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ETTODAY

「蜜蜂」也愛這款古早味 宜蘭老字號紅豆湯圓 Google+, 26 Dec 10:00 AM 文、圖/Mika 羅東這一家在地巷弄湯圓,是40年老店,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小吃,羅東人可是想吃就吃的到呢,真羨慕!倒是我們這一趟去,發現了一個奇觀,整間店竟然圍繞著蜜蜂!? 一開始覺得這一家店

「蜜蜂」也愛這款古早味 宜蘭老字號紅豆湯圓
Google+, 26 Dec 10:00 AM

文、圖/Mika

羅東這一家在地巷弄湯圓,是40年老店,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小吃,羅東人可是想吃就吃的到呢,真羨慕!倒是我們這一趟去,發現了一個奇觀,整間店竟然圍繞著蜜蜂!?

一開始覺得這一家店怎麼任由蒼蠅在飛,然後客人還面不改色的吃著湯圓?走近一看,發現是蜜蜂捏~原來每年這個季節,蜜蜂每天都會準時來這裡報到,爭食著這裡的甜湯,沾著滿滿的蜜汁,一到日落就紛紛離去..超妙的吧!可見這裡的紅豆甜湯圓有多麼天然古早味了!

這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反而蘊含著更多的軟實力!就位於中正街與中山路,不好停車,這裡還挺熱鬧的,剛好在十字路口,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了。

賣的品項真的很簡單,就是冰熱都有的紅豆湯圓、圓仔湯、紅豆湯,每碗都是35元,這麼簡單又純粹的味道,就這樣一賣40年..連第二代都接手幫忙。

看的出來整間店都有點歷史,這個小攤子,前面有準備椅子,讓客人直接坐在攤子前吃湯圓,看著老闆俐落的煮著湯圓舀紅豆的模樣,吃起來更有滋味。

坐在這吃,老闆還會跟你聊天,一邊吃著湯圓,一邊聞著紅豆甜湯的香氣,會讓人感到幸福呢!

這裡的甜湯是用紅糖糖水煮著糯米做的白色小湯圓,再用一些黑糖提味燉煮紅豆,糯米做的白色湯圓軟嫩中帶著Q彈,白泡泡幼綿綿好吃極了!

採用紅糖與黑糖再加上二砂糖水,讓整間店都散發著甜滋滋的香氣..就連蜜蜂也聞甜而來,整間店都是蜜蜂在飛行穿梭,比老闆還忙,爭相搶甜,覺得好奇妙,我看其他甜湯店都沒這情形?老闆說可能是他們的甜湯很天然吧!而且蜜蜂們每天日落就會回家,要回去前還會在燈下曬乾再回去,很是聰明..

點紅豆湯圓,老闆會先舀湯圓後再淋上紅豆..

看著這煮的白泡泡幼綿綿的小白色湯圓,莫名覺得療鬱。

紅豆也熬煮的非常軟綿,香甜濃郁入口即化,超級好吃啊啊啊啊啊!!

簡單的兩步驟,紅豆湯圓就上桌了喔!

紅豆湯圓(熱) 35元
整碗滿滿的真材實料才35元,湯圓也給的一點都不手軟,大方極了!糯米做的小白色湯圓,軟嫩中帶著Q彈,覺得圓滾滾的很是可愛又好吃,搭配香甜濃郁的紅豆湯,幸福滿點。

真的很喜歡這一家的紅豆湯圓,很少吃到這樣香甜濃郁但又不覺得膩口的紅豆湯圓,不管是紅豆湯還是湯圓都超夠水準的。

紅豆湯圓冰 35元
煮的熱燙燙的紅豆湯圓顆粒放上牛奶綿綿冰,就是羅東版的冷熱冰啦!!建議先吃紅豆湯圓,趁熱吃,然後等到慢慢被冰凍過後,漸漸變Q的湯圓,又是另一種口感了!我也喜歡冰紅豆湯圓,口感更多樣化。

趁還沒變冷前,趕緊先來一口熱呼呼的紅豆湯圓,然後變冷後...再吃吃看便更Q的口感,一碗紅豆湯圓可以有雙重享受。搭配牛奶綿綿冰一起吃,真的就是很豐富又美味的紅豆湯圓冰,感覺更超值呢!冷熱皆宜,我都愛~

這一家隱藏版的羅東在地40年老店的紅豆湯圓,真材實料還很古早味,價格也是很實在親民,幸運時還會看到季節限定版的蜜蜂包圍紅豆湯圓奇觀,老闆們很親切,跟客人就像鄰居一般閒話家常,覺得好有親切感的一家店。除了紅豆湯圓很好吃以外,這 一家店的人情味也很值得我一訪再訪,每次去羅東都必吃的在地巷弄美食,推薦給大家參考喔。

羅東紅豆湯圓
地址:宜蘭縣羅東市中正街與中山路交叉路口
時間:10:00-22:00
電話:02-2781-7037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