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ETTODAY

這些店吃過了嗎?下半年台北開幕的15家人氣餐廳懶人包 Google+, 31 Dec 08:01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是不是覺得一轉眼2015年就要過了?下半年有許多美食餐廳新開幕,其中不少是來自日本韓國的排隊美食,《ETtoday東森新聞雲》幫大家整理出下半年開幕、人氣較高的15家餐廳

這些店吃過了嗎?下半年台北開幕的15家人氣餐廳懶人包
Google+, 31 Dec 08:01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是不是覺得一轉眼2015年就要過了?下半年有許多美食餐廳新開幕,其中不少是來自日本韓國的排隊美食,《ETtoday東森新聞雲》幫大家整理出下半年開幕、人氣較高的15家餐廳,僅供大家參考看看,


▲Burger Ray的心臟病堡。(圖/黃士原攝)

Burger Ray
Burger Ray是用牛排等級Choice的牛肉來做漢堡,客人進來店裡後才現場絞肉、客人還可以選擇五分熟、七分熟及全熟,甚至是配料醬料隨客人加。只賣漢堡的Burger Ray除了招牌漢堡(牛肉堡)之外,另外還有特製南洋豬肉堡、香煎海鮮堡、心臟病堡及鮮菇藜麥堡,一共五種口味可以選擇。而Burger Ray第2家店也在12月6日正式開賣,還推出「香檸鮭魚堡」季節限定與牙買加激辣風味「巫毒雞腿堡」的2店限定口味。

Burger Ray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1號1樓(近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8833899


▲特選總匯三明治。(圖/黃士原攝)

Lee's Sandwiches
繼成功引進香港米其林一星美食添好運之後,和億生活這次代理的是美國連鎖法式越南三明治品牌Lee's Sandwiches,首間海外分店將於8月9日在HOYII和億北車站開幕。Lee's Sandwiches三明治系列總共有32個口味,包含法式越南三明治與歐式風味三明治兩種類別,最大特色就是使用獨門配方的法式長棍麵包。售價部份,10吋三明治128元至188元,5吋的三明治78元至108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電話:02-2370-0378


▲八色韓式烤肉口味有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喱、大醬(味噌),以及辣椒醬。(圖/黃士原攝)
韓國八色烤肉
由台灣愛絲葵餐飲集團從韓國引進的八色烤肉8月1日正式開幕,八色韓式烤肉使用的肉類都是厚切豬五花肉,最大特色就是提供8種不同口味的豬五花肉,分別是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喱、大醬(味噌),以及辣椒醬,會有專人提供桌邊服務幫忙烤到好,服務人員表示,剛烤好的肉質比較嫩,放在烤盤上過久肉質會變得比較老,所以都會建議客人烤好馬上吃。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預約電話:02-8773-9050


▲海底撈火鍋台灣1號店。(圖/黃士原攝)

海底撈
大陸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已經於9月20日開始正式營運,營業時間則是從早上11點到隔日凌晨4點,無休息時間。這個有大陸「肉麻式服務」之稱的海底 撈,服務人員除了噓寒問暖、隨時問要不要喝茶、按摩、美甲等服務之外,最特別的算是「幫你帶小孩」。海底撈店裡有一間約莫5坪大小的遊戲間,來到海底撈用 餐的家長如果怕小孩被燙傷,想專心的用餐,可以把小孩放到遊戲間,遊戲間裡頭除了有小小的球池,還有專心幫忙看顧小朋友,陪他們一起玩。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02-77431855/02-77431899


▲一幻拉麵的蝦粉(左邊深咖啡色)、麵酥(粉紅)也是兩大特色。(圖/黃士原攝)

一幻拉麵
來自北海道、只用蝦頭熬煮湯頭的一幻拉麵9月11日開幕。一幻拉麵的湯頭是以甜蝦的蝦頭下去熬煮,味道鮮甜,與一般的豚骨湯頭大不相同,平均一天會使用60公斤的蝦頭(約可供應600碗拉麵)。為何會想到用蝦頭來熬煮成拉麵的湯頭呢?有10多年拉麵經驗的一幻拉麵總店長林直樹表示,當初在大倉山拉麵店時,社長要大家發揮創意,研發出不一樣的拉麵口味,因為海鮮就是北海道當地特色,曾經試著用螃蟹、扇貝及蜆來嚐試煮成湯頭,最後發現用蝦頭熬煮出來味道十分特別,於是一幻拉麵就在2009年創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1樓(Neo19)
電話:02-27235578


