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ETTODAY

2015年新餐廳百家爭鳴 台北地區10家年度人氣餐廳 Google+, 25 Dec 09:21 PM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2015年即將過完,這一年台灣的餐飲市很熱鬧,將近50家的美食餐廳開幕,很多都是從國外引進的美食,讓喜歡美食的朋友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品嚐到,像是從韓國引進的韓式烤肉,從

2015年新餐廳百家爭鳴 台北地區10家年度人氣餐廳
Google+, 25 Dec 09:21 PM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2015年即將過完,這一年台灣的餐飲市很熱鬧,將近50家的美食餐廳開幕,很多都是從國外引進的美食,讓喜歡美食的朋友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品嚐到,像是從韓國引進的韓式烤肉,從日本引進的各種排隊美食。不過本土餐飲也不輸國外品牌,像是主題餐廳一家一家開,還從吃到飽餐廳南霸北上開店,都是2015年的超人氣餐廳。

由於今年新開幕的餐廳實在太多,這裡整理列出10家年度高人氣或具代表性的新餐廳,當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些有餐廳可能是低調的開在台灣的各縣市,這10家餐廳就僅供雲友參考。


▲查理布朗咖啡館首店開在高雄。(圖/游琁如攝)

查理布朗咖啡館Charlie Brown Café
台灣首間「查理布朗咖啡館Charlie Brown Café」在今年3月住駐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也是少數代理國外知名餐廳選擇在高雄開出第一家店,每個角落的裝潢擺飾都可以看到人氣主角們身影。查理布朗咖啡館行銷總監鄭玉明表示,身為全台首間查理布朗咖啡館,細節、餐點皆處有多處「專為台灣打造」。例如特別推出多樣化熱食,整間咖啡館顏色採用淡色系,以及店內展出獨家的粉絲蒐藏品,加上自行研發出台灣限定的在地查理布朗商品,每一處都值得粉絲拍照和體驗。

除了高雄店,查理布朗咖啡館新竹店也10月開始營運,二店以「美式運動風格」為主題。而日前也公布第三家店是開在台中(什麼時輪到台北?),預計在2016年的1月1日開幕。

高雄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5號
電話:07-334-2559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323號(新竹大遠百7樓)
電話:03-523-5826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圖/黃士原攝)

醜比頭主題餐廳
醜歸醜,但喜愛醜比頭的人還不少!主題餐廳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開幕前2個月是呈現一位難求狀況,也算是掀起今年度的主題餐廳這股風潮的濫觴,雖然現在不如剛開幕時的搶位盛況,但假日客人也不算少。而二店也於9月開幕,不同於一店走的森林風格,二店是田園風格,同時餐點設計也全部更新。

一店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採取半自助式用餐,不收取服務費,低消兩百元,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餐點內容有薯條、雞塊的開胃菜,義大利麵、三明治、披薩、鬆餅等,最特別的就是頭型燉飯系列,燉飯外型做成小花頭、奶奶頭及蘑茹三兄弟,將醜比頭融入餐點裡。

二店醜比頭秘密部屋為了與一店區隔,內部裝潢走的是田園風格,有瓜藤、水果攤,而餐點也是全新設計,把蔬果融入餐點裡,店長Mia說,主廚大約設計出100道左右的餐點,在二店的員工試吃下,最後留下25道餐點,內容包含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及晚上可以吃得飽的食物,跟一店完全不同。

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號1樓
訂位專線:02-2775-5161

醜比頭秘密部屋(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3號2樓(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
訂位專線:0905-082-407 & 0905-083-024


▲▲CaliBurger忠孝店。(圖/黃士原攝)

CaliBurger
美式漢堡CaliBurger在4月開幕之後,雖然有些爭議,但在老闆趙元同提供最好品質的漢堡的堅持下,人潮穩定。經過半年多後,CaliBurger也在12月開出第二家店,店址就在西門町。CaliBurger食材強調都是最新鮮的,馬鈴薯都是現切現炸,CaliBurger的漢堡肉在煎的同時,起士也會放上去加熱,所以吃的時候牛肉與起士是融合在一起。另外,他們的漢堡肉不會用力去壓,所以吃起來會鬆軟多汁。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7號

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7號2樓


▲Hello Kitty Shabu-Shabu是全台第一家官方授權的火鍋店。(圖/黃士原攝)

