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ETTODAY

米其林推薦餐廳莆田開幕 主廚超推酥炒芋心、椒塩豬手 Google+, 30 Dec 09:39 PM ▲PUTIEN莆田主廚推薦─酥炒芋心。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王品集團首次代理的國際品牌「PUTIEN莆田」將在2016年1月1日開幕,餐點融合叻沙、亞咱與娘惹等星洲口味,全菜單共計6

米其林推薦餐廳莆田開幕 主廚超推酥炒芋心、椒塩豬手
Google+, 30 Dec 09:39 PM


▲PUTIEN莆田主廚推薦─酥炒芋心。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王品集團首次代理的國際品牌「PUTIEN莆田」將在2016年1月1日開幕,餐點融合叻沙、亞咱與娘惹等星洲口味,全菜單共計60逾道菜色,「非常新加坡」及「莆田10最」都是必吃菜色,PUTIEN莆田主廚王盈欽則首推酥炒芋心、極品椒塩豬手這兩道菜。

非常新加坡是6道菜分別是辣椒螃蟹、星洲肉骨茶,以及黑椒螃蟹、叻沙水蓮、酥炸冰心榴槤、荔香馬蹄水等共6道菜色,都具有濃厚的新加坡風味。而莆田10最則是集合莆田16年來最受歡迎的招牌菜,分別是最巧的九轉粉腸、最嫩的蝦苗嫩紫菜、最糯的酥炒芋心、最滑口的瑤柱雞蓉皇宮菜、最快的百秒黃花魚、最香的金絲麥片蝦、最麻吉的黃金荷葉包、最酥的極品椒塩豬手、最醇的煲湯白菜燉軟豆腐與最讚的莆田鹵麵。


▲辣椒螃蟹。辣椒和番茄醬秘製的濃郁醬汁,鮮紅香辣中帶著絲絲微甜,醬汁以新鮮香料,如良薑、生薑和黃薑拌以番茄,令人垂涎。精選蟹中極品(約二十兩的大沙公),蟹肉飽滿肥美,可搭配外酥內軟的黃金小饅頭一起入口。


▲黑椒螃蟹。匯集了中式的醬油、黑胡椒、小辣椒與西式牛油於一體。精選蟹中極品(約二十兩的大沙公),椒香微辣,堪稱新加坡經典美食。

在這麼多的採牌菜中,主廚王盈欽首推酥炒芋心、椒塩豬手這兩道菜。王盈欽說,酥炒芋心是精選大甲芋,取最好的芋心部份,用傳統方式先蒸再炸,然後再與砂糖一同下鍋大火炒,外酥內糯,鹹甜兩味。而極品椒塩豬手使用的豬腳只選前半段7吋、不要後半段,王盈欽說主要考量是前半膠質多、豬腥味比較淡;取得豬腳後先蒸再炸,外皮脆、內軟嫩。


▲九轉粉腸。把特級粉腸一層又一層反轉穿入,特殊工法享負盛名是一道台灣少見的師傅級手工菜。


▲叻沙水蓮。美濃水蓮搭配東南亞特有叻沙醬大火快炒,鮮香微辣。

除了主廚推薦之外,PUTIEN莆田總經理黃佳慶個人則是很喜愛煲湯白菜燉軟豆腐,因為是純手工煮製鹽鹵豆腐,所以會帶一點點焦香味,再搭配嫩甜白菜心,湯頭鮮甜香。另外,百秒黃花魚是林青霞很喜愛的一道菜,上選黃花魚以明火現燜100秒即熟嫩上桌,充分體現黃花魚的鮮美原味。

榴槤是東南亞水果之王,在泰國、星馬可以吃到很多以它為主角的甜點,但其獨特的氣味常讓台灣民眾聞之卻步。在非常新加坡組合菜單中有一道酥炸冰心榴槤,其氣味柔和、口感特別,王盈欽說,因為很多台灣人怕榴槤很重的氣味,所以他把榴槤果肉與卡士達製成慕斯後,再放入冷凍製成冰磚,當客人點菜後取出,裹上特製的麵糊後下油鍋快速炸過,外熱內冰,愈往裡面挖愈濃郁軟滑。


▲酥炸冰心榴槤,外熱內冰,愈往裡面挖愈濃郁軟滑。

「PUTIEN莆田」是王品集團第一個中餐品牌,也是第一個代理品牌,總經理黃佳慶表示,過去王品20年來經營的品牌都是異國料理,現在發現中餐廳也是一個值得經營的市場,希望借重新加坡莆田過去的經驗,加速切入台灣的中餐廳市場。

台灣首店座位約130席,並打破台灣人對中式餐廳的印象,提供圓桌及方桌兩種餐桌,少至2人桌,多至8~10人桌,提供多種聚餐類型使用。


▲百秒黃花魚。上選黃花魚,以明火現燜100秒即熟嫩上桌,充分體現黃花魚的鮮美原味。


▲店門口。


▲內部座位。

莆田台北信義ATT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0800-585199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2000公尺全台最high跨年!南投清境「星空電音迎雪」趴
Google+, 30 Dec 09:20 PM

▲2014清境跨年晚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高跨年晚會在清境!南投清境跨年晚會於12月31日下午三點,在統一超商清境商場舉辦星空電音迎雪派對。包含北原山貓、B1樂團、新生代原民歌手吳亦偉也會陪民眾一起跨年,而越接近倒數階段,造雪機將從天而降大量的雪花。

清境不僅是國際旅客的熱門旅遊景點,海拔高2000公尺更是台灣最適合觀星的場域,主辦單位延續去年的星空電音跨年模式,並擴大規模使用多部造雪機,由星空、電音、雪花所交織而成的夢幻派對。

今年除了籌備許多精彩的跨年活動,告別2015年之外,在這片漆黑寒冷的夜空,主辦單位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關注清寒學童的物資需要,期盼到場的民眾能夠共同支持現場的公益義賣,同時也希望透過精心規畫的原民歌舞、電音派對、星空迎雪、合歡曙光等深度旅遊活動,一同迎向2016年。

南投清境跨年晚
時間:12/31 15:00
地點:統一超商清境商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6-1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