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ETTODAY

2016台灣燈會主燈搶先看 26公尺高齊天大聖腳蹬觔斗雲 Google+, 29 Dec 12:27 PM ▲2016台灣燈會主燈-齊天創鴻運首度亮相。(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6年台灣燈會即將邁向第27個年頭,這次首度移師桃園市舉辦,將於2月22日(元宵節)在

2016台灣燈會主燈搶先看 26公尺高齊天大聖腳蹬觔斗雲
Google+, 29 Dec 12:27 PM

▲2016台灣燈會主燈-齊天創鴻運首度亮相。(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6年台灣燈會即將邁向第27個年頭,這次首度移師桃園市舉辦,將於2月22日(元宵節)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盛大展開;交通部觀光局29日上午正式對外公開明年主燈及小提燈造型,以西遊記為造型主題,結合LED燈打造26公尺高齊天大聖,祈願台灣2016年鴻運大吉、國富民安、祥瑞無盡!

▲觀光局長謝謂君致詞。

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2016年主燈仍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獨家贊助,明年適逢丙申猴年,主燈請中研院曾永義院士命名為「齊天創鴻運」,以家喻戶曉之齊天大聖為造型主題,打造歷年最高主燈,矗立於國門之都-桃園!

▲2016年為猴年,主燈以齊天大聖為設計靈感。

本次主燈發想概念是引用傳統故事西遊記中兼具勇氣智謀的美猴王為精神表徵,運用全彩LED光源創新搭配4D折射模式,打造高達26公尺,左執金箍棒、右托仙蟠桃、腳蹬觔斗雲、身穿金鎧甲的齊天大聖主燈;期待以現代化嶄新科技風貌,重現人們記憶深刻的猴年代表神話故事。

明年台灣燈會除了主燈高度再創新高外,內部燈光迴路系統也突破過往限制,以高達1萬7,000組迴路控制高效能全彩LED光源變化,使主燈「用電效能」與「光學彩度」打破過往紀錄;此外,主燈周邊還有許多全新主題的特色燈區,屆時「齊天創鴻運」主燈將同時引領燈會各大燈區光芒齊放,展現傳統新春元宵佳節喜慶氛圍。

▲2016年台灣燈會主燈造型首度亮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6台灣燈會將於2月22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3月6日(星期日)晚上10點結束。

由於燈會主展區緊鄰桃園青埔高鐵站,觀光局也建議遊客儘量利用台鐵、高鐵及公共運輸輕鬆賞燈,感受2016台灣燈會吉慶繽紛、與眾非凡之精彩魅力!

▲桃園市也打造專屬吉祥物ㄚ桃、園哥。

2016年台灣燈會
時間:2016.02.22~2016.03.06
地點:桃園青埔高鐵站周邊
內容: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飛機小知識/維護飛航安全的機場「藏鏡人」
Google+, 29 Dec 12:00 PM

文、圖/日本航空(JAL)

【一等航空整備士】
大家好,我是台北修護部的Sean。當各位在搭乘飛機時,除了看見機場櫃檯服務人員為您迅速辦理報到手續以及在機艙內和藹親切,美麗動人的空服員之外,其實有一群各位幾乎看不到,但是肩負著重大飛行安全責任的「藏鏡人」:飛機維修技術人員,他們默默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為您提供「安全,準時,舒適」的空中之旅。

說起飛機維修技術人員,因為要確保飛行安全,所以必須擁有高度的專業技能及抗壓性才能勝任!從事飛機維修工作也是一種挑戰:能理解原廠的技術文件,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是基礎;累積維修經驗,增強現場工作力是必備;優秀的機械員也會被公司選拔,報考維修人員的國家考試:「一等航空整備士」的國家資格。

花費大約三年左右的國家技能認定考試進程裡,學習生必須完成由日本民航局認定的訓練課程,內容相當龐大且嚴格的教育課程,工廠實作訓練,實機訓練,最後模擬機測試,可說是要使出全力才能獲得的資格考試! 取得了國家資格「一等航空整備士」的技能證明書,仍需要通過「停機線確認主任者」的公司內資格之後,才能真正的執行符合日本國民航法「航空器出發前適航性確認」的重要工作!

從事飛機維修工作雖說非常辛苦,壓力巨大,甚至身處在有高度危險性工作環境中,但是熱愛飛機的我們,看到乘客安心滿意地搭乘日本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到下一個目的地時,我們心中的滿足感會讓我們忘記一切的辛勞!請各位下次搭乘JAL班機時,看見在地面向各位揮手致意的我們,也能給我們一個鼓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