Hello Kitty Shabu-Shabu

Hello Kitty Shabu-Shabu是全台第一家官方授權的火鍋店,而且門口迎接客人的Kitty大公仔頭上不是蝴蝶結,而是山茶花,這台灣三麗鷗特別為全球第一家HELLO KITTY和風小火鍋所設計,店裡很多地方也都可以發現它的存在,主要是要襯托HELLO KITTY含蓄、清雅、脫俗又不失可愛的氣質。

為了讓HELLO KITTY充滿整個店,裝潢、餐具都是HELLO KITTY風格,還把HELLO KITTY造型設計成菜單,讓粉絲們可以到處都看得到HELLO KITTY足跡。像是火鍋的蝴蝶結鍋蓋、HELLO KITTY起司/明太子、紅麴櫻花蝦花枝丸、蝴蝶結墨魚丸、HELLO KITTY南瓜、HELLO KITTY豆腐及HELLO KITTY福袋,就連白飯也是HELLO KITTY。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電話:02-2711-5216


▲拉拉熊主題餐廳Rilakkuma Café。(圖/黃士原攝)

拉拉熊主題餐廳Rilakkuma Café
拉拉熊主題餐廳Rilakkuma Café在10月正式開幕,內部裝潢及擺設一定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拉拉熊,像是一進門的大型拉拉熊公仔,整面都是拉拉熊的布偶牆,桌上的拉拉熊圖案及椅上有大有小的拉拉熊抱枕,拉拉熊盤子,拉拉熊彩繪的牆,以及各種拉拉熊擺飾。整個氛圍超級療癒。拉拉熊的造型餐點是最大賣點,像是在甜點櫃裡頭的拉拉熊生乳起司蛋糕、牛奶熊草莓起司蛋糕、三色布丁都是可愛的拉拉熊造型,而主餐部份,有拉拉熊造型的是拉拉熊豬排咖哩飯及拉拉熊白醬雞肉飯,以及拉拉熊鬆餅。開幕後所有座位全數開放網路訂位,將不再接受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
電話:02-2773-0303


▲八色烤肉的八種口味分別是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喱、大醬(味噌),以及辣椒醬。(圖/黃士 原攝)

八色烤肉

由台灣愛絲葵餐飲集團從韓國引進的八色烤肉8月1日正式開幕,八色韓式烤肉使用的肉類都是厚切豬五花肉,最大特色就是提供8種不同口味的豬五花肉,分別是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喱、大醬(味噌),以及辣椒醬,會有專人提供桌邊服務幫忙烤到好,服務人員表示,剛烤好的肉質比較嫩,放在烤盤上過久肉質會變得比較老,所以都會建議客人烤好馬上吃。雖然開幕已有4個月,但用餐時段的位子仍不好訂到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預約電話:02-8773-9050


▲海底撈的最大特色就是「肉麻式服務」。(圖/黃士原攝)

海底撈
大陸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已正式登台,最大特色就是「肉麻式服務」。候位區的美甲、按摩椅、擦鞋是免費服務,水果、涼茶、冰淇淋都可以免費吃,而在用餐區的水果、粥也可以免費享用。除了噓寒問暖、隨時問要不要喝茶、按摩、美甲等服務之外,最特別的算是「幫你帶小孩」。海底撈店裡有一間約莫5坪大小的遊戲間,來到海底撈用餐的家長如果怕小孩被燙傷,想專心的用餐,可以把小孩放到遊戲間,遊戲間裡頭除了有小小的球池,還有專心幫忙看顧小朋友,陪他們一起玩。

9月20日正式開幕的大陸知名火鍋海底撈,在營運2個月後,傳出菜色價格調漲,店長李瑜表示,在台灣開幕已有一陣子,調漲價格主要原因是優化食材,平均漲幅在10%左右,約有8成左右的菜單調漲,希望可提供更好的食材給台灣消費者。不過,經過記者比對新舊菜點菜單,多數調漲的菜色漲幅大約在20~30%左右,僅五花肉片、梅花豬肉及白飯漲幅破4成,分別是44%、47%及5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02-77431855/02-77431899


▲大量的海鮮、蟹蟳與生魚片,是店內的最大特色之一。(圖/陳睿中攝)

漢來海港餐廳敦化店
被許多民眾視為「吃到飽南霸主」的漢來海港餐廳,台北SOGO敦化店已於10月30日正式開幕,成為繼高雄、台中、台南、桃園之後的第6間分店,也是首次進駐台北。以新鮮海鮮、豐富食材為主打重點的海港餐廳,為大台北地區的大飯店自助餐燃起新戰火,也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店內共提供超過200樣的料理,總共區分為九大主題餐區。包括海鮮冷檯、異國美食、亞洲美食、日式燒烤炸物、現做料理、湯品、甜點等餐區,每個餐區都有5~6名廚師提供服務。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樓
電話:02-8773-6656


