬清香!屏東文青風冰淇淋專賣店
Google+, 29 Dec 03:00 PM

文、圖/規小孫

十一月的墾丁文寫起來,就像是給自己一場回味般的享受!自己心裡如此覺得~因為隨性也因為沒有時限,不需要像追泰迪熊那類,慢了一拍就趕不上分享給大家 XD很喜歡如此一篇篇的把放著未寫的文章撿回來,像是把過去買來的玩具再拿起來玩一般 ... 擁有了另一種滋味!

為了生活我們總是必須在『得做』與『想做』之間周旋,問哪些是自己想做的?問自己哪些就是得做?常常因此陷入了兩難的狀況裡,連自己也常常在找尋這個平衡點 ...為了生活部落客得接案子過日子,為了提供話題、產生新鮮,部落客得不怕累倒的衝第一、搶話題!以前就覺得『旅遊部落客』就像是一個公民記者,總是得把最新、最火的消息用照片與文字呈現給大家。

其實人人都可以是部落客!因為部落客是最平凡也是最簡單的工作!你不需要專業、不用專業相機,也不需要一出生就擁有羨煞人的家世背景!是一個人人與生俱來都站在同一個起點的機會~你只需要『無比的毅力』和『鋼鐵般的堅持』,你就可以在這塊領域中擁有自己的世界!但偏偏這兩件事情也是最難做下去的一環。

我很高興在今年有很棒的收穫,也很高興很多粉絲對我不離不棄! ^________^ /在一篇篇所謂的『廣告文』之下,我明白那並不是所有人會喜歡看的文章,但我堅持當我有所得時,大家也要有所獲。因此盡可能的在每一次廠商邀約之中,和廠商合作提供抽獎給大家!讓大家在欣賞之餘,可以無償的獲得這些小禮物 XD

當我有所得時,就可以把它們轉為衝刺其他旅行、發掘其他好玩好吃的旅遊基金!相信大家明白,這是必須的。而我也希望這些『廣告文』,可以讓需要該產品、該資訊的人,藉由自己當『說明書』預覽了解一二!

在這裡我也想好好謝謝很多人,甚至有些人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我想謝謝常常會在自己粉絲專頁留言的人,我想謝謝發現抽獎人都是來自同一個人的細心粉絲,我想謝謝常常會幫我改錯字的鐵粉,我想謝謝到其他部落客粉專強力推薦小孫的那些,我想謝謝喜歡我的每一個,我想謝謝每次收到禮物都會和我說謝謝的那些,我想謝謝你們總是說著愛我,而且真的好愛好愛我的你們! 

謝 謝 你(妳)們!! ^____________^ /

哈哈!我又在文章裡道訴最近的心情啦!其實寫文章有時候真的好像在紀錄生活~今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去了哪裡旅行 ...這些事情或許以後不一定會忘掉,但是你絕對無法保存當下你的文字和思考!這些都可以藉由這些敲打下來的文字記錄下來。現在自己也會翻起一年前、兩年前的文章,有時候看著都覺得以前好隨便,寫得好少 XD

這回11月的墾丁旅行,我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恆春小鎮,因為第二天住在恆春的隱半島,還有來到這間『湯匙放口袋』!想了很久、筆記很久的恆春新店,這次專程分享給大家,嘿嘿~

『湯匙放口袋』在恆春小鎮中山路上,十一月的墾丁恆春其實人潮不多 ... 也因為如此我們感受到格外悠閒的小鎮時光~ 把車子停在適合的位置,我們用走路的來到『湯匙放口袋』 ...那天午後陽光很是舒服,光線透過了落地窗走進了屋裡,灑在那漂亮的老花磚上 ... 讓我看著好久好久~其實在 instagram上『湯匙放口袋』就很有名!尤其這落地窗的一景,是多數人最喜歡取景的位置。兩個人可以輕鬆的坐在落地窗前位置,和太陽相對 ... 讓暖暖的溫度灑在身上,那保證很棒!

走進『湯匙放口袋』,一樓除了落地窗的位置,就是靠牆約三四人木桌~接著那長長的向上工業風木梯,就像是藤蔓一般吸引你的目光向上!因為如此,你的頭抬了起來 ... 被這老屋的一磚一木所吸引! 一旁的磚不是紅磚,是一塊塊札實厚重的泥磚!後來搭建的木樁像是牢固的鋼索一般,讓老屋用著嶄新卻不滅吸引力的重現在我們面前~

如果你也喜歡文青照,不喜歡一張張人像而已,兩個人一上一下的站在這長長的木梯上,或相對,或背對,都是故事和令人喜歡的換面!

我用了好多好多時間在屋子裡四處玩耍著,就好像小朋友到了心裡期盼很久的遊樂園一般!我來到我想了很久的地方,用自己的眼睛親自的看過這些風景、品味這些點滴,我始終相信美好的風景是你親自走過一遍才真的能感受到的!

點餐之後我繼續往二樓上去,每一處都讓我欣喜!如果你說這裡是間咖啡店,或許,如果你說它就是間冰淇淋,應該,但是我卻愛上它坐位隨意、處處專屬的那一份空間愜意,讓我好想每一個位置都來上一回,感受不一樣的『湯匙放口袋』。

屋外還有,千萬別錯過戶外的『湯匙放口袋』!二樓戶外和一樓戶外都有著座位區,如果你來得時候沒有太陽直曬、如果你來的時候是一群朋友~我大推就到『湯匙放口袋』的外頭吃冰淇淋、聊天吧!那就像是一場野餐會,被老屋環繞、被綠葉所呵護著。

旅行裡有著你期待並且終於來到的那份感動!我們都是如此 ...口袋裡放著台北想去的地方、墾丁想去的小店、台東想去的海岸、台南想吃的美食 ...然後等著這麼一天,我們終於來了!才明白那種期待與等到之後的感動,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正因為不容易獲得,所以才顯得每一趟旅行都很美麗!

我必須不專業的承認,這天吃的兩款單品冰淇淋我只記得『檸檬塔』!另外應該、或許是雨林咖啡吧 XD專屬的木端盤上挖了一個剛好可以放進玻璃碗的小洞,三分之一的透明玻璃碗像是被保護一般坐在其中,一旁就是發亮的湯匙 ... 我們坐在靠牆的位置,顯得如此文青、如此愜意、怎麼看都如此令人喜歡!

非常記得『湯匙放口袋』的檸檬塔,是那種帶著一點檸檬皮的冰淇淋,酸中帶著檸檬皮的清香!好好吃~雨林咖啡不甜不膩,一旁硬如糖果的特製餅乾,非常特別!XD

一個吃完冰淇淋還繼續玩耍的概念!自己走到一樓的戶外繼續和藍天、綠地搏感情~ XD 就是因為人不多,所以很喜歡這樣游走在空間裡 ... 感受這地方所表現的溫度、感受那一磚一草的溫暖!

爬上磚牆的是生命,也是時間的累積 ...大自然如此,生命如此,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簡單、平凡,當你放慢腳步就會感受到這些事物所隱含的意義。

還記得那天午後這樣抬頭看藍天的喜歡,最近台中的空氣真的不是很好 ...心裡總如此想,該不會有一天我們要和後代子孫們解釋著,其實我們的天空是藍的吧~我喜歡藍天、喜歡陽光,喜歡如此舒服的好天氣!

湯匙放口袋(Spoon in Pocket):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92號 \ 08-889-9877 \ facebook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FB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