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ETTODAY

跑在蔚藍海岸、絕美沙灘!澳洲昆士蘭馬拉松開始報名 Google+, 26 Dec 12:30 PM ▲迎著晨曦,在緊鄰沙灘旁的公路暢快奔跑,一路上都有美景相伴。(圖/昆士蘭旅遊局提供,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碧海藍天下,金黃色沙灘旁,迎著海風,暢快奔跑!沿線景色超優美的國際馬拉松賽事—

跑在蔚藍海岸、絕美沙灘!澳洲昆士蘭馬拉松開始報名
Google+, 26 Dec 12:30 PM

▲迎著晨曦,在緊鄰沙灘旁的公路暢快奔跑,一路上都有美景相伴。(圖/昆士蘭旅遊局提供,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碧海藍天下,金黃色沙灘旁,迎著海風,暢快奔跑!沿線景色超優美的國際馬拉松賽事—2016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The Gold Coast Airport Marathon)於25日正式開放官網報名。

黃金海岸馬拉松的賽道有一大半都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路程不但海拔低、坡度少,而且舉辦賽事當月的平均溫度約在攝氏10到20度間,對於跑者來說,容易跑出個人最好成績。主辦單位也規劃各種不同賽程,從2km到全馬,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比賽項目。

▲5.7km競賽項目沒有最低年齡限制,但12歲以下兒童需有父母或監護人全程陪同。

自1979年開辦迄今,黃金海岸馬拉松不僅是澳洲最重要的國際公路賽,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個獲得IAAF(國際田徑聯合會)認證的金標賽事,更是深受全球路跑迷期待的大型路跑嘉年華,2015年全球就有超過27,000人參賽,台灣也有4百多位跑者共襄盛舉。

第38屆黃金海岸馬拉松將於2016年7月2日與7月3日登場。 7月2日(週六)為「健康快樂跑」(Fun Run),有10km、5.7km、2km /4km等適合一般遊客、家庭和青少年的短跑賽程;7月3日(周日)是專業級的全馬、半馬等賽程,在2016年4月28日之前報名還有早鳥優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鴛鴦麻辣鍋!必點招牌水梨骨湯
Google+, 26 Dec 12:00 PM

文、圖/迴紋針.食攝幸也

經過兩天的10度低溫襲擊,台北這兩天氣溫依舊沒有回升多少,甚至東北季風還帶來水氣,濕濕涼涼的叫人難受。原本想去蘭丸拉麵吃個濃郁飽足的醬油拉麵,但排隊人潮多,往前幾步路看到一家新開店,外表看起來明亮乾淨,賣的是個人麻辣鍋。這引起我的好奇心,畢竟麻辣火鍋幾乎都要多人一起共享……我於是走了進去。

店內分左右兩邊的位子,右邊靠窗的都是四人大桌,而左邊靠牆的則是一整排面壁的個人位子,即便一個人前來吃火鍋卻一點也不尷尬。牆上還貼著介紹各種中藥材與辛香料的長相與性味,非但毫不突兀,邊吃邊看卻也有趣、增加見聞。

服務生幫我到了熱茶後,便向我介紹用餐方式。三折頁菜單上的左邊有牛、豬、羊海鮮等主鍋選擇,分白鍋水梨骨湯、紅鍋麻辣以及鴛鴦三種,價錢約在 250 到 670 元之間。此外,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點其他食材或飲料。

我一個人來,當然是點一鍋,但店裡也可接受兩人共鍋(但每人有低消,白鍋 250 元,麻辣鍋是 300元)。我想著,其實兩人共鍋也很不錯,除了吃到火鍋外,也可以多點一些其他的肉盤或者火鍋料,如此不僅可以達到低消門檻,也可以吃到多種火鍋料。

我第一次來,點的是「精選美國牛肉拼盤」的鴛鴦鍋(450元),另外還加點了一盤滷牛筋(100 元)。

服務生首先送上菜盤。這菜盤跟菜單上的照片顯示似乎有些差距,照片上各種食材堆滿了整個盤子,但眼前的這個零零散散,顏色也較為無生氣。我想這跟泡麵紙蓋上的料理示意圖有異曲同工之妙^^a

另外還可以選擇飯、(王子)麵或冬粉,我選冬粉。

點完之後我就去裝沾醬了。子辣的沾醬區雖然小,但也算琳瑯滿目,而且乾淨整齊,給人好印象。我吃火鍋只喜歡加純的辛香菜料,如蒜頭、生辣椒、蔥、香菜,加上醬油與白醋這樣。不過子辣這裡還特別有三瓶沾醬,分別是檸檬醬油、麻辣鍋專用油醋以及花椒胡麻醬,我對花椒胡麻醬很感興趣,也裝了一點並依照建議加了一點香菜進去。

回來的時候火鍋已經端上來在加熱了。左邊的就是店裡的招牌水梨骨湯,這是店家特別用台灣高山水梨(湯裡一塊塊白色的就是水梨)加上蔬菜與豬骨、雞骨、鳳爪去熬的,不加味精,不加牛油,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而且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安心享用。

而紅鍋則是店家用了許多中藥材,浸泡在 58 度金門高梁與熱水中,加上從四川郫縣引進的紅油豆瓣、永川豆鼓,翻炒將近4小時的底料去煮的,還沒煮火鍋料時,喝起來較鹹,有花椒麻香,但對我這個會吃辣的人而言卻一點也不辣。

牛肉拼盤是肥牛、肩牛小排與雪花牛三種組合成的。子辣採用美國U.S.D.A.Choice等級的牛肉,看起來油花分布還算均勻。

拍拍照左右觀察張望了一下,不一會兒火鍋也滾燙了。

此時滷牛筋送上桌,我趕緊丟了一塊進去煮,這才想起還沒拍照。這一小盤才五六小塊就要 100,不算便宜。

先來涮雪花牛。

雪花牛較薄,因此大概涮了五、六秒就拿出來了,看起來恰到好吃,吃起來也嫩的很!白鍋涮的肉建議沾花椒胡麻醬。

再來涮肥牛。肥牛的肉是裡頭最厚的,口感纖維也比較重一些。

最後涮的是肩牛小排。跟另外兩種比較起來,我最喜歡這種肉質,厚薄剛好吃起來不僅真的有在吃肉的感覺,而且因為油脂比較豐富,所以口感上也不會那麼粗。也是大概涮個十秒鐘就可以了。

菜盤裡有附一個香菇大貢丸,是新竹那裡來的。

前後店員主動來加了白湯紅湯各兩次,也會詢問麻辣湯的辣度滿不滿意,服務很周到。我最後又喝了一碗白紅混合的湯,這樣的天氣吃這樣的味道真的很舒服。

餐後甜點是豆漿奶酪,上頭淋了胡麻醬與杏仁堅果,份量不大。這是個很有誠意的甜點,味道非常棒!

店裡不收服務費。我想若有機會還會再來的,不管是跟朋友或者自己。

[info]
子辣。個人。麻辣
https://www.facebook.com/zilaspice/
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02-25781060

迴紋針‧食攝幸也
愛要及時,愛要即時,愛要吉時
迴紋針‧食攝幸也部落格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