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ETTODAY

不只山川琉璃吊橋!台最長「谷川大橋」 距離20分車程 Google+, 25 Dec 09:01 AM ▲霧台谷川大橋。 記者游琁如/屏東報導、攝影 全台最長的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最近很夯,將於12月26日正式啟用,但目前團體預約電話已經塞爆。其實這一帶可看的橋不緊山川琉璃吊橋,相隔僅20分

不只山川琉璃吊橋!台最長「谷川大橋」 距離20分車程
Google+, 25 Dec 09:01 AM


▲霧台谷川大橋。

記者游琁如/屏東報導、攝影

全台最長的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最近很夯,將於12月26日正式啟用,但目前團體預約電話已經塞爆。其實這一帶可看的橋不緊山川琉璃吊橋,相隔僅20分鐘車程,還有座33層樓的「全台最高」霧台谷川大橋,站在橋底下觀賞,最為壯觀。


▲▼全台最長的霧台谷川大橋。

距離「山川琉璃吊橋」僅20分鐘車程的「霧台谷川大橋」,是進入霧台鄉谷川部落之門戶,也是與霧台鄉、三地門鄉居民的唯一聯外橋。原名第一號橋,為進入屏東縣霧台鄉谷川部落的門戶。舊橋因為八八風災時沖毀,故重建霧台谷川大橋。全長654米、寬10米,雙向單車道配置。其中最令人驚嘆處則為橋樑從基樁至橋面高99米,約有33層樓高,是目前全台最高之橋。

當地人說,要觀賞這座全台最高之橋,想看出其高度,光是站在景觀台上看,無法見其雄偉。橋下另有一處停車區,民眾可開車前往至此,從橋下向上看,橋柱高聳彷彿入天,相當震撼。民眾走訪「山川琉璃吊橋」前後,也可到此遊覽。


▲▼從橋下向上看,橋柱高聳彷彿入天,相當震撼。
 
霧台谷川大橋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霧台鄉交界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