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ETTODAY

溫哥華的歡樂聖誕市集 飄散濃濃德國味 Google+, 25 Dec 10:00 AM 文、圖/海馬老爸 每年聖誕節前夕,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舉辦號稱全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氣氛歡樂、攤位多樣、吃的喝的玩得玩得買的讓一年的結尾達到最高潮。 溫哥華眾多聖誕活動中,也有一個類似紐倫堡舉辦

溫哥華的歡樂聖誕市集 飄散濃濃德國味
Google+, 25 Dec 10:00 AM

文、圖/海馬老爸

每年聖誕節前夕,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舉辦號稱全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氣氛歡樂、攤位多樣、吃的喝的玩得玩得買的讓一年的結尾達到最高潮。

溫哥華眾多聖誕活動中,也有一個類似紐倫堡舉辦的聖誕市集。位於維多利亞女王劇院前的廣場,這個聖誕市集年年讓溫市飄著德濃濃的德國味。

佔地不大的市集,約莫只有半個足球場大。一入場迎面而來是比人高的玩具兵,左手側一座三層樓高的聖誕樹燈光瑩瑩;稍遠處傳來陣陣小孩的歡笑聲。耶誕氛圍在每個角落,人們吃、買、賞、玩,絕不空手而回:

買:全場26個攤位琳瑯滿目的聖誕相關商品讓人眼花撩亂。最多的是聖誕擺飾和掛飾,逗趣可愛的木雕、晶亮的飾品、以假亂真的手工香皂,德國啤酒杯等等,路過的民眾駐足觀賞,愛不釋手。只是手工藝品價格偏高,真正狠心下手的似乎不多。

吃:這應該是入場遊客的全民運動。27個小攤提供各種德國風味小吃,從麵包、甜點、小煎餅、傳統蔬菜湯、巧克力串到烤豬腳,香味從每個攤位飄出。如果你空著胃前來,不妨從前菜湯點、主菜肉類、甜點到餐後飲料一路填飽你的德國「胃」。

德國豬腳攤子上數串豬腳在一個兩米高的烤爐裡熱呼呼地翻轉,香氣人氣皆高。海馬老爸嘗試了半份德國豬腳,烤得恰到好處的前腳肉焦烤適中、香味四溢。腿肉異常軟嫩,搭配酸菜芥末醬入口,暢快直達五腑。

除了豬腳之外,最受歡迎的該是酒類。不論是德國啤酒或是葡萄酒,攤位前總是人龍蜿蜒。冷颼颼寒風中,人人手捧一個瓷杯(押金$4,還杯時退款),一口口啜飲冒煙的飲料,手暖了臉也熱了。我點了杯Mulled Wine & Cider,溫熱的葡萄酒加上蘋果汁入口,一股暖流流過咽喉,五分鐘後酒精發作竟然醺醺然,倚在主辦單位搭設的用餐亭對著人群傻笑。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賞:會場一側有精品屋(Kathe Wohlfahrt),可免費入場參觀。《胡桃鉗》是聖誕節應景的音樂劇,劇中的各種木製玩具兵和劇中其他角色的玩偶幾近藝術品的形式在此館展出。雕工極盡精巧的聖誕裝飾、水晶飾品在展館中兀自美麗。

玩:會場中央一座八角亭,街頭藝人輪流排班獻唱。每日定時聖誕老公公會出現在此亭,與現場兒童動拍照。最讓人興奮的絕對是豔光四射的旋轉木馬。超過十數輛的嬰兒推車在一旁集合,幼嬰被父母襁褓,年紀稍大幼童由祖父母陪伴,當音樂聲響起,馬影流竄,燈光和笑聲以木馬圓亭向外輻射,半公里內可聞。

如果你是在週一至週五間的下午四點前入場,入場費一律半價。玩心很重或是覺得一次進場意猶未盡者,不妨買套票,讓你多玩幾回或是省點銀兩。

天黑後的市集,屋頂的黃色星芒燈飾以及攤位上的燈串在夜空中璀璨異常。約個三五好友來到聖誕市集,讓你的聖誕心情從眼延伸到胃,身體每個細胞都一路響叮噹。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日期:11/21~12/24 (12/24 18:00 落幕閉場)
時間:每天11:00~21:00
地址:Queen Elizabeth Theatre Plaza 650 Hamilton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P1
網站:http://vancouverchristmasmarket.com/

海馬老爸
風象星座的雙子男,45歲之前為跨國企業的行銷公關高階主管;45歲之後移居加拿大。伴著一雙青少年兒子,在異國春櫻夏陽秋楓冬雨雪裡扮演父親的角色,同時記錄溫哥華的所見所聞。

部落格:溫市笑應my.van.life、粉絲專頁:海馬老爸的溫哥華日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