▲天丼。內容有舞菇、大蝦、小干貝加花枝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300元+10%

金子半之助
日本排隊美食《金子半之助》天丼專賣店終於要在10日於微風台北車站開幕了!這次台灣分店提供的菜單不只有日本橋本店的「江戶前天丼」,還有「上天丼」及「天丼」共3款人料理,而江戶前天丼中使用的「穴子(星鰻)」還是由日本進口,長度比手掌還要大。至於金子半之助最重要的秘製醬汁,也是由日本調製好再運送來台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02-2314-0298


▲吃串炸一定要沾醬,把整串放入醬汁盆裡,但只能沾一次喔,吃過就不要再沾,因為這醬汁是大家共用的。

串炸達摩 
到日本大阪必吃的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串炸達摩」台北店在12月1日正式開幕!除了麵粉、麵包粉及沾醬是從日本進口之外,所有食材都是採用台灣在地食材,因此台北價格幾乎是與日本相差不多,一串最低20元,多數的串炸都是30元左右,最貴的是鰻魚,一串70元。

串炸是將各種食材用竹籤串著,然後裹上麵糊後再沾著麵包粉,接著整個丟入油鍋裡油炸。炸好之後,在食用之前沾上店家特色的醬汁,在日本,這醬汁是大家共用,為了保持衛生,串炸店是禁止「二次沾醬」,絕對不吃完一口後覺得味道不夠重再沾一次。由於台灣人對於串炸的吃法不是很熟悉,台北店首度把特製醬汁裝入小罐醬料罐裡,對於公用沾醬有疑慮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使用小罐醬料罐,把醬汁直接淋在串炸上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
電話:02-2523-3037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日本北國的幸福味道 3家來自北海道的甜點店
Google+, 25 Dec 09:01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日本的美食餐廳一家一家的開,不過除了餐廳之外,看中台灣消費對日本甜點的喜愛,不少甜點店也來台灣拓點,像是人氣甜點店鋪LeTAO、BlancNeige雪天使及White Cosy,他們都是來自北海道的美味甜點店。


▲空運來台的雙層乳酪蛋糕。(圖/記者周宸亘攝)

LeTAO松菸店
北海道小樽人氣甜點店鋪LeTAO台灣同名咖啡店在2015年4月於台北開張了,位置就座落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入口附近,這也是LeTAO在海外的第一家同名分店,LeTAO的招牌雙層乳酪蛋糕這裡也吃得到,為了維持原汁原味,雙層乳酪蛋糕是在日本做好後,搭著飛機來台灣。台灣LeTAO店長張耕豪表示,除了雙層乳酪蛋糕,餅乾及許多原料也都是從北海道空運來台,就是希望台灣分店賣的味道可以跟日本一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30號
TEL:02-2760-2100


▲抹茶舒芙蕾。

一○八抹茶茶廊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高級抹茶甜品專門店「一○八抹茶茶廊」,去(2014)年至台灣大葉高島屋開設海外分店,今(2015)年4月於京站時尚廣場設立旗艦店,嚴選京都宇治抹茶為基底,搭配不同食材,製作各式抹茶高級甜品,像是類似台灣車輪餅的大判燒、特級聖代、抹茶冰淇淋、蕨餅,以及京站店才有的抹茶舒芙蕾。

京站時尚廣場
地址: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電話:02-2555-5785

大葉高島屋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5號大葉高島屋B1F
電話:02-2831-2345


▲White Cosy聖誕節限定抹茶鬆餅。(圖/取自White Cosy taiwan臉書)

White Cosy台北店
White Cosy是由北海道知名乳業「四葉乳業」(來自北海道十勝)成立的甜點咖啡廳,在日本有札幌PASEO店、新千歲機場店及位於東京晴空塔的Solamachi店,而台北店則是海外1號店,同樣提供以北海道四葉乳原料製成的各種甜點,像是三重奏乳酪塔、霜淇淋、原味鬆餅、聖代等等。White Cosy還在12月推出聖誕節限定抹茶鬆餅,使用的是於九州福岡縣的八女抹茶,特色是入口滑順,甘、醇之中又帶著香氣。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電話:02-2778-0920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