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ETTODAY

新竹賓狗窩露營去!主打高檔六星級衛浴、沙坑、綠地 Google+, 31 Dec 05:00 PM 文、圖/麥克碰 約兩個月前,非常幸運的在社團上,承接到了一個賓狗窩的營位,在這一位難求的露營熱年代,更顯得格外珍貴啊! 也正因為如此,希望能享受更多的歡樂時光,所以特地提前出發了! 星期五小朋

新竹賓狗窩露營去!主打高檔六星級衛浴、沙坑、綠地
Google+, 31 Dec 05:00 PM

文、圖/麥克碰

約兩個月前,非常幸運的在社團上,承接到了一個賓狗窩的營位,在這一位難求的露營熱年代,更顯得格外珍貴啊! 也正因為如此,希望能享受更多的歡樂時光,所以特地提前出發了!

星期五小朋友下課後,立刻出發,一路上交通還算順暢。

這次從竹東上山,結果不熟路況,導航還帶走小巷子(後續有注意提醒文)再加上賓狗窩的路標少得可憐,抵達時,已經快天黑。

這時外面正飄著小雨,還好我們有了自己的客廳帳,才不至於餐風露宿山頭呀!

自從露營後,到現在也一年多了,小朋友們也知道,要吃就要自己動手,所以這次就讓小人們表現一下啦!(內心OS:孩子的媽,我們終於出頭天了XD,可以放心退休了)

今晚吃的是高檔鰻魚壽司,先用飯裝進模子。

然後倒入盤子。

接著把鰻魚一片片放上....噹啷,完成囉!

要吃多少自己來,不用客氣,今晚壽司吃到飽啦!

再搭配一鍋壽喜鍋。

就是豐盛的一餐啦!

隔日一早,看到這麼藍的天空,哪還捨得睡啊,趕快來參觀一下營地。

比藍天還艷,大海還藍的門口,你很難不去注意它。

從外觀看去,你很難相信這是鐵皮屋。

夢幻般的地中海色調,讓人就像倘佯在大海中。

和這樣的藍天,都快融為一體了。

這個一定要拍張特寫,因為........這是我看過最高檔的營地衛浴了,堪稱六星級也不為過,門口貼心的設置紗網,主要是避免蚊蟲誤入,浴室天花板也是密閉式,就算是冬天洗澡,也不用怕著涼,揪甘心啦! 經詢問老闆娘答案後,因為老板娘非常清楚洗澡的時候,飛蟲飛蛾在浴室亂竄,這是會嚇死多少人!

星期 六一早,B區(8帳)/C區(10帳左右),只有零星幾帳也是和我們一樣,昨晚就來搭營的露友。

往下走一些,看到D區(2-3帳)我們這次搭設的E區(3帳)

這時用手機看一下國道3塞車的路況........嘿嘿,當大家還在車陣中奮鬥時,我們已經在這優美的山中,欣賞山水美景啦!

回到了我們的窩,E區其實和公用區域(沙坑),僅隔了一道圍欄。

這個位置不錯,只要跨越圍欄後,就可以玩沙了。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後方整片都是公共區,適合打球或是玩大型活動,很訝異營主留了這一大片空間讓大家活動,而非營位,這樣的規劃在營地超收、寸土寸金的年代,算是非常貼心的附加價值!

玩了一個上午後,肚子有點餓了。

今天午餐一樣要自己動手做呦!兩隻精得很,懂得吃精華!

好吃的金車蝦啊!

先把香鬆拌入白飯內。

再把白飯放入模具中,並放上蝦子,最後壓入成型。

姊妹倆分工合作。

全家一起動手,促進家人的感情。

不錯,老伴ㄟ,我們真的可以退休了,女兒會做飯給我們吃了,妳看看,妳看看,好感動啊!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啦!

接下來,由馬麻示範蝦手捲的做法,只要按照以下9個步驟,就可輕鬆完成清爽好吃的蝦手捲呦!

外面一捲要NT:30,今天又是吃到飽。

當我們在準備午餐的時候,發現帳外突然下起一陣大雨,雨來的又大又急,我們馬上拉上邊布來擋雨。這時上層露友們,因為大都是搭設天幕,只好冒雨用地布或是邊布來加強防雨。

小人們紛紛撐起雨傘,在雨中開心的漫步,這雨對他們而言,反倒玩得更開心了!

大雨過後,因為營地是碎石地面,所以排水狀況良好,其它區應該也差不多吧。

午後陣雨山上變的涼爽多了,那就來運動一下好了。

過一陣子,大部分的露友也都進場完畢,而C區滿帳後,中央的活動空間也非常足夠,適合小團體包場使用。

A區也都搭滿囉!

要注意的是,A、B區中央的走道,車輛請不要駛下去,因為坡度非常陡,若是一般房車可能會爬不上來,而且下方目前也沒有營地,A區在畫面的左方,B~E區請從右方進入。

剛才的坡道連結下來,其實是還未開放的F區,這區未來是戲水區,整理完畢後可能搭設10帳左右,所以敬請期待。

看得出來,未來一定也很搶手吧!

我們只要跨過圍欄,就是沙坑了。

光一個沙坑,就夠小朋友整整玩兩天了。

在營地逛呀逛,時間好像都過得特別快。

伴著月色,點上一盞露營燈,特別有一般風味。

在營地第二晚,馬麻拿出了拿手絕活,燉牛肉,看這一鍋散發出滑順光澤的牛肋條,用壓力鍋墩煮後,入口即化!

配上麵條後,就是一碗濃郁香醇的牛肉麵啦!

再配上一盤鮮甜的干貝炒小白菜,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最後還用剩料,煮了一鍋牛肉墩飯。

這麼澎派的晚餐,馬上就吃完一碗啦。好好吃呦,還要再一碗。

本想拍攝銀河星空...........但天公不做美,連續兩晚的雲層都超厚,只偶而拍到星星露一下臉。

最後只好用這張圖交待一下,期待下一露能有更好的成績囉!

備註.......前面提到的,由於導航的關係,讓我們差點誤入歧途,所以特地標記提醒一下,免得有人像我們一樣傻傻的走錯路,導航因為計算最短距離的關係,會走捷徑,而右轉後會是一個非常陡的斜坡窄巷,車子非常難上去,所以若你是從竹東上山,那麼請從花園國小旁繞過即可。

另外,抵達花湖美地時,請從右邊道路進入,然後沿著雲頂杉林的指示牌即可抵達。

新竹五峰 賓。狗窩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九鄰196-5號 (油羅山產業道路)
海拔:約850m
日期:2015/08/14-2015/08/16

麥克碰
今天不在家,帶孩子離家出走! ~親子野趣日記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