▲拉拉熊主題餐廳。

Rilakkuma Cafe
拉拉熊主題餐廳Rilakkuma Cafe在9月1日試營運,內部裝潢及擺設一定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拉拉熊,像是一進門的大型拉拉熊公仔,整面都是拉拉熊的布偶牆,桌上的拉拉熊圖案及椅上有大有小的拉拉熊抱枕,拉拉熊盤子,拉拉熊彩繪的牆,以及各種拉拉熊擺飾。整個氛圍超級療癒。拉拉熊的造型餐點是最大賣點,像是在甜點櫃裡頭的拉拉熊生乳起司蛋糕、牛奶熊草莓起司蛋糕、三色布丁都是可愛的拉拉熊造型,而主餐部份,有拉拉熊造型的是拉拉熊豬排咖哩飯及拉拉熊白醬雞肉飯,以及拉拉熊鬆餅。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大量的海鮮、蟹蟳與生魚片,是漢來海港的最大特色之一。(圖/陳睿中攝)

漢來海港餐廳SOGO敦化店
被許多民眾視為「吃到飽南霸主」的漢來海港餐廳,今日(10月30日)已於台北SOGO敦化店正式開幕,成為繼高雄、台中、台南、桃園之後的第6間分店,也是首次進駐台北。餐廳裡共提供超過200樣的料理,總共區分為九大主題餐區。包括海鮮冷檯、異國美食、亞洲美食、日式燒烤炸物、現做料理、湯品、甜點等餐區,每個餐區都有5~6名廚師提供服務。

除了最受歡迎的萬里蟹、紅蟳、新鮮生魚片之外,敦化店也在眾多異國料理中,提供了本土在地特色。包括士林大香腸、台南現燙牛肉湯、虱目魚海鮮米粉與車輪餅等地方美食。敦南店也是集團內唯一一間提供「美國生蠔」吃到飽的海港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樓
電話:02-8773-6656


▲IZUMI CURRY超重型12盎司起司漢堡咖哩飯。(480元)(圖/黃士原攝)

IZUMI CURRY
來自日本大阪的咖哩餐廳Izumi Curry 10月1日正式於台北京站時尚廣場開幕,咖哩醬汁使用了大量大量天然辛香料、蘋果、洋蔥、生薑、香蕉、蜜糖、蔬菜、小麥粉、甘筍以及自行熬煮的牛骨湯等,為了讓海外分店口味也能跟本店相同,多達15種的天然辛香料都是從日本進口。而店內的招牌是超重型12盎司漢堡咖哩飯、天使滑蛋牛肉咖哩及豬排咖哩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1號B3(京站旗艦店)
電話:02-23458199


▲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終於在11月14日正式開幕,海鷗肉(豬橫膈膜肉)及爐邊蛋是店內兩大招牌。(圖/黃士原攝)

新麻蒲海鷗台灣店
韓式烤肉連鎖品牌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終於在11月14日正式開幕,除了食材就地取材台灣之外,店內器具以及用到的醬料都是從韓國直送來台,在這不只能品嚐到道地韓國風味的海鷗肉(豬橫膈膜肉)及爐邊蛋,韓劇裡提到的烤豬皮也吃得到。韓劇裡提到的烤豬皮也是新麻蒲海鷗特色菜,邱千芳提到,他們從供應商那裡取得豬皮之後,不但要將豬毛拔乾淨,皮下的脂肪層也要清理掉,單純只留富有膠原蛋白的豬皮。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5號(華視對面)
電話:02-2775-5110


▲來自名古屋的夢幻炸雞翅登台,輕輕咬就可以「骨肉分離」。(圖/黃士原攝)

