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ETTODAY

抗時差飛機有聽過嗎?原來是靠... Google+, 25 Dec 10:07 PM ▲卡達航空(圖/Qatar Airways粉絲頁) 文/麗塔 時差,恐怕是很多旅客考慮旅行地的主要原因,為了避免玩完回國上班時差調不過來,原本夢想到歐洲一趟的旅客,後來就近東南亞玩一玩作罷。編號A350 X

抗時差飛機有聽過嗎?原來是靠...
Google+, 25 Dec 10:07 PM

▲卡達航空(圖/Qatar Airways粉絲頁)

文/麗塔

時差,恐怕是很多旅客考慮旅行地的主要原因,為了避免玩完回國上班時差調不過來,原本夢想到歐洲一趟的旅客,後來就近東南亞玩一玩作罷。編號A350 XWB的空中巴士針對這個旅客長年的困擾做了很大的突破,而且是從飛機內部到外部,你一定很難想像!

這架空中巴士它本身有很多創新的設計,首先是機艙內部的LED燈光調節系統模擬太陽的自然光,透過燈光的改變來適應旅客身體的生理狀況;其次是空氣過濾系統,這個新的設計,將在6000英呎高空中,每2~3分鐘就一次空氣循環,有助於乘客回到地面時帶來的時差感。

根據sciencealert.com網站,飛機的材料也和一般客機不同。這架空中巴士機身的材料50%使用纖維強化塑料(FRP),不僅減輕重量也降低長途飛行的耗油量。卡達航空是引進A350 機型的航空公司之一,這架客機得先經過2600小時的飛行測試,不過好消息是,旅客可能在30年內就有機會搭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