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TTODAY

搭火車暢遊山林 「阿里山小火車」週日加開區間車 Google+, 27 Dec 12:18 PM ▲阿里山森鐵。(圖/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多旅客能搭乘阿里山森鐵遊走於山林間,台鐵宣布,從2016年1月3日起,以「週日登山趣」為主題,於每週日上、

搭火車暢遊山林 「阿里山小火車」週日加開區間車
Google+, 27 Dec 12:18 PM

▲阿里山森鐵。(圖/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多旅客能搭乘阿里山森鐵遊走於山林間,台鐵宣布,從2016年1月3日起,以「週日登山趣」為主題,於每週日上、下午各加開嘉義站-獨立山站的中興號區間車。

台鐵表示,「週日登山趣」中興號區間車在早上8點20分、下午1點發車,沿途停靠北門、竹崎、樟腦寮和獨立山站;回程為早上9點50分、下午2點半從獨立山站發車。單程票價為120元,且採不對號入座,民眾可於當日購票即可。

此外,為了疏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各支線遊客人潮,從2016年2月起,沼平線區間車營運時間提前至上午9時開始,神木線區間車則延長上、下午末班車營運時間,詳情可上台鐵官網查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三重人氣小吃攤!採用溫體豬的假日限量彩色水餃
Google+, 27 Dec 12:00 PM

文、圖/小虎食夢網

如果你常來小虎家做客找飯吃,那你一定知道我在三重有一家「水餃」愛店-「頂味執餃」。以前想吃水餃得買回家自己煮,BUT現在可以現場吃的到囉,而且還有好吃的雙麻醬和配麵、水餃的小菜囉!

出了菜寮站U型反轉往「光明路」直走約莫5分鐘就會在全聯後門的對面看到「頂味執餃」的招牌。理論上應該是很好找才對XD,但不知為什麼常常有網友跟我說找不到這家水餃店....。

以前想吃水餃多半打電話來訂,前陣子經過才發現店前開了小麵攤。應觀眾要求老闆把以前招待員工、好朋友的乾麵、小菜搬出來賣。同時也滿足無法在家中煮水餃的客人,能隨興、隨意的來店前吃上一份飽嘴又美味的水餃。

最近來吃了幾次,幾乎都是坐滿了附近的客人,假日聽說還有從外地而來的忠實客人。順便一提的是店裡是包水餃的地方,是沒對外開放用餐的。

除了我家冰箱隨時有幾包的水餃外,乾麵是這的招牌,另外就是我一直很愛的小菜。

小菜每天提供的份量不是太多,常常在收店前的7、8點間就賣光了。

先來介紹這道我愛慘的涼拌木耳。入口是一種很奇妙溫合的酸甜和一般用醋的死嗆酸味很是不一樣,問了才知是用新鮮檸檬汁去提「酸」味,而甜味居然厚工、成本的用蜂蜜去調,再淋上一點點後味的「花椒油」香。木耳爽脆的口感非常討喜,即便我不是個很愛吃木耳的人都一口接一口。大推加必點。

其他的魯味、小菜,可能以前吃過幾次,反倒這次沒有太多感覺,又也許是被剛剛的木耳嚇到XD。海帶、素雞、素肚、百頁,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點一點來配麵。

這泡菜也很好吃,味道有一點像黃金泡菜但酸味再重卻更迷人,帶著微微嘴邊的後甜味,就那味勾著你一口接一口,而辣度方面也是點到為止。當然爽脆的白菜口感也很正點。泡菜控千萬不要錯過。

這碗雙麻麵才端上來我就被其香氣給迷著,上面灑著滿滿的碎花生讓視覺同樣滿點。

隨著拌開的熱氣一湧而上,我的口腔也不住吞著口水,這麻醬香真是超濃超厚但又不會稠到礙口,反而吃起來蠻順口的,好吃的亂七八糟的一碗麻醬麵。不過,當天的麵條煮的有一點過軟就是了,但也有可能是我拍照花了太多時間XXD。

乾拌麵入口是很熟悉的甜香...有一點像海山醬又有一點像甜辣醬,好奇問了一下果然兩種醬都有加,另外好像又有加一種其他的醬,但因為我嚐不太出來給忘了XD

當天,因為是花蓮的朋友指定要來這家,所以自然要來上一份招牌水餃。

水餃附的辣椒醬,不過我吃他們家的水餃向來都是不沾醬直接吃的,因為夠鮮。

我家二妹最愛的玉米水餃,咬下後飽滿的肉汁混著玉米的甜,飽嘴又美味。

其他口味的水餃就請參閱我以前的文章吧...。特別一提的是聽說假日有限量彩色水餃供應內用哦!

如果來此的目地是乾麵,不妨可以點一碗才30的餛飩湯!

頂味執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02-8973-2000
營業時間:10:00-21:00(賣完就收)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