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TTODAY

米其林1星平價港點「一點心」!荷葉香四溢的糯米雞 Google+, 30 Dec 10:00 AM 文、圖/不羈 嗯,標題可能有些浮誇了,畢竟食物的美味程度會因為心情、當下狀況與各種因素而有不同主觀感受。然而不羈在享用「一點心」各種料理的當下,完完全全覺得這是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港式飲茶了!!!

米其林1星平價港點「一點心」!荷葉香四溢的糯米雞
Google+, 30 Dec 10:00 AM

文、圖/不羈

嗯,標題可能有些浮誇了,畢竟食物的美味程度會因為心情、當下狀況與各種因素而有不同主觀感受。然而不羈在享用「一點心」各種料理的當下,完完全全覺得這是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港式飲茶了!!!

私心認為無論是用餐環境、工作人員態度、點心的細緻與美味程度,「一點心」都比近來在台灣插旗的「添好運」略勝一籌,所以才想按自己心意下個或許有些爭議的標XD。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間有著米其林一星美名的平價港式飲茶到底有哪些美味可尋。

「一點心」不像「添好運」在香港有許多分店,僅此一家喔,位置相當好找,從太子地鐵站A出口出站後沿著運動場道走約3分鐘,便可在和通菜街的交叉口看到大大的紅色招牌。

前往「一點心」時沒刻意挑時間,卻不巧遇上了中午吃飯時間,遠遠的看去門口早有成堆的人在等待入內,硬著頭皮上前問店家要等多久,店家隨手拿了張號碼牌給不羈,說至少要等45分鐘......不過可以拿著號碼牌去附近逛逛,之後再回來即可,就算是過號了也沒關係。

都說了過號沒關係,那就四處晃晃去,遊蕩快一個小時回來後才輪到不羈進去,當時心想,希望真的好吃,不然這一個小時就白費啦,所幸真沒讓人失望。

店裡就如同一般香港印象一樣壅擠,小小空間裡擠了四、五十人,但環境相當整潔乾淨,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有禮貌,這點就與大部分香港餐廳不太一樣,讓人感覺舒服不少。

這次很幸運能坐到靠牆的二人座,不用與人併桌,雖然在香港早已習慣併桌這事,但能自己享有自己的空間,還是很讓人放鬆。想當初在深水涉的添好運嚐鮮時,對面坐著兩位陌生人,桌子上仍有未擦乾淨的食物殘渣,地板上尚有冷氣滴下來的水......

一坐定位後,夥計便拿來一張綠色餐點單讓不羈勾選要吃的食物。

桌子上的紅色餐墊紙就是菜單,上面以中英文寫出菜名以及售價,清楚明瞭。

畫好單後拿給夥計,餐點超快就上來了,香港餐廳的上菜速度就是如此有效率,也就是這樣翻桌率才高吧。

首先出場的是「鮮竹牛肉球」(16港幣),牛肉味濃郁的肉球出奇的軟綿,但仍有彈性,原本的調味適中再淋上甜鹹的稀醬油,真是美味又多汁。

上菜速度很快,牛肉球出現沒多久後,「家鄉鹹水餃」(16港幣)、「蘿蔔糕」(15港幣)、「豐料糯米雞」(26港幣)也登場了。

「家鄉鹹水餃」是道地的港式小食,也是許多人到一點心必點的美味。酥炸的外皮一口咬下是QQ的口感,就像炸芝麻球那樣,是相當有彈性的麵衣,而且火侯控制的相當好,一點也沒有油耗味,下面的吸油紙幾乎沒有多餘的油脂出現。

略鹹並和著些許肉燥的內餡與略甜彈口的外皮一起咬在嘴裡,鹹鹹甜甜的口感相當多層次也非常協調,好好吃呀,不羈自己就吃了兩個鹹水餃......一點心的食物份量都不小,很塞胃喔,但好吃也就顧不得那麼多了......

「蘿蔔糕」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每間茶餐廳都會有的基本款。不過一點心的蘿蔔糕真的很不錯,可以吃得到一整塊大塊的清甜蘿蔔喔!外表煎的焦脆,裡頭卻軟綿,每口都吃得到蘿蔔香。蘿蔔糕夾起來不會四散,相當好食用,推薦。

「豐料糯米雞」以荷葉包裹進行蒸煮,所以糯米有著淡淡的荷葉香。外表看似淡而無味的糯米其實有著足夠的鹹香味,單吃就很順口了。

超大份量的糯米雞就如同名字一樣,內餡超豐富,而且每樣都超搭糯米飯!裡頭的碎雞肉是事先調理過的,嫩而不柴,與米飯一口吃下真的很滿足。另外還有鹹蛋黃與滷得通透的香菇、豬肉,每吃一種在嘴巴裡,就點好幾次頭,因為真的太美味了。到一點心一定要點糯米雞阿。

「薄皮鮮蝦餃」(26港幣)又是一道推薦美味,皮薄Q彈就不說了,每顆蝦餃裡吃得到一整尾大隻的脆口蝦子,加上調味適中的內餡,就是個完美的組合,喜歡吃蝦子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蜜汁叉燒包」(14港幣)也算是港點裡的巨無霸,好吃但又怕一吃就飽了QQ,即便如此為了美味還是要點阿。

叉燒包的麵皮綿密鮮甜,搭配內餡半肥半瘦的鹹甜叉燒一起入口很不錯阿。很餓的時候來上一顆絕對讓人回味無比,叉燒控一定要點阿。

最後一道甜點「古法炸蛋散」(17港幣)是在已經飽到不行的狀態下送上的,其實一開始看到菜名時直覺這是道鹹的料理,上桌時才發現這是貨真價實的甜食呀。

這道必點的一點心甜點份量也好大,吃起來感覺像是麵粉或著蛋液下去酥炸,上頭灑上花生、芝麻與椰粉混合的粉末,並淋上金黃色的麥芽糖。做法相當樸實,但看起來就是卻又頗為華麗。

原以為會有些硬度,不過一入口盡是酥軟,但又不到那種一含著就化掉的程度,還是需要咀嚼,有點像沙其馬的口感。搭配一點麥芽糖與花生椰粉,嘴巴裡除了有油香,還有麥芽、花生、椰子與芝麻本身的香氣,好吃必點喔!只是兩個人實在吃不完阿(倒)。

兩個人點了七道菜,吃到肚皮快撐破,加上茶資,總共136港幣(約585台幣),就能享用米其林一星的平價點心,相較於台灣的飲茶隨便吃動不動就七、八百台幣,是不是超划算!

美味程度如果與知名的「添好運」相比,除了叉燒包不分上下外,不羈私心覺得「一點心」其他都勝出。如果是小鳥胃的朋友不知道要點哪幾種,不羈超激推「鹹水餃」、「蘿蔔糕」、「糯米雞」、「蝦餃」、「炸蛋散」這幾樣。

當然還有很多好吃沒吃到的......像「蒸鳳爪」、「炸雲吞」、「馬拉糕」等餐點也是開店相當出名的,胃不夠大,只好下次再光顧了!

※相關資訊
一點心
地址:香港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鋪1-2號。
地鐵:太子站A出口出站後向右轉,沿著運動場道走約莫三分鐘,至通菜街左轉。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五11:00AM-12:30AM/禮拜六與日10:00AM-12:30PM。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