世界的山將
日本知名炸雞翅連鎖店「世界的山將」11月27日晚上於信義商圈開設全台首家分店,成為繼泰國、香港之後的第三處海外分店。世界的山將是自1981年於名古屋創始的居酒屋,目前在日本國內外有超過70家的分店,在店內炸物、沙拉、快炒的多樣化菜色之中,又以「夢幻炸雞翅」最具代表性。目前台北信義店將開設於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旁的巷弄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0號1樓
營業時間:17:00~24:00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320元),口味有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及麻辣。(圖/黃士原攝)

樂天皇朝

新加坡中餐集團樂天餐飲旗下最受歡迎的品牌「樂天皇朝」,11月5日正式在信義微風開幕,在樂天皇朝除了可以吃到各系經典中菜之外,其最富盛名就是「八色小籠包」,除了原味之外,其他口味還有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及麻辣,樂天皇朝表示,麵皮顏色均為蔬菜、墨魚及紅穀(或枸杞)打成汁製成,完全不含人工色素或化學添加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
電話:02-6636-6699


▲誠實波蘿包裡真的有波蘿。

點點心
被喻為添好運最強對手的點點心在11月初正式在信義微風開幕,目前每天用餐時間都呈現客滿狀況,最受歡迎就是超萌小豬造型的豬仔流沙包,每日可以賣出上千個。除了豬仔流沙包之外,點點心的招牌還有誠實波蘿包、晶螢鮮蝦餃與脆皮鮮蝦腸。

點點心於2010年於香港佐敦開業,憑著融合創新與傳統的好味道,人氣直線上升,4年內就分別於旺角、灣仔、沙田等區開設分店,2012年進軍上海,2015年終於進軍台灣市場。台灣的點點心選擇在微風信義落腳,室內運用大量燈箱、鳥籠、馬賽克等港式元素,打造一個充滿香港味的環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
電話:02-2720-3296


▲金子半之助的江戶前天丼。(圖/黃士原攝)

金子半之助
日本排隊美食「金子半之助」天丼專賣店終於在11月10日於微風台北車站開幕了!這次台灣分店提供的菜單不只有日本橋本店的「江戶前天丼」,還有「上天丼」及「天丼」共3款人料理,而江戶前天丼中使用的「穴子(星鰻)」還是由日本進口,長度比手掌還要大。至於金子半之助最重要的秘製醬汁,也是由日本調製好再運送來台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02-2314-0298


▲現在台北也可以吃到大阪名物元祖串炸「串炸達摩」。(圖/黃士原攝)

串炸達摩
到日本大阪必吃的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串炸達摩」台北店12月1日正式開幕!除了麵粉、麵包粉及沾醬是從日本進口之外,所有食材都是採用台灣在地食材,因此台北價格幾乎是與日本相差不多,一串最低20元,多數的串炸都是30元左右,最貴的是鰻魚,一串70元。

串炸是將各種食材用竹籤串著,然後裹上麵糊後再沾著麵包粉,接著整個丟入油鍋裡油炸。炸好之後,在食用之前沾上店家特色的醬汁,在日本,這醬汁是大家共用,為了保持衛生,串炸店是禁止「二次沾醬」,絕對不吃完一口後覺得味道不夠重再沾一次。體諒有些人會不小心醬汁沾不夠,串炸達摩提供會提供高麗菜來舀醬汁淋在串炸上,當然高麗菜也可以沾醬來食用。

台北分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
電話:02-2523-3037


▲16盎司肋眼牛排。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可以遠眺整棟101大樓及台北夜景,一邊享用美味牛排,一邊欣賞美麗夜景。與台灣多數牛排館不同,莫爾頓牛排館餐點全都單點制,沒有最低消費,前菜、甜點、主餐及牛排任意組合都可以,甚至只為了吃甜點也可以進來消費。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提供的牛排是由其獨家供應商提供最頂級的熟成穀飼牛肉,溼式熟成23到28天以提升牛肉的柔嫩度與香濃度;也提供新鮮魚類、精選蝦蟹等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莫爾頓選用的牛肉都是USDAPRIME等級,而其中超大份量的牛排─包括48盎司(1300克)上等紅屋牛排、20盎司(550克)紐約客牛排和16盎司(450克)肋眼牛排等餐點,都是該餐廳很大特色之一。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68號微風信義45樓
電話:02-2723-70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